[新竹竹東]邱家排骨酥湯 大塊芋頭與排骨酥 <舊文新址>

邱家排骨酥湯

在逛完竹東古厝後,我們回到鎮上開始尋找食物,雖然蠻想吃道地的客家美食,沒想到我們選的日子天氣好的不得了,日正當中讓我們曬得狂冒汗,一致通過找間有冷氣的店來涼涼快、消消熱。


但走在鎮上,左右看過去,不是小火鍋就是讓人覺得吃了會更熱的食物。難得來到竹東,總不能讓我們又去找超商報到吧!而當時的我,想到都是晚上竹東夜市裡的美食,曾經在白天唯一吃過的店家,早已不見。後來定格這間坐滿滿客人的邱家排骨酥湯,直覺閃過去:很多人用餐的店,應該不會難吃。 況且已有人開始喊餓,再加上店內有冷氣,符合我們的需求,就往店內僅存的座位坐下。

我們坐的座位前面就有一大盤肉燥,濃濃香氣吸引我們的胃,原本我還不太餓,也因這盤肉燥開始有點食慾。

邱家排骨酥湯

點完餐後,先送上來的是蝦仁肉圓跟貢丸湯,最後才送來排骨酥湯。貢丸湯可能貢丸煮的有久,口感上沒那麼Q。

邱家排骨酥湯
貢丸湯$25

肉圓是用蒸的,幾近透明的皮,可以看見蝦仁在皮下若隱若現,一口咬下,皮Q沒那麼重的粉味,內餡絞肉已先用鹽、胡椒調味再加蝦仁,吃起來有肉汁與海鮮味,再加上店家用的醬汁味道甜甜鹹鹹,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邱家排骨酥湯
蝦仁肉圓$40(1份3粒)

邱家排骨酥湯

排骨酥湯的排骨炸起來還可以,裏粉不會很多,排骨再煮湯咬起來肉質也OK,沒變老。店家用的是芋頭、豆芽菜跟韮菜而非一般市面用冬瓜來煮,這樣搭配讓原本應該吃起來很油的排骨酥湯,口感上較不會油膩,反而有另一種特殊的風味,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煮法的排骨酥湯。

邱家排骨酥湯
排骨酥湯$50

等我們吃了差不多時才發現招牌標榜肉圓是台南小吃,原本想吃客家美食的我們,沒想到找來找去還是找到屬於南部小吃,害我們只好很搞笑的自嘲說:在台南唸書的人,居然跑來竹東吃台南小吃;住高雄的居然捨近求遠,不在南部吃反而往北部找吃的。

呵~對我而言,只要東西好吃,管它是在那吃到的,其實都沒差不是嗎^^

店家資料:
竹東邱記排骨酥麵
AM11:00~PM21:00
03-594-3160
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二段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竹竹東]邱家排骨酥湯 大塊芋頭與排骨酥 <舊文新址>〉中有 7 則留言

  1. 我們是做節能鍋的
    我們想幫您省瓦斯
    我們的鍋子可以麵費試用
    東西總是要用過才知道他好不好要阿~
    不過我敢保證!!
    絕對省瓦斯的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