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日本料理弁慶 漢來大飯店10F

日本料理弁慶

為了慶祝麻糬兩歲生日,原本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喵兒和宅宅,決定去吃日本料理,因為麻糬不能吃生的生魚片、握壽司,我們可以幫牠吃掉,嘿~這樣算不算好主人?(麻糬:喵~我只要MiawMiaw,其他隨便你們吃啦!)


已經晚上七點半多了,弁慶幾乎客滿,再加上我們沒有事先訂位,勉強有兩人座的座位可以坐已經覺得不錯,更不用說想坐板前試試。沒想到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道歉,等有大一點座位再幫我們更換。我們運氣不錯,還在看點單內容時,剛好有其他客人離開,服務人員重新整理後,請我們移到四人座的座位。

出門前,宅宅等比較晚下班的喵兒時,已先在家裡把喵兒出差從台北帶回來的麵包吃了一些,所以不是很餓。我們討論後,只點了:一人份的綜合生魚片$500、綜合壽司$700及綜合炸物$280,邊點還邊擔心,會不會點太多?

雖然弁慶標榜大部份食材來自日本築地,但我們也怕點單上的菜色,送上桌後會與我們期待有落差,畢竟好食材都在板前,師傅的刀工還是有落差,點單只是參考用。或許是我們去年曾在築地吃過算是普通的日本料理店,來弁慶,雖然沒機會在板前,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些期待,想吃到當時感動的感覺。

先送上來一人一份招待的開胃小菜,服務人員有介紹名稱,但我們沒留意去記。甜椒與花枝搭配,再加上清爽的和風味醬汁,喵兒個人偏好這種淡淡的滋味,不會被醬汁掩蓋食材本身的味道。

日本料理弁慶
招待:開胃小菜

日本料理弁慶
近拍開胃小菜

接著送上綜合壽司,握壽司與非握壽司分開放。握壽司有日本鮪魚、本鮪魚、白身魚、扇鳥賊、甜蝦及甘貝;以這六樣握壽司來說的話,喵兒個人偏愛肉質呈粉嫩色系的本鮪魚,它的豐潤口感與香鮮滋味,只有品質較好的牛肉可比擬;甜蝦算是喵兒個人愛吃,一貫(顆)上面有兩條甜蝦,不由自主燃升幸福感;甘貝口感軟嫩,味道鮮甜。

日本料理弁慶
綜合壽司的握壽司部份

日本料理弁慶 日本料理弁慶
左邊本鮪魚;右邊甜蝦

非握壽司部份有鮭魚卵、玉子燒及細卷。老實說,喵兒對玉子燒的口感有些小小失望,少了一層一層疊起來的細緻感,但比起絕大多數的日式料理,它又好很多!鮭魚卵及細卷的味道新鮮,卻覺得普通,沒多大驚豔。

日本料理弁慶
綜合壽司的握壽司部份

一人份的綜合生魚片有鮪赤身三切、白身魚二切、鮭三切、青甘、甜蝦及干貝。鮮紅色的鮪魚及橘紅色的鮭魚,雖然不是最佳的部份,但味道新鮮;最令喵兒有印象的是口感Q軟、透明的白身魚,一邊吃還一邊在想:「麻糬平常吃的罐頭裡最常出現的白身魚,原來吃起來就是這個味道。」;深綠色的海藻配生魚片食用,是第一次嚐試,不加任何調味料,很純粹的滋味,好吃!

日本料理弁慶
一人份綜合生魚片$500

日本料理弁慶
白身魚

綜合炸物有炸蝦、香菇、茄子,炸蝦的炸粉裏的不會很厚,淺淺薄薄的一層,仍保留蝦子的鮮味;其他的蔬菜炸物,也是裏上薄薄的炸粉,鎖住蔬菜本身的水份,吃起來不會覺得乾乾難以入口。

日本料理弁慶
綜合炸物$250

喵兒還在慢慢、細細品嚐食材的滋味時(其實是有點飽才會慢慢吃),宅宅眼尖撇見櫃台出現一位熟悉的人影~雅綺,在打招呼後,雅綺悄悄幫我們多了幾道甜點。

這個抺茶葛粉黑糖的組合,讓喵兒很喜歡,尤其葛粉的清爽口感與滋味,搭配抺茶與黑糖,別有一番風味,終於讓喵兒在高雄找到好吃的葛粉。要不,以往想吃葛粉,首先想到的就是台北忠孝東路上SOGO對面的源吉兆庵,喵兒對他們家的葛粉有份死忠的愛好,可惜現在不常上台北,有時去,也不見得店內會有。

日本料理弁慶
抺茶葛粉黑糖

吃這道水果紅豆西米露時,已經有點撐了!幸好味道不會很甜,可以慢慢吃完它。

日本料理弁慶
水果紅豆西米露

雖然蛋塔要趁熱熱吃,不過我跟宅宅兩個人都已經吃不下,讓服務人員協助打包,回家才吃。冷掉後,外皮稍微有一點點軟,內餡味道不會很甜,趁熱吃應該很美味。

日本料理弁慶
蛋塔

日本料理弁慶
蛋塔內餡

我們去吃的時候,剛好遇到7/25至8/31,滿額送伴手禮。用餐當天送的是黃金奶皇包,隔天就當我們的早餐。至於滿額是滿多少元?喵兒就沒注意了,因為當時弁慶的服務人員,早就貼心幫我們先兌換好。

日本料理弁慶
位於十樓的兌換櫃台

一盒有六小粒黃金奶皇包,想起上次在漢神巨蛋的翠園試吃時所吃到的黃金流沙包,就有所期待!不過等撕開黃金奶皇包後,立刻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

日本料理弁慶 日本料理弁慶
一盒有六小粒黃金奶皇包

日本料理弁慶
黃金奶皇包的內餡

整體而言,弁慶服務真的沒話說的好,雖然讓人感覺價格高一些,但食材還是最大主因,比起較多日本料理店,弁慶所提供的食材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不過跟我們心裡所想的,還是稍微有些落差。哈!還是等我們多存點錢,再去板前品嚐真正的好食材的精華部份才是實在吧!

店家資料:
日本料理弁慶
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07-213-573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
https://www.hilai-foods.com/
https://www.facebook.com/benkei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日本料理弁慶 漢來大飯店10F〉中有 2 則留言


  1. 喵兒的心聲呆呆聽到了!!

     改天就由呆呆作東!!請喵兒與宅宅到一家陽春麵攤的板前

     哇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