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牌陳記過魚湯 喜峰街夜市老店

老牌陳記過魚湯

1978年開業迄今的老牌陳記過魚湯,喵兒是在1997年由草石堂出版,黃暉榮撰寫《高雄小吃》一書裡發現它。這位稍具名氣的老師,吃遍五百多家高雄路邊攤,對於想更加貼近高雄在地小吃的喵兒而言,是很不錯的參考書籍之一。


樸素不起眼的店面,雖然有些歷史,卻讓人覺得乾淨。店內牆上價目表有三十幾種單點類可以選擇,價格約在$30~$300之間。

老牌陳記過魚湯

先從網路上做過功課,知道店家的特色美食為過魚湯、魯白菜、肉燥飯。但我們實際點的是:過魚湯$70、肉燥飯$20、小卷薑汁$50及燙青菜$30。

店家的肉燥飯上的肉燥,肥瘦肉皆有的綷肉裡加了油蔥酥,醬油色的色澤,滷得軟嫩,有入口即化的口感,拌飯吃,味道香,帶一點點鹹鹹甜甜的味道,還不錯吃。

老牌陳記過魚湯
肉燥飯$20

這盤雖為燙青菜,但端上來時仍可覺得青菜表面油亮,加了蒜頭增添燙青菜的味道,雖然吃起來味道香,但會覺得有一些些油。

老牌陳記過魚湯
燙青菜$30

每份切料皆$50,我們只挑其中一種:小卷薑汁。小卷略汆燙一下,切片,加了蒜蓉醬在一旁,上面再放薑絲。小卷還蠻新鮮,吃起來口感彈牙,沾點蒜蓉醬或搭配薑絲一起吃,別具風味。

老牌陳記過魚湯
小卷薑汁$50

其實,過魚湯的「過」字,左邊應該多一個「魚」字,不過電腦打字打不出來,所以以「過」字代表。過魚本身是一種富有膠質的魚肉,過魚湯只要一點薑與酒調味,就能把過魚本身的鮮美滋味給引出來。店家的過魚湯,魚肉軟嫩帶水份,沒有煮過頭變乾澀,還算不錯吃。

老牌陳記過魚湯
過魚湯$70

整體而言,這家會讓人覺得樸實,雖然沒有在味覺上留下深刻印象,不過料理新鮮、店內乾淨,也沒加過多老店才俱有的調味料,還算蠻不錯的。

店家資料:
老牌陳記過魚湯
PM16:00~凌晨AM02:00 (農曆十六公休)
07-321-3572
高雄市三民區嫩江街76號 喜峰街夜市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老牌陳記過魚湯 喜峰街夜市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我手中有這本書唷!
      裡面介紹的小吃,九成都還有在營業,我也在努力把裡面寫的店家全吃完,再來分享介紹~
      作者真的寫很多家都還不錯的店,只可惜這本目前只有在拍賣或舊書攤才有可能找到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