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佳珍海產店 新鮮海鮮料理餐廳

佳珍海產店

有沒有某人食記拖很大的八卦?哈!喵兒最近和宅宅在PTT上的八卦版裡文章看太多,不小心中了毒,動不動想來八卦一下。不過這篇食記的確拖很大,遙望去年只剩幾篇5679聚餐未發文,趕快寫一寫。


去年有了之前的屏東夜市小吃之旅、台南小吃美食之旅,十一月份5679的聚餐,挑了稍微有點距離的屏東東港之旅,集合地點直接選在佳珍海產店

外觀、內部裝潢看起來很普通,喵兒有注意到牆上掛的東西,除了最大幅鮪魚魚拓外,就是這個蘇嘉全當屏東縣長時所發的「競冠群雄」獎狀,上面有這幾屆總統的簽名。剛到時,店內只有兩三桌客人,沒想到坐下來沒多久,後面陸續來了參加三鐵比賽的選手,把店內的座位都坐客滿。

佳珍海產店
上面有這幾屆總統簽名的獎狀

佳珍海產店
店內一角

點餐方式可以到冷藏櫃自己挑選想吃的食材,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店家也有搭配好的套餐可以選擇。在跟店家討論之後,我們點了十人份套餐,然後加價把其中兩道較普通的菜給換掉。

佳珍海產店
食材種類展示的冷藏櫃

涼拌冬瓜與蔥香櫻花蝦是店家招待的小菜。涼拌冬瓜吃起來會有點微辣,喵兒只好專心攻蔥香櫻花蝦,酥酥脆脆的口感,還不錯吃。

佳珍海產店 佳珍海產店
涼拌冬瓜與蔥香櫻花蝦

很大一碗的魚翅羮湯,很有份量的端上桌,除了魚翅外,還有鮮蝦、筍絲、香菇乾、肉絲、紅蘿蔔、黑木耳…,玲瑯滿目的材料,讓湯頭味道喝起來相當鮮甜美味。

佳珍海產店
魚翅羮湯

佳珍海產店
魚翅羮湯內的湯料

生魚片也是很大一份,佔了地利之便,提供當天最新鮮的魚穫,味道新鮮也頗俱水準,量多也令大家大呼過癮。

佳珍海產店
生魚片

由冷凍貝柱、油魚子、飛魚卵香腸及蟹風蒲鉾所組成的四喜拼盤,飛魚卵香腸在嘴裡,讓飛魚卵彈開卡滋卡滋的口感,獨特又好吃;油魚子口感略黏,就不黏牙,味道沒有那麼腥;蟹風蒲鉾口感軟,味道鮮甜;冷凍貝柱稍微有點不受大家青睞,轉了好幾圈,才被清空。

佳珍海產店
四喜拼盤

佳珍海產店 佳珍海產店
蟹風蒲鉾與飛魚卵香腸

完整雪白的烏魚標,像豆花般的口感,香Q滑嫩,完全沒有腥味,是大家一致通過最好吃的一道。

佳珍海產店
烏魚標

不確定鹽蒸蝦是那種蝦類,不過每隻都還蠻大隻的,味道新鮮,沾店家提供的蒜蓉醬,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佳珍海產店
鹽蒸蝦

色澤鮮紅的紅蟳冬粉煲,每隻都有蟹黃,不過湯汁菁華全被下層的粉粿給吸收走,讓口感軟Q帶嚼勁的粉粿,吃起來很夠味。

佳珍海產店
紅蟳冬粉煲

佳珍海產店
帶有蟹黃的紅蟳與吸收湯汁的粉粿

「那個魚」的名稱相當特殊,聽說是來東港必體驗的特殊魚穫,原本套餐裡沒有這道菜,跟店家談論後將其中一道菜更換成「那個魚」。不過這是喵兒第一次吃「那個魚」,只能以這次吃到的味道來說。外層裏的炸粉口感略有些軟,「那個魚」本身沒有味道,只覺得口感軟軟的,類似曼波魚,需靠其他調味品來增加味道。經由鹹蛋把拔介紹,才知道好吃的「那個魚」,經大火油炸後,品嚐起來的口感是外層炸衣酥脆,「那個魚」像果凍一樣軟Q,又有燙口的美味。

佳珍海產店
那個魚

外層包裏冬粉下熱鍋油炸至金黃的天蠶絲,一字排開淋上千島醬後相當漂亮。天蠶絲指的是外層的炸冬粉,裡面包的是由花枝與鮮蝦所做的海鮮卷,味道鮮甜好吃。

佳珍海產店
天蠶絲

佳珍海產店 佳珍海產店
天蠶絲內餡

櫻花蝦手卷是由海苔、薄蛋皮包裏蘆筍、苜宿芽及櫻花蝦,再擠上美乃滋增添風味,這樣搭配組合,口感還蠻特別的,味道稍具甜味。

佳珍海產店
櫻花蝦手卷

佳珍海產店
近拍櫻花蝦手卷

模樣非常簡潔的魚翅丸湯,顯得較普通,幸好魚翅丸還吃的到魚翅,不過湯頭味道稍嫌清爽。

佳珍海產店
魚翅丸湯

附餐水果有三種:蓮霧、柳丁與芭樂,分別用小盤子分開裝,讓彼此的味道不會被干擾。經大家評定後,一致認為蓮霧最好吃。

佳珍海產店
附餐水果

最後,以拔絲作結為。店家的拔絲清一色為地瓜,不過不影響大夥想「拔」的樂趣,紛紛來段又長又高的牽絲秀。

佳珍海產店
拔絲地瓜

這餐九位大人,外加兩位小朋友,一共花了$5100(含飲料費用),整體而言,可能是點套餐之故,大家覺得這頓餐吃起來有好有壞,比較無法掌握當時最佳的魚鮮美味。

店家資料:
佳珍海產店
AM11:00~PM14:30/PM17:00~PM21:00
08-8354898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47號
http://www.torocaptain.com/
https://www.facebook.com/佳珍海產店-12430971430548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東港]佳珍海產店 新鮮海鮮料理餐廳〉中有 1 則留言

  1. 阿高(台語)老闆您好我是屏東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本會於4月27日在東港地區召開理監事會議需要會議場地集會後用餐請與我聯繫後續事宜.0958-686552

    註:本次業務由本會邱奕勝理事長及東港地區黃財福監事建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