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鹽埕老店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這間藏在鹽埕區小巷子裡的知味村溫洲大餛飩,是同事帶喵兒前來用餐才知道的。雖然目前租房在這一帶,可是不知道的店家還很多!像這家創立民國42年(1953年)的知味村,也是同事告知才曉得。


店家賣的東西僅九樣,價格$15~$60,從招牌上看得出來餛飩是主打項目之一,還可以購買生鮮餛飩$100回家自己煮食。

我們一行三個人,點了:小籠包$50、鮮肉餛飩$40、炸排骨$30及餛飩湯麵$50。

店家的小籠包雖然味道蠻香,但皮較厚一點,如果不沾醋醬,久吃易覺得乾,內餡鮮肉味道不錯,可惜沒什麼湯汁,都被外皮給吸走居多。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小籠包$50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小籠包內餡

怕吃不完,只跟店家點炸排骨,沒有點份量較多的排骨麵。醃過不沾炸粉油炸的炸排骨,排骨肉仍含有水份,吃起來不會覺得乾乾難以入口,口感與味道,的確也比知名店家的炸排骨來得好吃。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炸排骨$30

餛飩湯麵是同事點的,同事有分一些都給喵兒嚐嚐口感,感覺還不錯,麵條略吸湯汁的味道,吃起來有味道又覺得清爽。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餛飩湯麵$50

鮮肉餛飩的餛飩還不少粒,加了小白菜、蔥花、海苔及酸菜,湯頭有味道卻又清爽,餛飩吃起來,每一口都吃的到絞肉。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鮮肉餛飩$40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鮮肉餛飩內餡

整體而言,店家態度蠻親切,用餐時間人也蠻多,大概看一看,大多是點鮮肉餛飩或餛飩湯麵居多,偶爾桌上會出現炸排骨,可見得店家熱門餐點是那幾樣。小港的二苓路上也有同樣一家,是本店的小孩出去開的,其實同事是小港人,她個人覺得總店比分店好吃。

店家資料:
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AM11:00~PM15:00/PM17:00~PM20:30
07-561-4905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04巷36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知味村溫洲大餛飩 鹽埕老店〉中有 5 則留言


  1.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

    真的不錯吃…值得推薦

    個人覺得…比新樂街那一家好吃多啦

    不過這家的老闆娘….表情都是很酷的


  2. 前天晚上去吃了知味村的餛飩麵和炸排骨

    炸排骨漲價成40元了

    幾近一個便當的價格 但份量很少

    餛飩麵50元 裡面只有三顆餛飩

    不得不提的是 老板娘的臉色真的不太好

    可能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吧

    我總覺得 這間麵店的評價

    不如喵兒寫的這麼優耶

    1. 老實說,這是前陣子同事帶去吃的,沒想到漲價了!

      很感謝polly願意留言分享,真的,每個人的口味與喜好不同,再加上如果自己用餐已有些時日,也不曉得店家作法是否有改變,能多些版友意見,會讓之後想去吃的人,有參考的作用,真的很謝謝你。

  3. 鹽埕區裡知味村的麵是最多的~湯頭也是最好喝的哦!說真的有時候生意好要記那麼多東西有誰臉色會好看呢!臉再臭也沒像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裡面的人臭到骨子裡了吧~這才是真正的臭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