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李家圓仔湯 鹽埕區老店

李家圓仔湯

離開中信港式飲茶之前,想起呆呆曾問過的湯圓店,便提議前來。這家有五十多年歷史的李家圓仔湯,由一對老夫妻經營,除了花花外、吉祥也曾跟喵兒提起過,雖然距離我們租處不算遠的距離,不過要從五福路經過的機會不多,故遲遲沒有來。


李家圓仔湯
經營的李氏夫妻檔

不大的店面,賣的樣式很簡單,以湯圓為主,有圓仔湯、八寶冰、紅豆湯及花生湯,不管冰的或熱的,每碗$35。每一顆大小相同的圓仔,是由李伯伯照傳統製作方式,手工切出來,不過來吃的當天沒遇到李伯伯現場製作圓仔,有些小可惜。

李家圓仔湯
攤位上的材料

李家圓仔湯
生的圓仔

紅豆圓仔湯是花花點的,紅豆也是李伯伯自己熬煮。

李家圓仔湯
熱的紅豆圓仔湯$35

圓仔冰是呆呆點的,據呆呆所言,冷的圓仔口感帶點Q勁,還蠻好吃!邊吃還忍不住問李伯伯能不能買未煮的圓仔自己回家煮?因只有李伯伯一個人手工製作,人力有限,故不提供生圓仔售販。

李家圓仔湯
圓仔冰$35

李家圓仔湯
略融化後的圓仔冰

我們很少吃冰類,所以點招牌上沒有列示熱的八寶湯。熱的圓仔口感Q軟,因點八寶之故,其他紅豆、綠豆、薏仁等配料,讓味道稍具甜味,不過整體味道還蠻好吃的!尤其圓仔口感與滋味讓人回味無窮,如果胃容量還有的話,會讓人還想繼續進攻下一碗。

李家圓仔湯
熱的八寶湯$35

不過店內座位有限,像有時我們去的時,剛好店內都是客人,為圖方便,直接外帶回家。店家會用紙盒子盛裝,如果路程不是很遙遠,剛開啟盒蓋時會有些燙,要小心,別燙口與燙手。

李家圓仔湯
外帶熱的八寶湯$35與圓仔湯$35

李家圓仔湯
圓仔湯

李家圓仔湯的營業時間是從中午吃飯時間開始,至晚上十點半,不過有時沒開,也沒有固定休息日,想吃,偶爾還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店家資料:
李家圓仔湯
PM12:30~PM20:00 (週一休)
07-521-1418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 舊堀江商場路口旁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李家圓仔湯 鹽埕區老店〉中有 4 則留言


  1. 最愛這種舊式湯圓味.不花俏, 熱的吃了很暖胃,冰的也很棒ㄋ…列入前去光顧名單

    謝謝

    1. 這家很有老店的滋味,也很值得推薦!

      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
      純湯圓湯的味道會比較剛剛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