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都茶樓 翰品酒店

港都茶樓

也好久一段時間沒有前來翰品酒店(原中信大飯店),聽說港式茶樓改裝,一直想找時間來吃看看,看到港都茶樓官網貼出8/17~9/30(2009年)的週一至週五推出部份餐點68折回饋活動,算算便宜不少,打了電話問花花,又扣了呆呆,一行四個人一起前往品嚐。


港都茶樓
入口處隔間

或許喵兒的錯覺,覺得室內裝潢異動部份還好,之前不少的大圓桌換成小方桌,人員動線變得較好外,空間稍微變的比較清爽,大致上的感覺和以前沒什麼不同,可能風格維持不變之故。點單部份:茶資固定每人收$20,小點$55、中點$75、大點$95、頂點$120、特點$105、其他$70~$460、主廚推薦菜$280~$600,用餐總金額加一成服務費。除了手推車外,也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點菜。

港都茶樓
室內座位區之一

港都茶樓
靠窗座位區

我們陸續點了:白醋筍$260、脆皮乳豬$420、咖啡鵝$320、蠔油叉燒包$55(折扣後$37)、燒賣$55(折扣後$37)、家鄉竹葉粿$55(折扣後$37)、干蒸珍珠丸$55(折扣後$37)、蝦仁腸粉$160、鼓汁蒸排骨$75(折扣後$51)、炸鹹湯圓$55(折扣後$37),我們去的時候,主廚推薦菜、中點及小點類打68折,其他維持原價,總金額含一成服務費,總共花了$1400。

份量不多,讓人略嫌貴的白醋筍,味道一般。

港都茶樓
白醋筍$260

有些菜餚因在室內環走,已經冷掉,像脆皮乳豬就是一例。雖然脆皮乳豬的外皮口感酥脆,但因已冷掉許久,油脂部份凝固,吃起來的味道反而稍嫌有些油膩;脆皮乳豬覆蓋的滷花生,口感軟嫩,也有滷入味。

港都茶樓
脆皮乳豬$420

港都茶樓
近拍脆皮乳豬的脆皮與肉部份

服務生說燻茶鵝,但喵兒吃一口覺得味道不像,後來看點單,猜它應該是點單上的咖啡鵝,結帳時確認名稱無誤。咖啡鵝的鵝肉吃起來不油不膩也有水份,口感還不錯。

港都茶樓
咖啡鵝$320

略稍微蒸過頭的蠔油叉燒包,雖然外皮因蒸過頭,略覺得溼潤,但內餡的叉燒料的味道還不錯。

港都茶樓
蠔油叉燒包$55

港都茶樓
蠔油叉燒包內餡

飽受大家青睞的燒賣,薄薄的粉皮下,包了火腿與豬肉,多水的口感,讓味道吃起來還不錯。

港都茶樓
燒賣$55

家鄉竹葉粿簡單的說就是蘿蔔糕,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稍等一下才會送上桌。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來吃的關係?突然覺得蘿蔔糕不是記憶裡的味道。

港都茶樓
家鄉竹葉粿$55

口感溼潤的干蒸珍珠丸,味道不錯,沒有黏牙的口感。

港都茶樓
干蒸珍珠丸$55

港都茶樓
干蒸珍珠丸的內餡

蝦仁腸粉也是現點現做,皮Q軟有彈性,裡面蝦仁隱約可見,再加上味道不重的醬油提味,口感與味道相當搭,也相當美味。

港都茶樓
蝦仁腸粉$160

宅宅愛吃的鼓汁蒸排骨,排骨挑肉多的部份,顯得肉質口感仍有水份但較有嚼勁,味道還蠻夠味的。

港都茶樓
鼓汁蒸排骨$75

炸鹹湯圓甜甜鹹鹹的味道,搭配餡料,其實還不錯,糯米做的湯圓外皮,也沒有很黏牙。

港都茶樓
炸鹹湯圓$55

整體而言,服務不錯,大家覺得茶點類的口感與味道較優,再加上有折扣,一整個覺得很划算!

店家資料:
港都茶樓
AM11:30~PM14:00/PM17:00~PM21:00
07-521-7111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43號3F 高雄翰品酒店
http://kaohsiung.chateaudechine.com/zh-tw/Restaurant/Restaurant.aspx?PK=E2ABF436FA3B453FB52A01D0E3713604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港都茶樓 翰品酒店〉中有 2 則留言

  1. 本來昨天也想再去吃,
    可是發現活動在9月30日就停了,
    後來轉戰到九如路的人道酒店二樓,
    依然五折,
    以二個人吃三百多元的飲茶,
    品質,口味還過得去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