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瑪列小巴黎商人 (已歇業)

瑪列小巴黎商人

這一是篇拖很久的食記,當然,距離二月份的情人節也相隔很久!現在一邊寫新吃的食記,一邊清舊的食記,雖然工作忙,仍希望能夠快快和大家分享。


說是去吃情人節大餐,其實也不能算,因為已經是情人節的隔天了。哈!還沒結婚前,喵兒對於大大小小的節目,總是覺得要慶祝一下,才有感覺,沒想到結了婚之後,不是宅宅不陪慶祝,而是自己發懶不想出門。再加上幾乎天天吃外面,似乎對於挑餐廳慶祝有些麻痺,也沒有新奇感。剛好這天在電腦前發呆,看到呆呆的MSN上線,又看到好友在線上,就約一約,一起出去用餐。

我們挑了家呆呆已吃過早餐的瑪列小巴黎商人(原瑪列小館),雖然呆呆對早餐覺得有些貴,但店家的正餐卻是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推薦餐廳。我們去的那天,店內幾乎坐滿,沒事先預約的情況下,幸好還有座位可以讓我們進去用餐。

以純白色為主的室內裝潢,搭配紅、黃兩色調點綴空間,最後再佐以微昏黃的燈光,營造出明亮又溫馨的感覺。

瑪列小巴黎商人
店內一角

瑪列小巴黎商人
店內一角

瑪列小巴黎商人
店內一角

餐點都是以單點主廚為主,價格在$250~$720、推薦小品$30~$130、巴黎美味小食$90~$130、法式午茶$200~$580、三明治/麵包$130~$180、甜點$60~$85、風味小點$70~$180、茶類飲料$140~$280、咖啡$100~$150、法式汽泡水$75~$95,還有葡萄酒、比利時啤酒,主餐再加$139可升級為套餐,套餐飲料若想改其他飲料,可折$50補差額,結帳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焰燒鮭魚蘑菇奶油小舌麵$280、醋漬海鱸魚佐蔓越莓溫製沙拉$360、香煎鴨胸佐蘋果鵝肝醬汁$520、脆蔬海鮮千層麵$280,全部升級套餐$139,套餐飲料只有兩份改點法式甜杏仁$160(折$50)與蘇格蘭奶油茶$160(折$50),結帳再加10%服務費。

開胃菜、沙拉的種類相當多,有:冷製蝦仁木瓜佐白蘭地醬汁、芝麻油醋海鮮、法式凱薩沙拉、普羅斯旺蔬菜派、巴黎式海鮮填蛋、香酥鵝肝蘑菇及白酒菠菜田螺,我們一人選一種不同的,以方便拍照用。

Ting點的巴黎海鮮填蛋,生菜沙拉上方有放顆蛋,蛋殼中間放調味過的沙拉蛋、蝦子、草莓及烏魚子,整盤色彩顯得相當豔麗、美味。

瑪列小巴黎商人
巴黎海鮮填蛋

白酒菠菜田螺是喵兒點的,還沒端上桌前,誤以為它會是焗烤田螺,結果是小瓷碗裝的菠菜泥與田螺,味道還不錯。再加烤土司與生菜沙拉,讓整份沙拉看起來顏色豐富。

瑪列小巴黎商人
白酒菠菜田螺

瑪列小巴黎商人
近拍白酒菠菜田螺

宅宅點的芝麻油醋海鮮沙拉,有生菜、海鮮與草莓,還灑上不少的白芝麻,一端上來就聞到濃郁的醋酸味,讓不習慣吃酸的宅宅,瞬間覺得味道相當酸。不過正統的法式料理,前菜會酸是正常的。

瑪列小巴黎商人
芝麻油醋海鮮沙拉

法式凱薩沙拉是呆呆點的,和其他人點的沙拉相比,感覺配色較簡單一點,盤中的凱薩醬與起司粉給的不少,讓呆呆覺得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

瑪列小巴黎商人
法式凱薩沙拉

原本湯品有兩種可以選擇,剛好濃湯沒有,只剩清湯提供。清湯真的是清湯,雖然湯內有蔬菜、豬肉還有豆類,但湯頭味道就是很清爽,可能是剛剛前菜味道較重,需要味道清爽一點的湯來緩和味覺,以便進行下一道菜。

瑪列小巴黎商人
清湯

瑪列小巴黎商人
清湯內的湯料

己烤過的自然發酵歐式麵包,較晚送上來,不過已經冷掉,口感較硬一些。

瑪列小巴黎商人
自然發酵歐式麵包

焰燒鮭魚蘑菇奶油小舌麵送上桌時,因服務生說是鮭魚麵,讓我們大夥瞬間楞了一下,直覺不是我們點的東西,被退回,經由澄清之後,才知道服務生口中的「鮭魚麵」就是Ting點的「焰燒鮭魚蘑菇奶油小舌麵」。乍看之下,奶醬份量不少,不過一來一往的情況下,讓義大利麵略涼一點,口感稍微有影響。

瑪列小巴黎商人
焰燒鮭魚蘑菇奶油小舌麵$280

喵兒點的是醋漬海鱸魚佐蔓越莓溫製沙拉,會點這道是因為當時想吃魚,不過又不想吃義大利麵,所以選擇這道沒麵的。醋漬海鱸魚的味道與口感還不錯,搭配淋在上方的紅醋醬汁,味道更佳;盤上配菜的烤大蒜,口感與味道稍微差了些,大蒜的辛辣味仍在。

瑪列小巴黎商人
醋漬海鱸魚佐蔓越莓溫製沙拉$360

瑪列小巴黎商人
海鱸魚魚肉

宅宅點的香煎鴨胸佐蘋果鵝肝醬汁,鴨胸肉除了大塊外,還呈現漂亮的粉嫩肉色。鴨胸肉稍微有些難用刀子切開,口感乾軟較有咬勁,仍需要稍微費點力氣咀嚼。

瑪列小巴黎商人
香煎鴨胸佐蘋果鵝肝醬汁$520

瑪列小巴黎商人
鴨胸肉

脆蔬海鮮千層麵是呆呆點的,海鮮與千層麵層次分明,不過呆呆覺得醬汁份量不多,口感較乾。

瑪列小巴黎商人
脆蔬海鮮千層麵$280

只有喵兒跟宅宅補差額改點茶類飲料,其他人都是柳橙汁。

瑪列小巴黎商人
柳橙汁

瑪列小館有法國的瑪莉亞喬(MARIAGE FRERES)、英國的費塔德(WHITTARD)的多種不同風味茶類,總覺得來這裡點一般飲料有些普通,當然要來喝MARIAGE FRERES。法式甜杏仁是宅宅點的,味道蠻香甜,如果變成奶茶,味道應該更加不錯,可惜沒有額外給奶精或鮮奶來調飲喝攪看;蘇格蘭奶油茶則是喵兒點,也是適合調成奶茶的茶,一樣沒附奶精或鮮奶,雖然名字有奶油,喝起來的味道可是一點也不油,茶香味道略重,還不錯喝。

瑪列小巴黎商人
桌上的糖罐,是冰糖與焦糖混合。

瑪列小巴黎商人
法式甜杏仁$160

瑪列小巴黎商人
蘇格蘭奶油茶$160

甜點是提拉米蘇,不過端上來的提拉米蘇讓大家有些傻眼!因為提拉米蘇部份嚴重出水,端上來沒多久,就開始塌陷成泥狀,反而盤飾上的鮮奶油還持久,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一整個不同,也讓大夥不敢繼續動下去。

瑪列小巴黎商人
提拉米蘇

瑪列小巴黎商人
開始塌陷的提拉米蘇

整體而言,環境空間舒適,餐點部份讓人覺得沒有特別突出,除了多種茶類可以選擇外,餐點反而顯得很普通,服務部份真的有需要再加強。

店家資料:
瑪列小巴黎商人(原瑪列小館)
週一至五AM11:00~PM22:30/週六日假日AM08:00~PM22:30
07-522-6987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9號1樓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