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車站 2004-07-24

三貂嶺車站
三貂嶺火車站,看起來灰塵頗重滴,站長正等候列車進站…

鐵道之旅一直是國內還算蠻熱門的旅遊方式之一。不過我接觸拍攝與火車相關的時間較晚,第一次拍攝火車站是在2004年的7月24日,那天數位心視野舉辦一個外拍活動,地點去雙溪火車站再轉搭客運去拍豆娘,然後再回到三貂嶺拍火車站。


這一次並不算我正式接觸鐵道拍攝,那時純和愛好攝影的朋友一同去學習兼磨練數位照相的技術。

三貂嶺車站
火車站旁的號誌樓,目前已荒廢沒有使用,令我覺得頗有歷經蒼桑感。

這次的活動對我而言,辦的太成功了!

也讓之前只是搭火車的我來說,算開啟了不同的旅遊方式,也造就日後想拍火車站的習慣。

三貂嶺車站

三貂嶺車站

左側為三貂嶺的小月台,右側為火車站。 兩列平溪線火車相會三貂嶺車站設於1922年5月16日,是宜蘭線上一個很特別的小站,除了是平溪線與北迴鐵路的分界點外,它是目前台灣沒有公路可抵達的火車站,出了站之後便能看到有許多壺穴地形的基隆河。

三貂嶺車站
三貂嶺隧道,下方為基隆河。

我們沿著鐵軌走到三貂嶺隧道上方,便能清楚看到遠方兩條不同的鐵路線。

三貂嶺車站

三貂嶺車站
左邊照片為正在經過平溪線的平溪小火車;右邊照片為正在經過宜蘭線的自強號。

雖然平溪支線玩了N次以上,但難得停留這裡純拍火車與車站,害我也忍不住拍照留個美麗紀念。

三貂嶺車站

三貂嶺車站
火車站與站牌,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合影!

車站簡介:
站名:三貂嶺車站
路線:宜蘭線
設站:1922年5月16日
車站等級:三等站
所在縣市:新北市瑞芳區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