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東麻醬麵 生意頗好平價麵食

山東麻醬麵

晚上如果有走經過苓雅二路要往自強路與中山路這一段,就會看到路邊這家不起眼招牌的山東麻醬麵,店內坐滿,店外又有不少人排隊等候外帶。嘿~好奇心果真會影響一隻貓,雖然有依店家所在地,大概上網先搜尋一下相關資料,不過,好像沒看到什麼人或文章介紹,可是店家生意又那麼好,暗自決定人要有實驗精神,拖著宅宅跑來吃看看。


晚上六點多,一如往常經過時一樣,不大的店面,外面是料理區,店內座位區坐滿,外帶排一堆。

山東麻醬麵
一直不停手煮麵的店家

店家賣的東西樣式很簡單:麻醬麵湯/乾$35、泡菜$20、貢丸湯$25、旗魚丸湯$25及滷味。

我們點了滷味$15、2碗乾的麻醬麵$35及貢丸湯$25。

滷味只夾了海帶與滷蛋,這樣一份$15,還蠻便宜的!原本想多夾一點別的,無奈店家生意很好,滷味部份幾乎都空了。味道上覺得還好,沒有很入味,海帶口感較軟嫩,沾店家提供的蒜蓉醬還蠻好吃。

山東麻醬麵
海帶+滷蛋$15

總覺得麻醬麵就是要吃乾的,才吃得出醬料與麵條混合後的香氣與滋味,吃湯的麻醬麵,不免覺得湯汁會將味道給稀釋淡薄。店家的麻醬麵醬汁給的頗多,充份與麵條攪拌後,香氣味道都有,吃起來的口感還好,可能跟麵條稍微煮得軟一點有關。

山東麻醬麵
乾的麻醬麵$35

因為怕吃乾的麻醬容易口渴,所以點了碗貢丸湯。小白菜加四粒貢丸,再灑點蔥花,很清爽的組合,貢丸口感與味道還不錯,清湯的滋味,也將剛剛嘴裡吃進的麻醬味給沖淡了。

山東麻醬麵
貢丸湯$25

整體而言,店家相當客氣,因為客人不少,再加上一些想點的,剛好賣光光,店家就會跟客人道歉。從我們進來用餐到離開,店裡一直進來客人,可見得店家生意之好,如果有特別想吃的,還是會建議早一點點去,因為有些東西,像滷味之類的,店家賣完就沒有了,想吃還是得趁早。

店家資料:
山東麻醬麵
週一至四PM14:30~PM20:15/週五至週六AM11:00~PM20:15
07-339-2991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80號
https://www.facebook.com/ShanDongMaJiangMi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山東麻醬麵 生意頗好平價麵食〉中有 4 則留言


  1. 好久沒吃這家了!!印象中它的泡菜不錯吃!!它有一種麻醬麵是只加一點點湯的也超好吃的!!!推薦!!


  2. 這家的泡菜還有隨麵附贈的清堂也是值得一嘗!重點是很入味的泡菜才一份20元!比起許多臭豆腐店家的泡菜好吃太多!

    1. 我去的那天,剛好店家泡菜沒了……orz
      所以沒吃到,也看其他有去的版友分享,說店家的泡菜相當優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