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五角船板 新營店 (已歇業)

五角船板

每次跟喵爸回新營外婆家,最頭疼就是要吃什麼?剛好喵爸想起先前曾來吃過一家裝潢相當特殊的伍角船板,便帶我們來用餐。


伍角船板是由謝麗香所設計,新營店的建築風格創造意念為:湖岸、森林及大自然。

從外觀來看,還看不出來是什麼風格,官網上說是外觀的靈感來自「肢體的柔美」,卻給喵兒的感覺類似八爪章魚的觸腳所形成的支柱去圍繞店觀;走進內部來看,官網上形容是「老舊廢棄船頭,隨著店內流動般的柱體如波湯樣大角磚堆砌的牆面,…,吸引每一個享往自然的靈魂」。喵兒卻覺得是外面八爪章魚的觸腳延伸至屋內,大角磚、漂流木交錯,點綴隨處可見的玻璃珠與貝殼,給人覺得蠻詭異,有種不協調的美感,好吧!是喵兒自己一樣沒啥藝術天份,不太懂得欣賞。

五角船板
店內一角

五角船板 五角船板
店內一角

五角船板
店內一角

五角船板 五角船板
店內一角

五角船板的創意料理都是套餐類,價格只有兩種:$280與$360,也有每人$500可辦桌的菜餚,飲料類$30~$120。

我們點了:德國豬腳$280、蕃茄牛腩煲$280及藥膳無錫排骨$280,附三樣小菜、盅湯、無米樂崑演伯米飯、飲料及甜點。

先送上來三樣小菜:筍片、空心菜及西洋芹菜。不曉得他們家的小菜都愛加點辣,這個對不怎麼吃辣的喵兒而言,雖然很下飯,卻沒有很喜歡,也只有吃一點點而已。

五角船板
筍片

五角船板
空心菜

五角船板
西洋芹

接著送上來盅湯與無米樂崑演伯種的米飯。這裡標榜是全國唯一提供無米樂冠軍米的店家,粒粒分明的白飯,上面還放塊蕃薯搭配,應該就是傳說中店家最有名的地瓜飯。飯的口感還蠻有Q勁,原本以為白飯是和蕃薯一起煮,讓米飯透著蕃薯的香氣,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就是各自分開,小可惜;盅湯用的是雞肉與紅棗燉出來的湯,喵兒覺得應該還有放其他中藥,只是端上來的湯沒放,看不太出來還有放些什麼中藥材,不過喝起來的味道帶點甘甜味,還不錯喝。

五角船板
盅湯與地瓜飯

五角船板 五角船板
地瓜飯與盅湯

蕃茄牛腩煲用了大塊蕃茄與切塊的牛腩所煮的湯頭,帶股中藥味,裡面還有放寬的粉條吸收湯汁。因有中藥之故,湯汁顏色較深沈,味道略帶甜味,再加上有放粉條,反而讓人吃的更飽。

五角船板
蕃茄牛腩煲$280

五角船板
蕃茄牛腩煲內的湯料

藥膳無錫排骨也是用中藥去煮,排骨肉質軟嫩,已煮到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因為放枸起,味道上偏點淡淡的甜味。

五角船板
藥膳無錫排骨$280

蠻大一份德國豬腳,外層脆皮的口感還不錯,可惜內部肉的部份略嫌乾了一點。除了酸菜外,提供的醬汁偏向台式,只能說是改良式的德國豬腳。

五角船板
德國豬腳$280

飲料一前一後提供酸梅湯與柳橙汁,喵兒個人偏愛酸梅湯的滋味,那時也忘了問店員能否再續。

五角船板
酸梅湯與柳橙汁

甜點是船板鮮奶泥,店員說是用鮮奶做的。外觀看似不起樣,吃起來奶香味濃郁,不甜清爽的滋味,搭上花生粉的香氣,軟Q的口感和麻糬不一樣,它入口即化不黏牙,口感與味道都相當好吃!<

五角船板
船板鮮奶泥

船板鮮奶泥是可以外帶的,一盒六粒裝,售價為$100,置於冷藏下可以放三天。

五角船板
船板鮮奶泥一盒六粒$100

整體而言,服務還算不錯,套餐的份量也算多,雖然菜色選擇樣式給人感覺較普通,但絕對可以吃的飽。喵兒留言來此用餐的客人,不少是拿相機來拍照居多,或許大家覺得建築設計比餐點更吸引人。

店家資料:
伍角船板 新營店
平日:AM1100~PM14:00/PM17:00~PM21:00(週一公休,逢假日正常營業)
假日:AM1100~PM14:30/PM16:30~PM21:00
06-6592182、06-6592183
台南縣新營市金華路二段203號 (下中山高新營交流道500公尺)
http://www.five-dime.com.tw/html/homepage.ht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新營]五角船板 新營店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