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功夫蘭州拉麵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已歇業)

功夫蘭州拉麵

因還要趕搭高鐵返回高雄,和許久不見的同學小聚,最佳選擇地就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不但有美食可吃,時間上也比較好掌握,不怕趕不到高鐵。


手扶梯上來後的右手邊,馬上就能看到這家功夫蘭州拉麵。晚上六點多,正值用餐時間,店內座位已客滿,現場排成小小一列,我們也跟著排隊,等輪到我們時,再由服務生帶領入座。透過透明櫥窗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拉麵的情況,足以證明麵條絕對是現做現煮。

功夫蘭州拉麵
師傅現場製做拉麵

這裡點餐方式是先選湯再選麵條,湯頭有原味高湯與功夫牛湯,麵條則有標圣寬與標準細兩種選擇,再依肉的種類選擇想吃的拉麵,價格約在$100~$170左右,還有功夫湯品$65~$140、功夫小點$35~$100及飲料$30~$50,可以選擇。現在也有手工小菜的櫃子,一份$35,任由客人自行取用。點餐總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功夫蘭州拉麵
放置小菜的櫥窗

我們點了:紅燒牛腩拉麵$130、紅油牛腱拉麵$130、菜肉雲吞拉麵$120。湯頭全部選擇功夫牛湯,除了菜肉雲吞拉麵的麵條選了寬麵外,其他麵條選擇了細麵。

功夫蘭州拉麵
桌上的調味醬之一

先端上來宅宅點的紅燒牛腩拉麵,整碗呈現相當清爽的感覺,細麵麵條在下方,放上牛腩塊,倒入功夫牛湯,放上青江菜、白蘿蔔及一匙蔥花。湯頭味道不重,細麵吃起來的口感還好,也沒有吸到湯汁的味道,整個就是清清爽爽的滋味。

功夫蘭州拉麵
紅燒牛腩拉麵$130

喵兒點的是菜肉雲吞拉麵,湯頭用了功夫牛湯,簡單說就是牛骨湯,喝不太出來點單上所說用28種中藥材,再加老母雞所熬煮出來的濃郁味道,反而覺得相當清淡。拉麵的麵條用的是寬麵,因麵條較厚,口感上較有嚼勁,不過麵條還是吸收不了湯汁的味道。湯裡雲吞有五顆,裡面包的餡料是豬攪肉與蔥花,味道還不錯。

功夫蘭州拉麵
菜肉雲吞拉麵$120

功夫蘭州拉麵
雲吞內餡樣

喵兒的同學點的是紅油牛腱拉麵,牛腱肉舖在細麵上方,一樣有青江菜、白蘿蔔片及一匙蔥花,倒入功夫牛湯後,再加上紅紅一層紅油。據喵兒同學所言,味道不會很辣,整體吃起來還算有味道。

功夫蘭州拉麵
紅油牛腱拉麵$130

店家在點單上有註明手工拉麵最佳賞味時間為三十分鐘,建議客人趁熱食用。不過喵兒對熱湯類一向沒輒,吃的速度略慢,也吃不出間隔三十分鐘後,手工拉麵的口感有什麼差別。店內生意相當好,服務人員難免有不周到之處,不過以這樣的料理,還收一成服務費,雖然是台北,還是讓人覺得價格略貴一些。

店家資料:
功夫蘭州拉麵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平日AM11:00~PM22:00;假日AM11:00~PM22:00
02-2388-2298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功夫蘭州拉麵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哈!也對啦!
      太久沒去台北走走,被高雄的物要養慣了,偶爾上去一趟台北,反而覺得不太習慣!
      提到台北,最近才上去一趟,好友帶我去一家餐點氣氛都不錯的店,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整體感覺還不錯!
      不過最近工作真的很忙,不曉得何時才有空寫了~


  1. 最近在街頭看到的蘭州拉麵好像變多了,
    在台北車站地下街
    有另一家連鎖蘭州拉麵業者,
    也有大片透明櫥窗
    讓客人可以看到師傅在拉麵,
    那裡有一種特別的湯頭稱為西域高湯,
    喝起來確實味道濃郁,
    但我感覺似乎跟「西域」的印象連結不起來?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菜單上種類
    比想像中的更為多樣,
    連類似南洋「叻沙(Laksa)」都做成拉麵,
    還有一些有趣的點心小菜
    像是煎南瓜餅之類,
    我想它大概比較偏向複合式風格吧!

    1. 台灣太多餐廳其實都是複合式居多,
      什麼都能賣,什麼都能有,不稀奇~
      反而真正正統的店,少之又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