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義眾魚羹之家 在地小吃老店

義眾魚羹之家

先前和宅宅過年環島之旅時,匆匆忙忙經過礁溪,沒有泡溫泉,也沒有吃任何東西,就決定今年度一定要再來趟礁溪之旅,終於逮到機會,請休一天假,進行礁溪台北三天之旅。從高雄出發,一整個早上就在搭高鐵轉火車中渡過,中午時間抵達礁溪,在火車站前租了摩拖車,第一站就往這家有名的義眾魚羹之家報到。


以魚羮出名的義眾小吃部,創立於1947年。雖然喵兒知道這一家店,但每次經過礁溪都是晚上時間,自雪山隧道開通之後,更不會特別繞經過礁溪去台北,導致這家小吃店遲遲沒有機會來吃!所以這次礁溪之旅,把這家小吃店當成第一站,同時也是解決我們午餐的地方。

義眾魚羹之家

義眾魚羹之家

店內所販售的餐點,以魚羹為主,有純魚羹,可以加飯、麵、米粉、油麵;也有清湯,可加粿仔、米粉、油麵,再切盤小菜,就是很豐盛的一餐。

來宜蘭,當然要吃米粉囉!我們點了魚羹米粉$40。

魚羮是用鯊魚與旗魚混合的魚漿所製成,呈現長條狀,口感滑Q有味;魚羹裡的米粉,略有點粗,吃起來的口感有勁,挺有滋味。羹裡有放木耳、筍絲及紅蘿蔔絲,但因勾芡味有點重,雖然味道吃起來甜甜的,但喵兒本身不怎麼愛勾芡味重的羹味。

義眾魚羹之家
魚羹米粉$40

義眾魚羹之家
魚羹米粉用的是粗的米粉

溫泉黃金蛋也是店內招牌,一顆$12,兩顆$20。外皮像滷蛋色的溫泉黃金蛋,用的蛋就是鴨蛋,蛋白的口感香Q有彈性,蛋黃呈現濃稠狀,沾點店家提供的醬油,品嚐起來更加美味。

義眾魚羹之家
溫泉黃金蛋一顆$12,兩顆$20

吃了一次義眾魚羹,更能暸解為什麼它相當有名氣!因為魚羹的滋味,不是其他家可比擬的,也難怪它成為礁溪的名產。不過它的評價很兩極化,喜歡這種滋味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會覺得真的很普通,究竟好不好吃,得先由你自己來品嚐看看,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

店家資料:
義眾魚羹之家(義眾小吃部)
AM07:30~PM17:00
03-988-1060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43號 (礁溪鄉協天廟旁)
http://www.fishhome.url.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