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鼎豐糕餅行 陽蔥餅 伴手禮

鼎豐糕餅行

恆春半島是洋蔥主要的產地,看到這家賣恆春伴手禮鼎豐糕餅行(原永馨麵包),好奇拉著宅宅陪喵兒走進店內。


一整排各式各樣包裝的陽蔥餅在架上,起初,老闆娘以為個頭嬌小的喵兒是日本人,因為台灣的觀光遊客,鮮少會走入店內,更不用說會對陽蔥餅感到好奇。

鼎豐糕餅行

陽蔥餅是洋蔥的協音,當然,餅的材料來自於洋蔥,是店家自行研發的產品。除了陽蔥餅外,店家還有研發飛魚餅,把飛魚融入餅干裡,算是很特別口味的餅干。

陽蔥餅有三種包裝組合,價格在$60~$150,我們挑了元寶造型。

鼎豐糕餅行
元寶造型的陽蔥餅$60

元寶造型的陽蔥餅,裡面大概有12小包裝,一袋裝一片餅干。在喵兒的感覺裡,算是有點過度包裝的產品,但站在推廣行銷的層面來看,這樣的包裝方式,會讓人比較容易有印象。

鼎豐糕餅行
裡面的包裝袋

吃起來具洋蔥的味道,鹹鹹甜甜的,還面還有洋蔥粒,這應該要算是鹹餅干。洋蔥味有,但味道不是很濃郁,也不會覺得聞起來刺鼻。不過這種鹹甜的滋味,第一次吃,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鼎豐糕餅行 鼎豐糕餅行
陽蔥餅的正反面

鼎豐糕餅行
裡面有洋蔥粒

回來查網路資料,才知道創立於1975年的永馨餅店算是恆春鎮上的老店,老店結合當地特產洋蔥所創造出來的陽蔥餅,成為第一個恆春半島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如果喵兒和宅宅沒有誤打誤撞遇到,可能都不曉得恆春鎮上有這樣的商品。

店家資料:
鼎豐糕餅行(原永馨麵包)
AM08:00~PM20:30
08-889-2866
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94號
http://www.yongshin.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鼎豐糕餅行-18437137529399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