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恆春夜市:阿惠脆皮臭豆腐、卓家藥膳養生湯、阿玉涼拌滷味、現烤銅鑼燒、東港阿舅ㄟ冰

恆春夜市

之前有聽5679成員提到恆春夜市裡的小吃也很不錯!光聽描述就讓喵兒很心動,不過我們5679還蠻難安排到恆春夜市趴趴吃的行程,因為夜市是晚上才會出現,除非是過夜的行程,才有辦法成行。無法和5679成員一起去吃吃喝喝也沒關係,喵兒和宅宅可以自行先來趟屏東車城土地公廟、四重溪溫泉及恆春夜市一天行程之旅。


恆春夜市究竟在那?喵兒心想往恆春鎮上開,肯定能看到夜市,沒想到穿越恆春鎮之後,發現自己找不到,利用到加油站加油時,順便問加油站人員恆春夜市在那,再經由超商人員協助,才找到恆春夜市。

恆春夜市這一帶並不是好停車,車子停好之後,我們第一站就是找好吃的臭豆腐。

◎阿惠脆皮臭豆腐

阿惠脆皮臭豆腐

蠻容易確認是那家有名的臭豆腐,整個夜市的攤位裡,它算大攤位,四周坐滿用餐的遊客,幾乎每桌桌上都有一份臭豆腐,可見得店家生意之好!

脆皮臭豆腐一份$35,店家把臭豆腐切成小三角型下油鍋油炸,炸至外層金黃酥脆起鍋,再放上泡菜,淋上醬油與蒜泥。

阿惠脆皮臭豆腐
脆皮臭豆腐$35

喵兒個人覺得醬料味道稍微偏鹹一點點,泡菜口感脆,味道偏酸一點點,臭豆腐剛炸起來的口感還算酥脆,稍微過一段時間,口感會變軟。

◎卓家藥膳養生湯

卓家藥膳養生湯

路過時,店家煮藥膳湯頭的味道,吸引喵兒捉住宅宅停留下來。有好幾種藥膳料理可以選擇,我們點了藥膳排骨。

卓家藥膳養生湯
藥膳排骨$70

排骨肉燉到肉質口感乾軟,搭配店家提供的醬料,吃起來較有滋味。藥膳湯頭的味道,沒有很嗆人的中藥味,喝起來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卓家藥膳養生湯
藥膳排骨的肉質

◎阿玉涼拌滷味

阿玉涼拌滷味

這家滷味攤的生意很好!攤位前都擠滿人,要擠進去舀想吃的滷味,還得費點功夫。好不容易擠進攤位前,迎滿撲鼻而來的香氣,實在很誘人,也難怪會吸引那麼多人購買。可以請老闆舀取,也可以依自己喜歡選擇份量多寡。像喵兒這樣自己東舀西舀一袋,大概花了$100,還算不貴。

阿玉涼拌滷味

麻油與蒜香的混合,醬汁入味的味道,真的還不錯吃!這包滷味還是放在回程的路上,慢慢享用的,原以為我們已經吃飽,結果在滷味的香味下,難抵它的誘惑,在到家前,把它吃光光。

阿玉涼拌滷味
這袋冷滷味$10

◎現烤銅鑼燒

銅鑼燒
賣銅鑼燒的老夫妻檔

這攤銅鑼燒由一對老夫婦一起經營,會想購買的原因,是因為迷你型的銅鑼燒,約十元硬幣大小,模樣實在夠卡哇伊!這個對有喜歡小東西的喵兒而言,太有吸引力,忍不住拉著宅宅買一盒。

銅鑼燒
正在烤迷你銅鑼燒


巧克力口味的迷你銅鑼燒$35

可能鮮少有大人跑來買迷你銅鑼燒吧!老闆娘怕喵兒買錯口味,一直特別強調迷你銅鑼燒的內餡是巧克力醬,小朋友比較愛吃,他們另外有大的銅鑼燒,有紅豆、綠豆、奶油、草莓、芋頭等口味。喵兒跟老闆娘說自己蠻愛吃巧克力的,老闆娘很不放心賣給我們。

銅鑼燒
大的銅鑼燒,一盒$50,單個$10。

喵兒吃了一個,便暸解為什麼老闆娘會不放心賣給我們,因為巧克力口味的銅鑼燒,吃起來味道比較甜,大概怕我們吃了不習慣,最後會被丟掉,所以才會很不放心賣給我們吧!幸好,我們都有吃光光。

◎東港阿舅ㄟ冰

東港阿舅ㄟ冰

這也是一攤生意非常好的店,喵兒在逛恆春夜市時,也有注意到它的人潮。攤位後方攤的桌椅並不多,大多數的人都是買了就帶著走,可是對我們這種出門在外的遊客很不方便,寧願在現場等座位。

東港阿舅ㄟ冰

燒圓湯與燒仙草的料是共用的,可以自選料,也可以由店家自行調配的八寶料。我們點的是燒湯圓,裡面的湯料相當多,也各自煮到軟嫩。

東港阿舅ㄟ冰
燒圓湯$40

除了各式各樣的湯料外,還有一個大的花生湯圓,咬下去,裡面的花生醬立刻爆漿,味道相當甜,不過有些燙口,吃的時候要小心。

東港阿舅ㄟ冰
燒圓湯裡有顆花生湯圓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恆春]恆春夜市:阿惠脆皮臭豆腐、卓家藥膳養生湯、阿玉涼拌滷味、現烤銅鑼燒、東港阿舅ㄟ冰〉中有 6 則留言

    1. 恆春夜市的確蠻在地的感覺!
      哈!自從沒在台北後,就很少去饒河夜市了!
      超懷念那邊的章魚燒~


  1. 最近看到油炸物都會猶豫一下,看看油鍋再說 :Q

    油炸物沒有罪,但是因為油炸物會含有大量的炸油,所以油的品質就很重要,如果是變質混濁的油,炸出來的東西就會含有大量的變質油,吃下去就很恐怖 :Q

    1. 可能受前陣子速食店炸油影響吧!
      不過,就如同J所說的一樣,油的品質很重要!
      但我們不見得看的到,店家用的是什麼樣的炸油去油炸食物~


  2. 好懷念啊 ~(吶喊中)專科在墾丁實習時,宿舍就在恆春街上,最期待的就是每週日的夜市,小小的一條街,人總是滿滿…不曉得現在是不是如此??下次也找個時間再來回味一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