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雄懷舊茶館 (已歇業)

高雄懷舊茶館

這篇是之前吃的食記,不過一直沒時間寫,前些日子有朋友問起高雄懷舊茶館(原耕讀園 覺民店),才想起這篇尚未分享的食記?印象中,高雄的耕讀園原本有兩間,某次想去位於富國路上的耕讀園,才發現它消失了!原址被移為平地,最後,在好友Ting的帶領下,改前往覺民店用餐。


一直蠻喜歡耕讀園古色古香精心佈置的中式造景:黃昏的燈光,照映紅磚古厝,迴廊有小橋流水等,還有小瀑布與池塘,池塘內除了錦鯉外,還有幾隻鴨子,悠閒游在水面上。縱使每間耕讀園依地形大小而小小的不一樣,但跳脫不了以上的造景設計。晚上前去探訪,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對於想拍照的人而言,在黃昏的燈光下,除非想拍懷舊風味,否則,還真有點難以拍照。

高雄懷舊茶館
室內一景

高雄懷舊茶館 高雄懷舊茶館
室內一景

高雄懷舊茶館
室內一景

高雄懷舊茶館
室內一景

忘了事先電話預約,在店內客滿的狀況下,我們著實在等候區等超過半小時以上,服務人員才引領我們到需要脫鞋子入座的榻榻米座位區。

飲料類$90~$150、宮廷御點$90、茶食茶點$60~$180、輕食餐$130~$200、耕讀簡餐$280、耕讀風味套餐$320~$420、元氣火鍋$280~$360、蔬食風味餐(素)$280~$330,有每人低消$130的限制,用餐總金額需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耕讀雙拼$360、法式紅酒牛腩$350及火腿芝士豬排$330,剛好點的都是套餐類,已經有附餐前沙拉、開胃醋、附餐飲料與附餐甜品。

首先,送上來的是餐前沙拉與一杯味道極酸的桑椹梅子醋。餐前沙拉有千島沙拉醬與和風醬可以選擇,我們很有默契都選千島沙拉醬,沙拉裡有生菜、小黃瓜、玉米粒,還放花生粉。桑椹梅子醋除了酸味外,喝起來味道還蠻嗆的!喵兒個人喝不太習慣這樣的味道。

高雄懷舊茶館
餐前沙拉

高雄懷舊茶館
桑椹梅子醋

接著,陸續送上來我們點的套餐。

最先送上桌的是喵兒點的耕讀雙拼,它是一碗有機飯、一碗熱湯、兩樣小菜,主菜為油雞加泡菜、魴魚片加莎莎醬的組合,可以吃到魚也可以吃到雞。油雞的肉質,稍有嚼勁,而搭配的泡菜味道偏酸,口感還好;魴魚片外層的裏粉稍嫌厚了一點點,要不然魴魚的口感還不錯,灑上檸檬汁,再搭配酸酸甜甜的莎莎醬,味道更好。

高雄懷舊茶館
耕讀雙拼$360

高雄懷舊茶館
耕讀雙拼主菜:油雞加泡菜、魴魚片加莎莎醬

宅宅點的是法式紅酒牛腩,牛腩、馬鈴薯、紅蘿蔔切塊用紅酒燉煮,上方再加一球薯泥,宅宅覺得吃起來味道還好,牛腩的口感略硬,需費力咀嚼。

高雄懷舊茶館
法式紅酒牛腩$350

高雄懷舊茶館
法式紅酒牛腩

Ting點了火腿芝士豬排$330,豬排裡夾了火腿與起司,再搭配洋蔥圈與薯條。Ting分了喵兒一塊火腿芝士豬排,原以為起司只有豬排與豬排之間所夾的部份,一口咬下豬排後,豬排肉質仍有水份外,還有熱熱的起司醬流出,口感與味道都不錯!也不會覺得肉質乾澀難以入口。

高雄懷舊茶館
火腿芝士豬排330

高雄懷舊茶館
近拍火腿芝士豬排

高雄懷舊茶館
仍含有水份的豬排

套餐有含附餐飲料,喵兒和宅宅分別選了:紫蘇梅汁與決明子茶,杯子不大,小小的,份量也不多。紫蘇梅汁的味道還不錯,酸甜度適宜;決明子茶是用茶包泡的,不過喵兒沒有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回沖?

高雄懷舊茶館
左邊紫蘇梅汁與右邊決明子茶

Ting則是加$50改點冬瓜仙草凍,份量比原先提供的附餐飲料大杯多了!據Ting所言,味道還不錯,也不會太甜。

高雄懷舊茶館
冬瓜仙草凍

附餐甜品是手工甜凍與時令水果,手工甜凍是茶凍,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茶香味也有。

高雄懷舊茶館
手工甜凍與時令水果

整體而言,服務還算不錯,不過,餐點價格偏高一點又顯得普通,人多用餐時,等候時間稍微久一點。如果只是來此純喝茶、聊天與看景的話,感覺還算好,不過人多又顯得吵雜。

店家資料:
高雄懷舊茶館(原耕讀園書香茶坊 覺民店)
AM10:00~凌晨AM2:00
07-3866770
高雄市覺民路66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高雄懷舊茶館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