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The New Days (原日新大飯店)

The New Days

此篇為舊名「日新大飯店」的住宿文,2015年4月已重新裝修易名為「The New Days」。


原本這篇想早點分享,但手邊真的積了不少食記,先消滅食記再來考慮寫其他,才會拖到現在才寫出來~

今年過年期間又是連續假日,全家出遊的機率頗大,東部地區熱門景點附近的飯店旅舍,自然而然客滿成份居多,再加上像喵兒和宅宅這樣沒有時間性,走到那玩到那的出遊方式,沒有事先預定計畫,也沒有先訂房,當然找不到可以落腳的地方。離開花蓮市後,可沒那麼幸運,還有像花花這樣的好友可以求救借宿一晚,其它縣市就得自己想辦法找可以住宿的地方。唉!大過年環島出遊,果真不是那麼容易跟好玩的,絕大部份時間都耗在「塞車」上,真的很不值得!原本宅宅想幫喵兒圓小蜜月未完成的環島遊旅部份,沒想到此行是一場惡夢,整個東部都沒法好好玩到。

雖然下午就離開花蓮,但一路塞在蘇花公路上,等我們塞到出來到宜蘭蘇澳時,已經凌晨十二點多,宅宅體力已被長時間的塞車耗到體力有點不支,若再趕到宜蘭市,其實還蠻吃力!因為我們也不知道,接下去會塞多久?索性決定就在蘇澳鎮上找間飯店或旅舍住上一晚,睡飽飽,隔天再出發。

The New Days
白天拍的門面

我們運氣算頗好,在蘇澳鎮上,還問到有房間的飯店,且還是合法的!經營這家飯店的是一家人,態度都還蠻客氣的。雖然是間老飯店,房間空間不大,設備也比較老舊,過年期間完全沒有惡意飇漲價,雙人房一個晚上$1300,算是相當便宜。在飯店附近停車場停好車後(停車費$30),我們被安排住在三樓的房間,飲水機放置在樓梯口,紅色地毯的走道,讓人覺得蠻乾淨的。

The New Days
蠻乾淨的走道

The New Days
樓梯旁的飲水機

雙人房的實際坪數,喵兒不太會算!室內擺設相當簡約,有床、電視、梳妝店及沙發座椅,室內拖鞋也不是那種用完就丟的,甚至還有電風扇!附贈的盥洗用品相當簡單,只有紙毛巾跟牙刷、牙膏,沐浴乳與洗髮精全在浴室裡!或許是冬天緣故,覺得房間裡微冷,還好沒覺得溼氣重,難以入睡。只是隔音設備稍微不佳,像喵兒隔天早上就是被門外的聲音吵醒的!

The New Days
房間一角

The New Days
小櫃子,拖鞋是重覆使用的。

The New Days
浴室一角

The New Days
洗髮精、沐浴乳都在洗手間裡。

The New Days
簡單的盥洗用品

The New Days
梳妝台與小沙發

The New Days
熱水壺

雖然沒有附早餐,但出了飯店大門,前面及左右邊,都有賣吃的,除了超商與中式傳統的豆漿、燒餅油條之類的早點外,還有賣大腸麵線的小攤,甚至臨近海港邊,還有不少的海鮮餐廳,算是吃的還蠻多的地帶。

或許看完照片,會覺得這樣的房間,相當簡約普通,而我們自己住的感覺還蠻ok的!因為類似的房間,當我們前晚還在花蓮市裡,問到最後唯一一家仍剩一間房的旅舍,過年期間一個晚上就要$4600,一整個就是搶錢價碼,除了只是間旅舍外,感覺還沒這家來得乾淨。如果對住的品質沒那麼計較,只是單純想有個可以過夜的地方,尤其在過年期間與連續假日裡,還是這種不會惡意漲價的飯店相當划算哩!

飯店資料:
The New Days (原名:日新大飯店)
03-9962531
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3號
https://www.facebook.com/thenewdays.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宜蘭蘇澳]The New Days (原日新大飯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