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合居 單餅.饊子 北方料理

一合居

因冰釀泡芙寫了這家位於前鎮的一合居,引起沙拉麵的興趣,透過MSN邀約大夥一起消滅,不,是一同前往品嚐美食。在左約一個、右拉一個之下,除了主約沙拉麵、喵兒和宅宅外,還有熊寶寶+喵喵、殺手呆呆及花花,等我們這群人數不少的好吃團都到齊後,店家老闆娘卻告知大夥只營業到八點……


看著大家愕腕的表情,老闆娘破例延長營業時間讓我們進去用餐,一邊叮嚀下次可別那麼晚到,才讓我們這群好吃團有機會品嚐傳統的北方麵食。

餐點種類不多,主要都是麵食類,有:麵類$40~$60、小菜類$5~$50、餅類$40~$70、東北水餃(單粒)$3.5、湯類$20~$30。

看著菜單的內容,最後決定一人點一道,大夥點了:乾榨菜肉絲麵$45、牛肉麵$60、炸醬麵$40、酸辣湯餃$50、啥鍋$50、蔥油餅$40、蔬菜饊子餅$50、豬肉饊子餅$65、牛肉饊子餅$65、牛肉捲餅$70。

店家上菜速度相當快,我們忙著拍照,來不及消滅它們,一會功夫,桌面被大大小小盤子、碗給佔據。

一合居
上菜速度飛快

榨菜肉絲麵的軟硬適中的麵條,配脆又不會很鹹的榨菜,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

一合居
乾榨菜肉絲麵$45

紅燒湯頭的牛肉麵,喝起來的味道不重,很清爽。牛肉用的是牛腱部份,口感較有嚼勁。

一合居
牛肉麵$60

炸醬麵的麵條一樣軟硬適中,但味道略嫌淡薄,炸醬與豆干的味道,都不夠強烈。
一合居
炸醬麵$40

酸辣味十足的酸辣湯餃,讓人覺得很夠味!水餃皮較厚,內餡包的是高麗菜,對於不擅吃辣的喵兒而言,水餃沒有吸收到酸辣湯的滋味,反而比較能接受。

一合居
酸辣湯餃$50

一合居
近拍酸辣湯餃

一合居
湯餃裡的餡料

店家的啥鍋是薏仁加雞絲,薏仁已經熬煮到軟化的口感,雖然有加雞絲,味道仍覺得清淡。

一合居
啥鍋$50

一合居
啥鍋內的湯餡

外觀看起來不油的蔥油餅,口感蓬鬆酥脆不油膩,吃起來有蔥香味,感覺不錯!

一合居
蔥油餅$40

饊(音「ㄙㄢˇ」)子,是大陸徐州的特殊風味小點,模樣有點像油炸過的麵條,和油條的用途類似,吃法也蠻多元化,除了搭配啥鍋一起食用外,還可以當油條夾在燒餅或夾在薄餅皮裡。

蔬菜饊子餅是餅皮包蔬菜、饊子和美乃滋,餅皮口感柔軟,饊子吃起來香脆有味。或許是有包蔬菜的緣故,整體感覺較清爽。

一合居
蔬菜饊子餅$50

一合居
近拍蔬菜饊子餅

牛肉饊子餅、豬肉饊子餅和蔬菜饊子有些類似,除了有饊子外,內餡則依口味放牛肉或豬肉,再加蔥和香菜,口感一樣酥脆,吃起來有肉香與香菜混合的滋味。

一合居
豬肉饊子餅$65

一合居
牛肉饊子餅$65

牛肉捲餅的餅皮,應該是沒有用油炸的蔥油餅,餅皮上塗了淡淡的醬料再加牛肉片與香菜,吃起來口感較有嚼勁,帶有蔥花香味,味道還不錯。

一合居
牛肉捲餅$70

從頭看下來,我們好像點了不少東西品嚐,結帳時,價格卻是便宜到讓大家很驚訝!花少少錢,就能品嚐特殊美味,感覺還不錯,有物超所值感!只是喵兒照片沒有拍得很好,請至同行好吃團的團員們所分享文章參考唷!

店家資料:
一合居 單餅.饊子
AM11:30~PM20:00 (週日休)
07-535-5413
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47號
https://www.facebook.com/一合居-高雄店-774428992676937/
鄰近捷運站:獅甲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一合居 單餅.饊子 北方料理〉中有 2 則留言

  1. 饊子這東西比較常見,
    在「外省派」的老牌西點麵包店可以找得到,
    味道和作法都滿像油條的,
    風行歷史比油條還久遠(至少唐朝就有);
    啥鍋就是比較少見的中國地方料理了,
    它名稱可能跟乾隆皇帝有關,
    我第一次在桃園一家安徽小吃店發現這個,
    後來又陸續看到其他店家,
    有賣啥鍋的店,
    通常也賣各種北方口味的麵食,
    很適合麵食愛好者去吃!

    1. 高雄要在賣徐州啥鍋的店,比較容易發現它的蹤影!
      最近從楊環靜的「走進台灣光陰的故事~眷村菜市場」一書中,才看到高雄左營果貿市場裡有單賣饊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