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進福冷飲豆花 傳統老店

進福冷飲豆花

也不曉得宅宅畢業後,是否會繼續留在高雄?如果不會待在高雄的話,喵兒也會隨著宅宅離開。雖然很多事都有無限的可能性,以防萬一,趁現在喵兒還在高雄時,只要是高雄的老店,喵兒都有興趣去品嚐看看,把屬於「高雄」的味道,留在食記裡,萬一那天真的離開高雄,還有的回味。


打從熊寶寶食記中,看到這家創立於1961年的進福冷凍豆花,順手抄進筆記裡,打算有機會吃看看。

進福冷飲豆花

不起眼的店面,店內卻相當乾淨,沒有像常見的老店那樣,給人感覺是老老舊舊的。店內販售以冷飲與豆花為主,除了冷飲有大小杯與家庭號外,甚至連豆花也有大小碗跟家庭號之分,依份量多寡價格在$10~150左右。

進福冷飲豆花

沒想到第一次探訪,運氣不佳,正逢店家星期一公休;第二次探訪,店家剩不到半個小時就關門休息,僅能在匆忙中點碗花生豆花來品嚐,臨走前,順便帶杯紅茶回家。

進福的豆花是傳統作法,理論上應該是熱的,但因店家將豆花桶擺進放有冰塊的冷藏櫃裡,造成豆花急速冷凍,所以進福的豆花是冷的,吃起來的口感細緻軟嫩,和一般冷凍豆花的滑嫩感不同,有熱豆花的沙沙的口感,也保有豆香味。不過我們點的花生豆花,豆花雖然好吃,但花生的口感,沒有想像中來得優,如果能夠再煮軟一點點就好,這裡的花生,比較有花生粒的感覺。

進福冷飲豆花
花生豆花

店家招牌是冷飲與豆花,當然不能錯過冷飲,也不曉得那一種是店家招牌,便選了最普遍常見的紅茶來喝看看。紅褐色,喝起來有炭燒味的紅茶,走的是古早味,不甜不澀的味道,還算不錯。

進福冷飲豆花
外帶的紅茶

從網路上閱讀店家相關食記,大多推薦點原味豆花來品嚐看看,飲料部份則推薦豆漿居多,我們坐在店內用餐時,就有看到有人前來購買家庭號的豆漿回去,不過我們沒有買來喝看看,只好下次有經過再買試囉!

店家資料:
進福冷飲豆花
AM08:00~PM20:00(週一休)
07-716-4660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一路24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進福冷飲豆花 傳統老店〉中有 9 則留言


  1. “如果不會待在高雄的話,喵兒也會隨著宅宅離開。”
    看到這一句的時候~~心裡突然酸了一下….
    感覺像是一個陪伴多年的好朋友要離開自己….心裡….好不捨…

    其實實際上也是如此~~
    或許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是….每當朋友問我哪有好吃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懶喵兒的窩~
    每當在外頭晃~肚子餓的時候~~也會立刻搜尋腦海裡妳曾經推薦的店家
    妳PO過的店裡~~也有半數以上~~有我和我們家寶貝的足跡
    雖然~現在身邊的人不在了~~但是只要上來看到妳的文章~~還是會想到過去那段幸福的時光…

    喵姐~~或許就像妳說的~很多事都有無限的可能性
    我們可能不會再待在同一個城市裡~~但是我會記得妳的部落格讓我的記憶裡填滿了好多好多~美味~幸福的回憶

    1. 不好意思,讓sky緊張了
      也真的很謝謝sky長期以來的支持,如果不是有你這樣的支持,可能很早之前就寫不下去了

      目前宅宅還沒畢業哩!距離畢業,可能還很遙遠~

      只是自己隨時在做心理準備,未來很難肯定絕對會怎樣,但希望現階段,我會繼續發掘好吃好玩的,與你們這些支持我的版友們持續分享下去唷!


  2. 這家豆花是我家常買的店,吃好幾年有了哦。
    我家都是點紅豆豆花比較多。
    其他什麼意仁紅豆之類的也常買~飲料倒是比較少買。
    我覺得價格還滿實在的~

    1. 謝謝阿桃的分享

      他們家的價格不貴,很平實。
      對我們而言,路程稍微有些遠,只能路過時,順便吃吃了


  3. 強烈建議!下次一定要點紅豆薏仁,我都是希望老闆薏仁少一點,湯多一點,真的很好吃,從小吃到大!


  4. 進福是一家老店,有家的味道,有很原味沒有很多的添加物,很傳統,是我的鄰居。回想小時媽媽拿著鍋子的早晨,回來後就有熱呼呼的豆漿喝。店裏有一種外人不知的豆漿加紅茶(招牌沒有)也不錯喝喔!

    1. 謝謝小管管的分享!
      豆漿加紅茶,原來店裡可以點這個,因為招牌上面沒有,果真要在人介紹才知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