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小餅乾&小兔子 (已歇業)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難得和kotomi相約平常日一起休假,便提議來個下午茶約會,地點就挑在呆呆新PO的「高雄苓雅‧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小餅乾&小兔子」,因為第一眼,從網路上,我們就對於這家類似日式雜貨風味的店家感到很喜歡。


從入口處的小庭園到店內純白裝潢,輕輕柔柔,淡雅設計風味,讓人覺得蠻舒服。店家的細膩處,從店內擺設上可以一探究竟。不過剛開幕時,門口小花花招牌上那隻小兔兔,已不見蹤影。當然,這裡也是挖寶的好地方,店家自行設計的筆記本、皮革包,都是頗有創意的設計。一般這類型的店,店家大多是不能拍照的,喵兒在詢問店家可否拍照後,才敢放肆在店內隨意拍起來。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庭園一角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店內雜貨一角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室內一角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店家獨家設計的筆記本、皮革包

店內除了頗具日式雜貨風味的商品外,也有提供飲料$69~$132、輕食$65~$128,只是室內加戶外座位數不多。

我們去的那天運氣很好,戶外座剛好有人坐,所以我們選擇店內靠落地窗的座位。點了:小餅干$75、有手感司康餅$108、香蕉咖啡牛奶$103、焦糖紅茶$132及我留在秋分裡$116。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我們選擇靠落地窗的座位

宅宅點香蕉咖啡牛奶先端上來,咖啡牛奶再加上香蕉,有點類似奶昔與冰砂的口感,這個味道還蠻奇特的!喝得出香蕉的味道,也喝得出牛奶的味道,微薄的咖啡香,如果沒仔細品嚐,還有點喝不太出來。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香蕉咖啡牛奶$10

kotomi點的是焦糖紅茶,有分點給喵兒品嚐看看。紅茶的香味濃郁,再加上焦糖的香味,不會覺得茶葉喝起來澀,反而覺紅茶得帶股香甜的氣味,不用加糖,味道就很好喝。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焦糖紅茶$132

我留在秋分裡,這個帶點詩情畫意的名稱,是喵兒點的。這一系列水果茶有:荔枝味的到春天野餐、莓味的夏季記得去旅行、葡萄味的我留在秋分裡及薑味的冬至特別想家。我留在秋分裡的茶葉,喝起來的味道是帶點微酸甜的葡萄氣味,加點糖後,中和茶葉酸味而稍具點甜味,萄萄香氣蠻濃郁,還蠻喜歡這樣的香味,喝起來挺舒服。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我留在秋分裡$116

有手感司康餅是店家的招牌,一份有兩塊司康餅,再搭配梅醬與無鹽奶油。果醬是店家搭配,並沒有問我們,也沒讓我們選擇。個人覺得搭配無鹽奶油還蠻好吃的,搭酸甜味的梅醬則其次,不曉得搭其他口味的果醬,吃起來如何?我們當天吃的司康,覺得口感稍微濕潤一點點,或許是喵兒偏愛再烤乾一點點的口感,也或許是因為喵兒拍照緣故,導致有些涼掉而影響口感。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有手感司康餅$108

有人說沒看到小兔兔,小餅干上就有很明顯的兔子圖案。店家的小餅干是一份100公克,依當天所剩的餅干口味搭配給予客人。我們當天有吃到玫瑰、花生醬與巧克力口味的小餅干。喵兒個人較喜愛玫瑰的口味,吃完嘴裡會帶股淡淡玫瑰花的清香;花生醬口味也不錯,口感不會很甜,濃郁的花生味也吃的到花生顆粒;巧克力口味也吃的到巧克力碎片,味道也很濃。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小餅干$75

聽說店家的鬆餅也不錯!不過當天我們只是想放輕鬆心情,悠閒渡過下午時光,並沒有打算讓自己吃的很飽。對了!店內也有販售手工果醬「在欉紅」,有興趣話,可以來看看。

店家資料:
小花花手作雜貨鋪 小餅乾&小兔子
週一至週四PM12:00~PM21:00/週五至週六AM10:00~PM10:00/週日AM10:00~PM18:00 (週二休)
07-229-9589
高雄市青年一路4巷23號1樓
http://www.floret.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