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玩山園 (已歇業)

玩山園

其實這篇食記算是有點嚴重LAG(延遲),這是5679今年度第一次聚會,因過年緣故,一月份暫停活動。新春第一次聚餐地點選在觀音山土雞城,挑了這家被公認價格與味道都不錯的玩山園


大社曾是宅宅的地盤,彎彎曲曲的山路難不倒他,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位於路旁的玩山園,車子停放在店家自己的停車場。

玩山園
店家有停車場

沿著店家的階梯,穿越室內座位區,走到露天座位區。由於我們是晚上來用餐,除了餐廳旁的道路比較亮外,遠處盡是黑壓壓一片,什麼都看不到!如果是白天來用餐,比較能夠看到遠方的山景。

室內與室外用的餐桌不同,室外怕風吹雨淋日曬,折舊耗損率過高,桌椅包含桌上轉盤都是不鏽鋼製造的,室內則是比較常見的木製桌椅。

玩山園
室外座位區

玩山園
室內座位區

我們這頓晚春酒宴,共有13位大人跟4位小孩,店家把兩個大圓桌合併給我們使用,變成一個八字型。再加上新春就是要喜氣洋洋,所以規定大家穿著紅色來參與聚會,更增添聚餐的樂趣。

既然這裡是土雞城,玩山園的菜色當然以雞肉料理為主,店家採用放山雞,口感與一般肉雞不同。以半雞與全雞之分有乾類$300~$550、湯類$300~$600,除了雞肉料理外,也有海產類$150~$500、魚類$200~$500、山產類$200~$600、麵食類$60~$150與青菜類$100~$250可以選擇。不曉得怎麼點餐比較好?店家還有$2500~$5000的套餐組合,可以參考。

我們點了:山蘇$150、高麗菜$100、三杯雞(全)$550、豆乳雞(全)$600、蜜汁雞(全)$550、鹽焗烏骨雞$550、蒜味麵線(大)$150、三杯雞(全)$550、鳳梨苦瓜雞湯$600與蒜頭雞湯$550。

店家先送上來三碟小菜,飲料就放置一旁。

玩山園 玩山園

玩山園 玩山園

不曉得是店家上菜速度飛快,還是我們聊天聊得很愉快,只覺才過一會時間而已,兩張大圓桌擺滿我們點的菜。

玩山園 玩山園

三杯雞、豆乳雞與蜜汁雞,幾乎同時端上桌。三杯雞口感較溼潤,不過雞肉沒啥入味;灑上胡椒鹽後的豆乳雞,香酥的口感還不錯,炸皮下的雞肉仍留原味;外層裏上薄薄一層糖衣的蜜汁雞,讓沒啥味道的雞肉塊,帶點微薄的甜味。

玩山園
蜜汁雞(全)$550

玩山園
三杯雞(全)$550

玩山園
豆乳雞(全)$600

這道黑漆漆的烏骨雞,可是來店家必點的招牌菜~鹽焗烏骨雞。先端上來讓大家看看兩隻全雞的模樣後,在現場先後表演分解秀。鹽焗過的烏骨雞,雞肉裡都有鹹鹹的滋味,是幾道雞肉料理中,吃起來最有味道。

玩山園
鹽焗烏骨雞$550

玩山園
店家在一旁支解

玩山園
支解後的鹽焗烏骨雞

蒜味麵線的蒜味不重,可能跟它是拌油蔥酥份量有關。大夥嚐試搭配各種味道的雞肉料理後,紛紛把票投給三杯雞,就屬它和蒜味麵線最對味。

玩山園
蒜味麵線(大)$150

我們這餐主要是雞肉料理,一直狂吃肉也不好,點了山蘇與高麗菜,來讓大家均衡一下。炒了蒜頭的山蘇,味道上還算清爽,山蘇料理的口感滑嫩還算不錯,沒有過老的感覺;高麗菜也加了大蒜、紅蘿蔔絲一起熱炒,味道香,也頗大家青睞。

玩山園
山蘇$150

玩山園
高麗菜$100

見我們都沒點海鮮料理,店家特別招待鹹酥花枝。外層薄薄粉皮酥脆,裡面包裏的花枝口感軟嫩又帶點嚼勁,蠻好吃的。

玩山園
店家招待的鹹酥花枝

兩個大圓桌,就能放兩種不同湯,我們一桌為鳳梨苦瓜雞,另一桌為蒜頭雞湯。大家都覺得鳳梨苦瓜雞最入味也最好吃,不過喵兒本身對苦瓜沒啥感情,雖然湯頭裡的苦瓜味沒想像中那麼濃郁,不免自主僅試試味道,就離它遠遠的;就因這個理由,另一鍋蒜頭雞湯就變成喵兒吃比較多,蒜頭的味道沒想像中濃郁,顯得湯頭味道比較清爽。

玩山園
鳳梨苦瓜雞湯$600

玩山園
蒜頭雞湯$550

等我們吃了差不多,店家送上來水果。

玩山園
店家招待的水果

這頓餐,平均一個人花費約$300,以一般在土雞城花費而言,這樣還算蠻便宜(我們只算大人),有的料理也有重覆點,大家也吃的很飽。

用餐結束後,我們在店家停車場玩仙女棒與煙火,大人小孩玩在一起,真的很快樂,也很有過年的年味。不過鄰近汽車跟周遭都是山林,安全起見,我們玩的還算蠻含蓄。

玩山園 玩山園

店家資料:
玩山園
07-351-3195
高雄市大社區翠屏路112巷1號之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大社]玩山園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玩山園真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呀!
    大概在民國70年出頭,每個月至少都要來個幾次!
    當然是我爸媽帶我來的啦!

    我娘也是最愛他們的鹽焗雞,
    不過料理的時間很長,所以我娘都會在出發前先打電話預訂,
    等到玩山園時,也差不多煮好了!

    1. 這是我第一次來吃哩!
      (或許小時候有吃過,卻沒啥印象XD)
      大社對我而言有點距離…
      若不是認識宅宅,可能會去的機率很低微哩!


  2. 不知道你知不知他的小菜一盤50元(不會問你要不要)水果100元~我就被騙過一次~但是東西還蠻好吃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