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萬意麵 三民市場 古早味麵店

阿萬意麵

這篇也是遲寫的食記。原本宅宅要跟喵兒與殺手呆呆一起用餐,卻因與教授meeting遲遲未結束,就剩喵兒和呆呆一起用餐,地點挑了三民街,首先第一站就是阿萬意麵


看起來舊舊很有古味的阿萬意麵,創始於民國53年。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半多,店內生意仍非常好,雖是平常日,仍要等一下才有座位。

店家賣的以意麵為主,這意麵的種類和鹽水意麵相同,再來是米粉,所有東西的價格在$10~$45。我們點了:乾意麵$45、肉羹湯$40及貢丸湯$10。

忘記老店料理難免會有味精加入,等吃第一口時才想到:點餐時忘記請店家不要放味精。雖然乾意麵拌上肉燥味道很香,意麵口感Q有彈性,也很入味,但對味精易口乾舌燥的喵兒而言,會覺得吃的有些難過,呆呆也是同樣反應。

阿萬意麵
乾意麵$45

肉羹湯是呆呆點的,份量不少的肉羹塊、筍絲,伴隨著濃稠羹湯,據呆呆所言,味道還蠻重的。

阿萬意麵
肉羹湯$40

阿萬意麵
肉羹湯的湯內料

貢丸湯是喵兒點的,為了能夠稍微解解渴。貢丸口感還好,算是一般,略帶點濁的湯頭對解渴的功效不大。

阿萬意麵
貢丸湯$10

阿萬意麵真的很有古意,連呈料理的碗都頗具古早味。如果和喵兒、呆呆一樣不喜味精者,記得點餐時要提醒店家不要放味精,免得壞了品嚐古早味的興緻。

店家資料:
阿萬意麵
PM15:30~PM21:30
07-231-3207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84號 三民市場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