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知味鄉玉米 北海岸排隊老店

知味鄉玉米

喵兒哈這家有名的知味鄉玉米很久,難得開車在金山萬里這帶趴趴GO,一定要停車買來吃看看。不管是北上或南下,馬路旁的兩側,都各有一家同一位老闆開的知味鄉玉米。還沒到店家門口,己見兩旁停滿汽車,大老遠就看到排隊人潮,可見得生意好的程度。


知味鄉玉米
南下店面

店家的烤玉米會先用黑色的小石頭悶煮至熟,再來用火烤。點購方式就是挑選已經用小石頭悶熟的玉米,秤斤論量來計價,每隻玉米價格約在$70~$90左右,看拿到的玉米重量。接著,他們會報數字,就是你所選購的玉米總金額,來當號碼牌。像喵兒和宅宅選的兩隻玉米,加起來一共$152,還真的有點不便宜。

因為生意太好也太有名氣,見喵兒手裡拿著相機,還沒開始拍照,老闆很緊張跟喵兒說,只能拍攤位上的東西,千萬不要拍到店裡的人(包含老闆)。現在景氣不好,他也很怕人家眼紅被綁架勒索。不過老闆人不錯,提問題問他,他都會回答。

知味鄉玉米
先用黑色小石頭悶熟玉米

剛烤好的玉米,味道真的很香,整個車內都是烤玉米的香氣。不過不曉得是不是人太多,怕現場客人等候時間太久,玉米口感雖軟,但少了表層醬汁微乾的口感。烤玉米上的醬汁鹹鹹甜甜,卻沒有烤入味。

知味鄉玉米
烤玉米

知味鄉玉米
表層不夠乾

雖然有人說加一點點辣,吃起來比較有味道。喵兒點的這枝烤玉米是原味,宅宅點的是稍微有點辣味,但吃起來的味道也還好,跟喵兒是同樣問題。如果不想排隊排那麼久,也可以事先打電話預購,由店家幫你挑選玉米,可以減少現場等候時間。

店家資料:
知味鄉玉米
AM11:00~PM21:30
02-2498-0345
新北市萬里區頂社3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萬里]知味鄉玉米 北海岸排隊老店〉中有 4 則留言


  1. 高雄的忠孝夜市也有一家類似的
    一樣是很貴
    不過口感不錯~
    有次去買~一位小孩挑了兩根玉米~
    結果老闆說100出頭的樣子
    小孩的媽媽驚訝的問了兩次
    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