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深藍咖啡館 千層蛋糕界的LV

深藍

有鑑上次和宅宅兩個人跑台南想吃「千層蛋糕界的LV」深藍咖啡館deepblue,沒想到才過晚上八點,店內千層派全部已賣完撲了空,只剩馬卡龍可買,帶了遺憾買馬卡龍回高雄。這次電話預約訂千層派,就學了乖,提前從高雄出發,順便來店內吃點心,再帶訂購的千層派回高雄。


普普風設計的深藍咖啡館,店內裝潢設計是不可以拍照的,如果內用要拍自己所點的餐點是可以的。還好,我們這次來的時間點,店內並沒有很多客人,也沒有網路上所謂吵雜的感覺產生,可以優雅的慢慢品嚐。

我們點了:鮮果千層(芒果)$150、伯爵奶茶(原$150)$100。

我們去的時間點,還算是夏季,所以鮮果千層用的是芒果,如果是冬季去的話,則為草莓。一層薄薄的法式薄餅皮夾一層芒果與鮮奶油,究竟有幾層法式薄餅皮,喵兒沒有仔細細數,印象中從一些報章雜誌上的介紹看到是40層。法式薄餅皮的蛋香味與芒果本身味蠻搭的,中間夾層的鮮奶油份量不多,吃起來不會覺得甜,也不容易覺得膩口。

深藍
鮮果千層(芒果)$150

因為內容有點千層派,所以飲料變成$100。錫蘭奶茶的茶香味相當濃郁,又和鮮奶相當融合,喝起來相當順口,茶香餘韻沒有澀味。

深藍
錫蘭奶茶(原$150)$100

馬卡龍的口味還算蠻多的,單個$80,現場有賣4個一組裝,但喵兒很不環保,還是習慣買單個裝。深藍的馬卡龍表層口感酥脆,外層微黏的口感,夾層的夾心味道較濃,更增添外層的味道,咀嚼時會散發淡淡的香味,像巧克力就有巧克力味,藍梅就有藍梅味。老實說,正統的馬卡龍味道是比較甜的,而深藍的馬卡龍比較像是改良過的,味道沒那麼甜,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覺得膩。喵兒個人較愛藍梅味的馬卡龍,淡淡的酸酸甜甜滋味。

深藍
馬卡龍單個$80

深藍 深藍
巧克力口味的馬卡龍

深藍深藍
藍梅口味的馬卡龍

訂購外帶的盒子是淺淺藍色的,我們訂購是法式千層,尺寸是7吋$1000,店內用單片$120,有附芒果沾醬。呵,生日蛋糕訂購深藍會不會有點小小奢華呢?喵兒覺得原味的法式千層,味道是最好吃的,因鮮奶油的味道不重,可以很純粹品嚐法式薄餅皮的蛋香味,不沾醬就很好吃。

深藍
外帶的千層派

深藍
法式千層7吋$1000

深藍
提供的沾醬

深藍
法式千層派剖面

之前,喵兒工作地方也有團購過深藍的千層派,對於居住台南市以外的外地者而言,這種訂購千層派的方式,比較不用擔心到店內已賣完買不到,因為沒有販售單片,價格就是比較貴,還要另外計算運費。不過,這種高單價的甜點,還是偶爾嚐嚐就好啦!常吃,荷包可要大大失血哩!

店家資料:
deepblue 深藍咖啡館
AM08:00~PM22:00
06-2387722
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深藍咖啡館 千層蛋糕界的LV〉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