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蓮香居 港式早餐 手推點心車

蓮香居

其實,我們住飯店是有含有自助式早餐,只是為了讓我們能體驗港式早餐,捨棄在飯店內早餐,跑來位於中環的蓮香居


蓮香居是今年五月份在中環開幕,一樓是販售茶點(餅舖)的地方,二樓與三樓才是座位區。店內生意真的很好,不論那層樓,都幾乎是客滿狀態。

蓮香居
一樓為餅舖

這裡的港式飲茶,和我們一般習慣所喝的港式飲茶不同。在台灣都是指定茶葉種類,而在蓮香居則是由店家自己所調配的茶葉,大約混了四種不同的茶,每人茶資$8港幣。

蓮香居
四種不同的茶葉

茶水端上茶,Rita跟大家說別急,她教大家怎麼喝茶。她先用空盆裝滾水洗杯,再倒入茶水。熱水頗燙手,洗杯時要小心,才不會被燙到。除了用茶壺裝茶葉倒茶水外,也可以選擇傳統的蓋杯茶來倒茶水。用蓋杯茶倒茶還真不容易,要讓茶水倒入杯中,又要讓上方的蓋杯能遮住茶葉不會順水滑落,還需要有點小技巧哩!

蓮香居
洗杯

蓮香居
用茶壼倒茶水

蓮香居
蓋杯茶倒茶

服務人員會推著不同的手推點心車在屋內繞來繞去,有想要吃的,就請她留步,點用。點心分為大中小三種,價格分別為$16、$14、$12港幣。

蓮香居
想吃什麼,就請手推點心車留步。

菜端上桌當下,喵兒聽到的是腐皮鴨掌,是店家招牌燒賣之一,回來後查到資料,才確認這道菜叫腐皮鴨腳包。腐皮鴨腳包是由鮮蝦、豬攪肉與鴨掌組成內餡部份,外層再由腐皮一層層包裏,因加了醬汁,顏色呈現黃色。

蓮香居
腐皮鴨腳包

這道暗黃顏色的菜,乍看之下,會誤以為是醃筍乾之類,仔細問菜名,原來是咖哩魷魚。拍完照,順手夾了一片魷魚品嚐,軟而滑Q、頗有彈性的口感,咖哩味不重,卻巧妙掩蓋魷魚本身的鮮味,好吃。這種美味的滋味,也讓喵兒身邊同行友人直呼好吃!

蓮香居
咖哩魷魚

蒸至軟爛的鼓汁蒸鳳爪,有一點點辣味。

蓮香居
鼓汁蒸鳳爪

這道只知道是鴨肉,正確名稱不知道,因喵兒沒吃到,也不曉得味道如何?

蓮香居

這道腰花,正確名稱不知道,嫩嫩脆脆的口感,沒有腥味,還不錯。

蓮香居

透明粉皮的叉燒腸粉,裡面包的是叉燒肉與蔥花。沾點點盤上醬油,吃起來皮滑Q嫩,叉燒肉帶點香甜味,味道還蠻清爽。

蓮香居
叉燒腸粉

豬肝燒賣是推薦必點的,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蓮香居
豬肝燒賣

豬肚燒賣也是推薦必點的,看似厚肥的豬肚,口感軟Q又有嚼勁。

蓮香居
豬肚燒賣

牛肉腸粉的口道比叉燒腸粉重一點點,一樣粉皮滑軟,內餡牛絞肉口感彈Q。

蓮香居
牛肉腸粉

雞雜?喵兒聽到的名稱是這樣,筆記也是寫雞雜。因為喵兒沒吃到,不太確定是否為鮮蝦腐皮捲?模樣還有點像哩!

蓮香居

味道不錯的燒賣,內餡包的是鮮蝦絞肉餡,吃起來鮮味十足。

蓮香居
燒賣

皮蛋瘦肉粥與柴魚花生粥是同時端上桌,都是熬煮至稀爛的白粥,口感綿密。兩者相比,皮蛋瘦肉粥的味道較重一點,柴魚花生粥的味道比較清爽,吃的時候,可以搭配脆脆的腐皮。

蓮香居
皮蛋瘦肉粥與柴魚花生粥

蓮香居
皮蛋瘦肉粥

蓮香居
柴魚花生粥

蓮香居
搭配粥吃的腐皮

吃的到芋頭丁的芋頭糕,口感蠻軟,芋頭香味蠻重,不沾醬,純吃芋頭的味道,還蠻好吃的。

蓮香居
芋頭糕

當燒布丁的手推點心車經過我們身邊時,那種蛋香四溢的香味,就被我們給攔截下來。濃稠的布丁體混合著西米露,口感滑嫩,甜而不膩,蛋香與奶香味極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只是燒布丁是熱的,吃時要小心燙口。

蓮香居
燒布丁

蓮香居
燒布丁與西米露混合在一起

模樣呈現橢圓型的奶黃包,外表白白淨淨,裡面夾著是香濃的奶黃。吃起來淡淡甜味,沒有想像中甜。

蓮香居
奶黃包

蓮香居
奶黃包的內餡

三角型的叉燒酥,味道也是頗香。不過這道我們沒點,是手推點心車經過時,喵兒順手拍下來。那時大夥已九分飽,很多食物從眼前經過,只有看的份,沒有慾望品嚐,不曉得滋味如何?

蓮香居
叉燒酥

口感相當鬆軟的馬來糕,味道微微甜,還帶有淡淡的蛋香味。雖然大家已經吃的很飽,聞香忍不住又多吃一點。

蓮香居
馬來糕

蓮香居
相當鬆軟

香港人所謂的「一盅兩件」,「一盅」指的是蓋杯茶,「兩件」指的是兩樣茶點。我們看大部份道地的香港人吃港式飲茶,桌上點的茶點,還真的只有簡單的兩三樣而已,老一輩的就喝茶看報配茶點,沒像我們點了一大桌! 算算,我們點了17樣,一大早就吃那麼多,難怪回來台灣量體重有增加。不過喵兒沒有每樣都有品嚐,有吃到的,食記裡就有寫囉!

店家資料:
蓮香居
AM06:00~PM15:30/PM18:00~PM23:00
852-2156-9328
香港上環德輔道西40-5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香港]蓮香居 港式早餐 手推點心車〉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