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法式軟木塞蛋糕 (已歇業)

法式軟木塞蛋糕

最早看到這家法式軟木塞蛋糕是從呆呆的網誌上看到的,對宅宅和喵兒這對前輩子可能是螞蟻的人而言,模樣小巧可愛的法式軟木塞蛋糕,可是具有不小的吸引力!曾試圖自己去找看看,因店家地址沒背起來,從模糊印象中搜尋,找到的機率小之又小,只好放棄。


某次和呆呆碰面到處找美食的機會下,問起這家店的正確地址,熱心的呆呆帶我們直往店家奔去。

整家店,只賣法式軟木塞蛋糕,口味相當多!除了:香蕉核桃、乳酪、開心菓、藍莓、栗子及檸檬芒果,這幾種口味每個$15外,其他15種口味,都是任選8個$50。

法式軟木塞蛋糕
店家呈列櫃

宅宅和喵兒在櫃台前難以決擇,不少口味都想嚐試看看,又怕買多回家吃不完,丟在一旁不小心忘記,造成過期丟掉成浪費。沒辦法,這陣子因一時興起好奇買下的食物不少,最後過期被扔進垃圾筒內的也不少,不想浪費食物,只好謹慎挑選。

法式軟木塞蛋糕 法式軟木塞蛋糕

法式軟木塞蛋糕 法式軟木塞蛋糕

雖說謹慎挑選,喵兒和宅宅還是忍不住提了兩小袋。一包為8個$50挑16個,另一包為$15的口味,展示櫃裡的各一個。

法式軟木塞蛋糕

法式軟木塞蛋糕
$10的軟木塞蛋糕

法式軟木塞蛋糕
$15的軟木塞蛋糕

常溫下的保存期間是兩天,冷藏可放七天,想和店家剛出爐的口感一樣,可在烤箱烤2~3分鐘,或者冷藏後直接食用,口感會不太同。

法式軟木塞蛋糕
烤過的法式軟木塞蛋糕,口味通通混合在一起。

法式軟木塞蛋糕的外層有薄薄一層焦糖,口感較硬,沒有包內餡的內層口感較鬆軟,包了內餡的口感則較溼潤,帶些黏性。

法式軟木塞蛋糕
軟木塞蛋糕內餡大概的樣子

簡單的搭配熱茶或咖啡來品嚐軟木塞蛋糕,還真是一種享受。我們挑的口味裡,覺得巧克力、香芋、咖啡味道還不錯,味道與香氣都有出來,反而$15的口味與有包餡的口味,沒有受我們青睞。

店家資料:
法式軟木塞蛋糕
AM9:00~PM21:00
07-343-4498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513號
http://www.cork-cak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法式軟木塞蛋糕-Canneles-17459188601000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法式軟木塞蛋糕 (已歇業)〉中有 11 則留言


  1. 這家我也找了好久大概兩三次都找不到>”<
    還想著下次要帶導航去找了我!!!
    多種口味的可麗露真的很吸引人^^


  2. 這家在我家附近,,,而且我也曾經認真拍過照 ,只是至今照片還是照片無法化為文字跟大家分享

    你寄來的日本名信片今天收到了~謝謝你的滿滿祝福…我還特地po文紀念呢,也期待你的日本遊記。

  3. 原來「可露莉(Canele)」有人翻譯成軟木塞蛋糕,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的專賣店,
    而且出現在高雄,
    我想對於像懶喵兒高雄的甜食控來講
    應該是滿新奇的選擇吧!

    讓我訝異的還有價位,
    可能是因為用迷你模來做吧?
    尺寸顯然比我之前看過的幾家都還小,
    在台北「可露莉(Canele)」要三四十元起跳,
    有些名店還賣到八十元以上,
    我個人覺得做得最好吃的一家
    並非價格最貴的那一家,
    而是最近主打麵包大師新作米釀荔枝麵包的--
    哈肯鋪。

    1. 可能店家想把「可露莉」與「法式軟木塞蛋糕」稍微作一下區別吧!?(我個人猜測啦!!!)

      因為縮小版的可露莉,大小真的比塞酒瓶用軟木塞稍微再大一點點,所以才會取名成軟木塞蛋糕吧!

      台北真的好多甜點店唷!
      花樣與種類也比高雄多很多,一進店內,真的會想每一種都吃看看哩!

  4. 這不知道是不是改良較多的可麗露

    可麗露,高雄市推薦麵包工場的

    台北市推薦15區、珠寶盒、天和鮮物的

    1. 謝謝Spencer分享!
      應該要算改良版的可麗露~
      麵包工場先前還蠻常吃的,居然沒注意到它們家有出可麗露,還是出爐後被搶光?我剛好去都沒看到,下次得用心再看看了。


  5. 我家沒幾步路的距離有一家軟木塞蛋糕的分店,三民區壽昌路這邊,我蠻常買的,吃過大部分的口味後,覺得巧克力的最好吃,比較貴的15元的反而覺得還好,所以之後自己吃或是買給朋友吃都是買巧克力的,推薦巧克力口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