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曾師傅鍋貼水餃專賣店 <邀約>

曾師傅鍋貼水餃

其實,這篇曾師傅鍋貼水餃試吃是在今年(2009年)四月的時候。


嗯~為啥拖很久才發文,因為發出試吃邀約的Alpha是喵兒在台北就認識的好友,網路上團購極有名的曾師傅水餃,也是他們家的店舖。因為是好朋友,Alpha也知道喵兒平常工作真的忙碌,很怕接試吃邀約,能婉拒就婉拒,因為有空吃沒空寫,除了請喵兒品嚐看看,也縱容任性的喵兒晚發試吃心得文。不過當時心得,已在四月份時,透過MSN彼此聊過,他們家的水餃之後也經過改良,比喵兒試吃時更加有料、更加美味,所謂加料不加價,就是這樣啦!

喵兒有看過其他試吃部落客的文章,並沒有因為喵兒是好友,紙箱打開來就會有比較特別,大家收到的內容物都是一樣的:一罐日式泡菜、日式起司香水餃、韓式辣味水餃及鍋貼。

曾師傅鍋貼水餃
傳說中的開箱圖

日式泡菜乍看之下是用紙袋裝,但實際裡面是一個玻璃罐裝著泡菜,罐子上方有貼標籤提醒「開封後需冷藏」、「製造」與「有效」日期。仔細看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還真有點短,不過也代表趁新鮮,要記得趕緊品嚐!

果真,它是喵兒第一個就迫不及待打開來品嚐。撕開封住瓶口的膠帶,打開上方蓋子,首先看到泡菜正中間放顆梅子,口感挺脆的泡菜,甜甜的滋味挺不錯,喵兒還蠻喜歡這種口感與味道,不過不愛泡菜甜味的人,會覺得有點偏甜。

曾師傅鍋貼水餃
玻璃罐上資料

曾師傅鍋貼水餃
打開後的模樣,泡菜中間有顆梅子。

曾師傅鍋貼水餃
泡菜相當甜脆

接下來就是試水餃,這次寄了兩種不同水餃給喵兒,一種是日式起司香水餃,一種是韓式辣味水餃。

首先,先試日式起司香水餃。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日式起司香水餃,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水餃皮下淺淺的黃色,水餃皮上有粉,讓水餃與水餃之間沒有糾結在一起成一團。

曾師傅鍋貼水餃
日式起司香水餃

曾師傅鍋貼水餃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日式起司香水餃

熱水煮滾後放水餃下鍋煮,等水滾後一會,再放入冷水,重覆動作兩次即可,再瀘乾水裝盤上桌。

曾師傅鍋貼水餃
煮水餃中

曾師傅鍋貼水餃
煮熟後瀝乾水份

一口咬下去日式起司香水餃,皮Q,內餡與起司充份混合,不沾醬,起司本身淡淡鹹甜味,讓水餃味道還不錯,如果認真捉缺點,就是份量稍嫌少了點,雖然一口剛好一個,仍嫌吃的不夠癮。

曾師傅鍋貼水餃
日式起司香水餃剖面

再來換韓式辣味水餃試試,這個對於不擅於吃辣的喵兒而言,還真是一大挑戰!

曾師傅鍋貼水餃
韓式辣味水餃

可能是有辣的關係,水餃皮下的紅色部份很明顯,一樣有在水餃皮上灑粉。

曾師傅鍋貼水餃
還沒解凍的韓式辣味水餃

一樣等滾水煮熟後放水餃,水滾後再放冷水,重覆動作二次,即可瀝水端上桌。煮韓式辣味水餃時,隨著水餃皮解凍煮熟,會覺得內餡紅色部份越來越明顯。

曾師傅鍋貼水餃
煮水餃中

端上桌的韓式辣味水餃,透過水餃皮,整顆呈現紅色,十足說明它的味道會辣!採用韓式辣粉、切碎高麗菜與豬攪肉充份混合,使得辣味水餃的味道真的會辣,對於喵兒而言,雖然味道香,但趁熱吃是蠻辣的,還等稍微涼掉後再一股作氣吃光它。對於會吃辣的人而言,可能辣度剛剛好吧?以餡料大小來論,它的份量覺得比日式起司香水餃還多一點點,也是做的一口一個的份量。

曾師傅鍋貼水餃
剛煮熟的韓式辣味水餃

曾師傅鍋貼水餃
韓式辣味水餃

最後來試招牌鍋貼,外面包裝一樣,僅靠右下角的說明來區分,不過鍋貼的模樣和水餃不同,鍋貼呈現長條型。

曾師傅鍋貼水餃
招牌鍋貼

先將平底鍋加熱放油,再放置水淹過水餃一半高,加蓋悶五分鐘,等水乾底部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食用。

曾師傅鍋貼水餃
平底鍋放油再放鍋貼,水放至鍋貼一半高

曾師傅鍋貼水餃
等水乾底部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

鍋貼內餡放了韭菜與豬絞肉,韭菜味道很香,讓整個鍋貼吃起來的味道很好吃。如果要論缺點,一樣覺得豬肉份量少了點。

曾師傅鍋貼水餃
油煎好的鍋貼

曾師傅鍋貼水餃
招牌鍋貼內餡樣

喵兒喜歡他們家裝水餃或鍋貼的包裝袋,因包裝袋採用拉鏈袋式,煮不完可以密封再放進冰箱,比在超市買到的水餃方便多,一次煮不完,還得自己封裝。

曾師傅鍋貼水餃
拉鏈袋式的包裝

這篇試吃食記已有一段時間,Alpha也針對這段時間試吃者的評論加以改良,目前的水餃、鍋貼份量已比喵兒試吃時多。雖然喵兒和Alpha是好友也接受試吃邀約,寫的時候難免擔心自己不夠客觀。雖然常說食記是很主觀,因各人喜好不同沒有絕對好吃或難吃,建議多看看評論來參考,真正好吃的美食,絕不會因為撰文者與店家有熟識而受到影響。

店家資料:
曾師傅鍋貼水餃專賣店
AM11:00~PM20:00 (週日休)
02-2367-6589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2之1
鄰近捷運站:古亭站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不代表各位看倌購買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試吃產品為店家免費提供,本人自出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