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TEN屋 漢神巨蛋店 (已歇業)

TEN屋

第一次去吃TEN屋,是在台北忠孝東路SOGO附近的巷子裡,之後又去了幾次,一直對能夠自己作大阪燒覺得很有趣,那時極愛把大阪燒作成愛心型狀,再慢慢一口一口吃掉。後來知道TEN屋南下高雄漢神巨蛋開分店,雖然已經開好一陣子,因宅宅沒多大興趣,喵兒也沒想到要來吃看看。而這次是因為和沙拉麵、沙拉麵學弟misato一起來漢神巨蛋看鋼彈展,就近挑店吃飯,剛好TEN屋還有座位,才有機會走進店內品嚐。


TEN屋
店內一角

TEN屋
店內一角

種菜單上樣式不少,比喵兒記憶中還多,依種類有:沙拉$120~$170、蔥燒$210~$280、豬肉燒$150~$180、鐵板燒$160~$290、好吃燒$160~$260、文字燒$180~$290、伊太利飯文字燒$160~$280、摩登燒$190~$280、廣島燒$180~$260、鍋物$220、燒麵$~$280、蛋包燒麵$160~$230、燒飯$150~$250、甜點$80~$190、飲物$40~$120、酒物$80~$300。

大家看來看去,最後決定一人點一份,點了:牛豬MIX好吃燒$190、豬肉廣島燒$180、鮭魚奶油文字燒$290、牛奶馬鈴薯文字燒$200。

店家的醬料種類頗多:有醋味的醬油、海苔粉、柴魚粉、綠芥苿、黃芥苿與蒜味,放置在桌面一角,讓人自由取用。

TEN屋
有醋味的醬油、海苔粉、柴魚粉


綠芥苿、黃芥苿與蒜味

先送上來各自點的飲料,除了misato點的可樂需自己倒外,其他都是倒好送上來。

TEN屋
飲料排排站(忘了記大家點什麼Orz)

過一會,店員將備好的大阪燒材料送上桌,並且依順為我們料理。

第一個進鐵板料理的是牛豬MIX好吃燒,看店員熟練將牛絞肉、培根擱置鐵板一旁預熱,將高麗菜、蛋、麵團攪拌後放置鐵板上拌炒,最後變成圓形,然後放上預熱好的牛肉與培根,等熟了之後,店員幫我們分成四等份,再加上自己喜愛的醬料後,就可以開動。

TEN屋
牛豬MIX好吃燒$190

TEN屋

先將培根、牛絞肉放置一旁,將剩下材料混合均勻後,舖在鐵板上。

TEN屋
平舖成圓型

TEN屋
炒牛絞肉

TEN屋
將牛絞肉放置在剛才做的圓形上,冉疊上一層材料

TEN屋
翻面,讓鐵板熱度熱熟大阪燒

TEN屋
最後放上培根在最上面,再翻面塗上醬汁,就大功告成啦!

不加醬,牛豬MIX好吃燒味道還不錯,因為最上層已經有塗醬料,帶點醋酸味,再加上黃芥末、綠芥末、蒜味醬後,味道更重,又是另一種滋味。

TEN屋
做好的牛豬MIX好吃燒,已分成1/4。

TEN屋
內餡大概的模樣,很像漢堡的感覺。

等我們吃了差不多,店員著手進行下一道豬肉廣島燒,這道材料多了麵與蛋。先將麵糊倒置鐵板上,慢慢推成圓形,灑上柴魚粉,放上蔬菜及培根肉後,再倒上醬料,翻面。店員在另一旁炒麵,等麵炒了差不多後,再倒入已打好的蛋,把麵放上去,把剛才做好的廣島燒蓋上去,小小悶燒一下,再翻面塗上醬汁,就能分食。

TEN屋
豬肉廣島燒$180

TEN屋 TEN屋
將麵糊倒在鐵板上塗成圓形

TEN屋
依序放上材料

TEN屋 TEN屋
再倒上醬料後,翻面。

TEN屋 TEN屋

在一旁炒麵,炒差不多後,煎蛋把麵放上去,再蓋上麵團。

TEN屋
塗上醬汁後,就能分食。

豬肉廣島燒的炒麵味道還不錯,尤其加了重口味的醬料混合之後,吃起來的味道更加濃郁。

TEN屋
已分成1/4的豬肉廣島燒

牛奶馬鈴薯文字燒也是先將牛肉、馬鈴薯、蔬菜與麵條炒熟後,再將中間分出一個洞,倒入醬汁後,稍微等一下湯汁煮熱,再慢慢攪拌均勻舖平,等鐵板的熱度讓文字燒差不多熟了之後,就可以使用小鏟子,慢慢鏟來吃。喵兒個人還蠻喜歡文字燒,因為底部如果讓它熱久一點,就會有鍋巴出現,口感變的比較脆脆的。

TEN屋
牛奶馬鈴薯文字燒$200

TEN屋
先將牛肉、馬鈴薯、蔬菜與麵條炒熟

TEN屋
中間分個洞,倒入湯汁,再慢慢攪拌均勻。

TEN屋
讓鐵板的熱度熱熟文字燒

TEN屋
再用小鏟子慢慢品嚐

原以為店員會將鮭魚奶油文字燒的鮭魚先放置一旁預熱,沒想到直接將鮭魚先炒熟,再倒入剩下的材料拌炒,最後和牛奶馬鈴薯文字燒做法一樣,等熟了之後就可以用小鏟子品嚐。有加過奶油的鮭魚,味道還蠻香,再加上鮭魚奶油文字燒的厚度較薄一些,底層的鍋巴,口感更加脆,感覺更好吃。

TEN屋
鮭魚奶油文字燒$290

TEN屋 TEN屋
先將鮭魚炒成碎片

TEN屋
再倒入其他材料拌炒

TEN屋
完成!即可用小鏟子慢慢食用。

因為我們進來用餐的時間點有些晚,再加上我們一人點一份,雖然是一起分食,但因份數較多,導致店家較晚打佯。不太確定這間TEN屋是否像喵兒之前在台北吃的時候,可以自己動手做?不過讓店員服務的感覺還不錯,至少做法是正確的,不會像我們自己動手做,極有可能亂炒一通,只要食物有熟就OK啦!

店家資料:
TEN屋 漢神巨蛋店
AM11:00~PM21:00
07-555-9105
高雄市博愛二路777號4F 漢神巨蛋
https://www.facebook.com/tenya.taiwan/
鄰近捷運站:巨蛋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TEN屋 漢神巨蛋店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