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龍皇酒家 Dragon King Restaurant

龍皇酒家

喵兒不擅於喝酒,屬於一喝就容易醉的人,更不用說品酒。以合適的葡萄酒來搭配中式菜餚,除了喜宴上紅葡萄酒外,喵兒還未曾吃過比較講究搭配中式菜餚的葡萄酒,這還是第一次,心裡不免期待,美酒佐佳餚,但也怕自己會醉倒(笑)。


第二天中午用餐來到龍皇酒家 Dragon King Restaurant,正中午時分,店內用餐人頗多!入門處有店家收藏的美酒,店內裝潢透出典雅味,我們在店員的帶領下,進入包廂,從包廂內的落地窗所看出去的海景,真的蠻漂亮。聽Riat與Vivian介紹,才知這家餐廳甫榮獲香港2009年美食之最大賞點心組的至高榮譽金獎。

龍皇酒家
店家收藏的酒櫃

龍皇酒家
店內一角

龍皇酒家
店內一角

龍皇酒家
店內一角

龍皇酒家
從包廂內看出去的海景

這個美食之最大賞是中華廚藝學院主辦,獎項分為「至高榮譽金獎」、「金獎」及「銀獎」,2009年以「素菜」、「點心」、「海鮮」及「豬肉」四個組別來競賽,以「蒸」、「炸」、「煎」方式來料理食材,龍皇酒店以「燒汁煎飽(煎)」、「水晶禮盒(煎)」及「藕斷絲蓮(炸)」獲得至高榮譽金獎。

龍皇酒家
獲得香港至高榮譽金獎的三樣點心:燒汁煎飽、水晶禮盒及藕斷絲蓮

前菜搭配顏色粉嫩的Dominique Portet Brut Rose L.D玫瑰香檳酒,微微酸甜的滋味,味道清爽好喝!不過喵兒不敢多貪口,就怕喝多,後面出的菜就沒法吃,人倒在一旁呼呼大睡去。(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龍皇酒家
搭配前菜的玫瑰香檳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第一道小點為透明潔淨的水晶禮盒,端上桌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幾乎完全透明的立體造型錐,內餡包的是黑松露野菌與蘆筍。挾起來時不用擔心會破,外皮相當Q彈,內餡因有黑胡椒增添味道,整體口感相當不錯。

龍皇酒家
水晶禮盒HK$28

燒汁煎飽是生煎包盛裝在韓式的石鍋端上來,白胖胖橢圓造型的生煎包,舖放在紅洋蔥、蔥段上,兩面油煎成金黃色的葉脈圖案,裡面包的是用碎攪肉與筍子。外皮口感鬆軟有嚼勁,內餡因有肉汁,味道香甜,搭配紅洋蔥或蔥段吃,別有另一番風味。

龍皇酒家
燒汁煎飽

龍皇酒家
燒汁煎飽內餡樣

藕斷絲連是芒果蓮藕條,這也是師傅精心製作的點心。外層酥皮相當酥,筷子夾取時,就能感受外皮的酥脆,裡面包的是芒果果粒與鮮蝦混合的內餡,外觀看起來似乎很油膩,沒想到整個味道不油不甜帶點奶香味,外脆內軟的口感,一整個清爽好吃!

龍皇酒家
藕斷絲連HK$33

龍皇酒家
外脆內軟相當好吃!

接著端上明火瓦罉老火湯,裡面熬煮的是蓮藕眉豆燉豬肉。「罉」是可以直接燒烤的瓦鍋,裡面放進雞爪、排骨、蓮藕、中藥等食材,熬煮15小時以上,品嚐時是湯、料分開用,其實湯料的精華都煮進湯裡,雖然料有沾醬可用,但味道沒那麼好吃。色澤濃郁的湯頭,喝起來味道還算清爽,也沒有濃郁的中藥味。聽說這道煲湯可退火、去風濕,喵兒對療效不了解,只覺得這道煲湯真的很好喝。

龍皇酒家
用明火瓦罉熬煮的老火湯~蓮藕眉豆燉豬肉

龍皇酒家
蓮藕眉豆燉豬肉的熬煮材料

龍皇酒家
去除熬煮材料後的湯頭

在我們品嚐煲湯時,服務人員在旁協助倒紐西蘭Sherwood Estate酒莊產的Sherwood Estate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08白酒給大家,以便搭配接下來的菜餚。而這瓶白酒,不同於玫瑰香檳酒的氣味,微淡酸的味道,顯得更有果香味。(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龍皇酒家
搭配菜餚的白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脆腐卷拼如意生猛干甘是兩道菜合併在一起。脆腐卷外層有裏薄粉,炸至金黃酥脆,內包香菇,口感外酥內軟,味道清爽;如意生猛干甘是干貝、小黃瓜、木耳、杏鮑菇炒出來的一道菜,干貝用的是新鮮干貝,口感鮮甜軟嫩,搭配小黃瓜、木耳、杏鮑菇,整道軟軟脆脆,還蠻好吃的。

龍皇酒家
脆腐卷拼如意生猛干甘

龍皇酒家
脆腐卷

龍皇酒家
如意生猛干甘

龍皇酒家
脆腐卷內包香菇

清蒸,是最能品嚐海斑肉質的鮮美味。這道古法蒸沙巴海斑片,舖在黑木耳上,搭配微酸醬汁,襯托出魚肉肉質本身鮮甜味。

龍皇酒家
古法蒸沙巴海斑片

這道金瓜泡黃帝苗,可能蔬菜本身會出水,所以感覺較水一點。南瓜口感軟透,黃帝菜口感清脆,吃起來軟軟脆脆,原以為菜的味道都在湯汁裡,沒想到仍吃的出菜味。

龍皇酒家
金瓜泡黃帝苗

最後用產於智利德安媞娜的Caminos-Cabernet Sauvignon,Merlo紅酒,來搭配口味較重的菜餚。原以為紅酒的味道會再酸一點,結果意外喝起來酸中帶點微微甜味,還蠻順口。雖然覺得順口,喵兒還是淺嚐即止,要不一下粉紅香檳、一下白酒、紅酒,果真覺得酒醉的速度還蠻快的。(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龍皇酒家

搭配主菜的紅酒燙手燒沙溪米鴨簡單說就是烤鴨,用的是廣東沙溪所產的米鴨,外皮烤的顏色相當金黃油亮,切鴨所滴的湯汁都在盤中,看起來就很美味。鴨皮略薄,皮下帶點油脂,咬下去有咔咔聲,又有油脂的甜美味,鴨肉口感滑嫩帶有肉汁,整個味道真的很好吃!明明已有些飽了,還忍不住多夾幾塊品嚐。(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龍皇酒家
燙手燒沙溪米鴨

龍皇酒家
近拍燙手燒沙溪米鴨

芋粒臘味粒炒飯是用蛋、蔥花、火腿、芋頭及菜心所炒出來的,米飯炒的粒粒分明不結塊,搭配的炒料均勻,口感香Q不溼軟,整體味道不重,偏屬清爽。不過上這道時,大夥顯得很飽,雖然口感味道都還不錯,僅能嚐嚐味道,沒法全部塞入胃中。

龍皇酒家
芋粒臘味粒炒飯

用餐差不多端上消脂菜汁,一大堆試管插進碎冰裡,讓大家覺得頗有趣,也挺有視覺效果,紛紛拿出相機來拍照,不過也很難拍照,實在太大一盤。紅色是紅蘿蔔與鳳梨混合打的果汁,黃色則是涼瓜與青蘋果混合打的果汁。喵兒拿的是黃色,喝起來的味道只有一個字形容,就是「苦」!喵兒對苦的東西一向沒輒,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喝完。回來才知道,香港說的涼瓜,就是苦瓜。唉呀!喵兒一向跟苦瓜合不來,難怪喝下去那瞬間,真的覺得好苦!

龍皇酒家
消脂菜汁

甜點是椰香桂花糕,清淡的桂花香味搭上椰奶香味,口感滑嫩冰涼,微甜甜滋味,入口香氣十足。

龍皇酒家
椰香桂花糕

原以為送上餐後甜點就是結束用餐,最後服務人員送上每人一盅溫熱的鐵觀音來消味,才算結束。

龍皇酒家
鐵觀音

如果是中午時間前來龍皇酒家,想品嚐獲得至高榮譽金獎的點心:燒汁煎飽、水晶禮盒及藕斷絲蓮,可能要早一點來或事先預定,因為這三樣點心,提供數量有限。喵兒個人覺得,能夠坐在窗邊的座位還蠻不錯,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很漂亮!能夠像這樣賞美景、品美食,還真的是一大享受哩!

店家資料:
龍皇酒家 Dragon King Restaurant
AM11:00~PM15:30/PM18:00~PM23:30
852-295-2288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12樓 世界貿易中心
http://www.dragonkinggroup.com/zh/
鄰近地鐵:港鐵銅鑼灣站D1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