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表参道夜景瞎閒晃

表参道

原本,喵兒在東京時,已經有先把這篇部份圖片純分享,回來台灣後,才暫時關閉文章,等補圖跟文字敘述與介紹再重新開啟分享。為啥說是瞎閒晃呢?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點已經很晚,再加上途中被一些店家給吸引住停下腳步進去看看,導致逛完出來時,很多店家已經關門,只好有什麼拍什麼。


相隔11年,表参道再度點燈,這個點燈活動是從2009年12月1日到2010年1 月10日,點燈後的表参道,顯得更加華麗!和我們前一年來的時候,感覺又不一樣了。

表参道
街道兩側跟分隔島都是燈…

其實,表参道最漂亮的夜景,應該要站在表参道的天橋上拍,不過等我們走到那邊,找到附近的郵局再回頭,街道上的燈己關閉,只剩車流奔馳在這條大路上。嗯,一旁警局的娃娃還挺可愛的。

表参道
原宿警察局旁的天橋

表参道
原宿警察局門口的立體娃娃

表参道是眾多知名建築師的作品表演地之一,像幾乎大家都聽過的安藤忠雄,他將頗有歷史的青山同潤會公寓變成Omotesando Hills(表参道之丘)。

表参道
著名表参道地標表参道之丘

表参道

表参道

在表参道Hills的正門,有個立體的聖誕樹可以站在中間拍照,不少經過的遊客,都會站在中間拍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表参道
正門的燈景

表参道
可以站在中間拍照的立體聖誕樹

美國品牌FOREVER 21跟瑞典品牌H&M相鄰,斜對面不遠處還美國品牌GAP,這些都是讓喵兒逛街(謎之音:明明就是失心瘋的雪拼)逛到很快樂的店,另一家日系的拉法葉(Laforet),也是很好逛的店,可惜它關門比較早。

表参道
瑞典品牌H&M跟美國品牌FOREVER 21相鄰

白色建築的美國知名品牌Ralph Lauren,整棟建築頗有巴洛克風味,店門前有個讓人掛祈願葉子的地方,很多人寫了願望掛上去。

表参道
美國品牌Ralph Lauren

表参道
祈願葉子

對面的KIDDY LAND,廣大招牌的圖案上有愛心、聖誕樹及南瓜圖案在變換跳動,這家是日本現在流行的玩偶,都能在這找到蹤影。原本打算去買喵妹要的上學小熊(The Bear’s School)跟和喵兒喜愛的甜甜起司貓(Chi’s Sweet Home),看著它緩緩拉下店鐵門,不用多說,店家休息了,沒有機會進去啦!

表参道

表参道
鐵門上的圖案是史努比

伊東豊雄設計的TOD’S大樓,高雄人對他比較熟悉,因為世運主場館是他所設計的。可惜我們拍到它的時間點,燈都關了差不多,沒法好好拍全景。這次和上次來,都是晚上時間,如果下次是白天去的話,可要好好補拍它幾張。

表参道
伊東豊雄設計的TOD’S大樓

表参道上有個東京聯合教堂,會把十字架光影投射在大門上,可能來的時間點太晚,喵兒沒看到十字架光影投射在大門上,反而順著教堂往上拍,剛好一輪明月在空中。

表参道
東京聯合教堂

我們走在表参道 Hills,遠遠就看到黑川紀章所設計的日本看護協會在對面,他所設計的透明立體圓錐型狀還蠻好認的。

表参道
對面有黑川紀章所設計的日本看護協會(立體圓錐型狀)

表参道
BURBERRY旁就是黑川紀章設計的日本看護協會

我們一路走一路慢慢拍,有先拍到青木淳設計的表参道Louis Vuitton,這個以結合方形皮箱為概念,一層層堆砌的建築,上層的外牆還有波浪的感覺。站在對面看還真的蠻漂亮的,等我們實際繞過去到店門口時,電燈都已經關了。

表参道
青木淳設計的表参道Louis Vuitton

經過KAWAI旗鑑店時,看見櫥窗裡這個閃閃發亮的水晶鋼琴,有種很夢幻的感覺,忍不住隔著玻璃拍下它。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它是日本搖滾樂隊X-JAPEN隊長YOSHIKI在演唱會上所用,價值二千萬日元的KAWAI CR-40A型水晶鋼琴。

表参道
KAWAI的水晶鋼琴

這間名為ANNIVERSAIRE(紀念日)的店,裡面主要販售婚禮、宴會所需準備的服飾與禮品,我們經過時已經關門。不過依附在一旁的咖啡館(ANNIVERSAIRE CAFE),卻讓我們停下來歇息好久,若非擔心搭不到山手線回飯店,可能還想繼續待下去……

表参道
ANNIVERSAIRE(紀念日)

表参道
ANNIVERSAIRE(紀念日)正門

表参道
ANNIVERSAIRE CAFE

旅遊資料:
表参道HILLS
http://www.omotesandohills.com/chinese1/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東京]表参道夜景瞎閒晃〉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