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表参道上的ANNIVERSAIRE CAFE(アニヴェルセル カフェ)

ANNIVERSAIRE CAFE

這家位於表参道旁的露天咖啡館「ANNIVERSAIRE CAFE(アニヴェルセル カフェ)」,有著濃郁的法式風味,也是表参道著名的招牌店家之一。先前看「東京:小小奢華假期」一書時,有看到這家店的介紹,回來後查資料,才發現不少日劇有在此取景。


有戶外露天區跟室內用餐區可以選擇,戶外座位區繞圍著暖爐,感覺還蠻舒服的,幾乎呈現客滿狀況,不過戶外區光源較暗,為了拍照方便,我們還是選擇燈光較明亮的室內用餐區。

來帶位與為我們服務的是位長得高高帥帥、身高超過180公分,帶著笑容的男服務生,害喵兒一直不好意思直視看著他,只敢傻傻笑著,趁他轉身才敢盯著他看,結果被宅宅狂糗。

ANNIVERSAIRE CAFE
戶外區一角

一進門,門口右手邊就有一個蛋糕櫃呈列蛋糕,喵兒匆匆看一眼,便跟著服務人員指引入座,還沒等點單送上來,心裡已打定主意要點什麼。

ANNIVERSAIRE CAFE
入口右側的蛋糕櫃

原以為室內人較少,也和室外一樣幾乎坐滿!我們兩個人被安排在一張小小張的圓桌子,左看右看鄰桌的人,東西點多了,還真有點擺不下的感覺。原本心裡還在想,如果東西不小心貪心點多了,是否會擺滿桌子呢?幸好,這個想法,馬上被桌面上放的紙給澆熄掉。

ANNIVERSAIRE CAFE
室內一角

ANNIVERSAIRE CAFE
室內靠窗邊一角

ANNIVERSAIRE CAFE
店內吧台

沒錯,我們運氣太好!來的時間點,剛好是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月10日這段期間內,下午五點之後,用餐總金額還要再加15%。除了桌上有說明外,服務人員也會提醒顧客有這一項規定。

ANNIVERSAIRE CAFE
追加15%費用告知

餐點上有中英文跟標示價格,內容都是單點類,有正餐、沙拉、濃湯、飲料及甜點。我們點了:Potiron 600円、Patate Douce 600円、Royal Milk Tea 1000円。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再確認餐點,然後先收費,再端餐點上來。在店家非特別期間,我們點這樣只要花2200円,只因我們剛好是特別期間來,總金額需額外再加15%,所以變成2530円給店家。

雖然只點一壺皇家奶茶,但服務人員很貼心問我們需不需兩個杯子分享,宅宅和喵兒共享囉!剛端上桌的皇家奶茶是沒有放糖,顏色看起來像淡膚色,喝起來的奶香味重,沒有蓋過茶香味,也沒有紅茶的澀味,相當順口。杯子旁有糖包,可以自行調加使用。

ANNIVERSAIRE CAFE
服務人員貼心給我們兩組杯子

ANNIVERSAIRE CAFE
Royal Milk Tea 1000円

宅宅點的Potiron,也就是南瓜派。薄薄派皮上方放小方塊狀的南瓜,上層為南瓜慕斯,再加上白色奶油與印有店家名字的巧克力片作裝飾。一小口放入嘴裡,南瓜的味道在嘴裡散開,又因有塊狀、泥狀不同類的南瓜,吃起來的口感很不一樣。不過南瓜派吃起來味道還算有點甜,這種甜味不會讓人覺得討厭或有膩掉感。

ANNIVERSAIRE CAFE
Potiron 600円

ANNIVERSAIRE CAFE
另一個角度拍Potiron

模樣相當漂亮的Patate Douce,也就是紅薯蛋糕。喵兒進入店內入座前,對門口右手邊甜點櫃匆匆看一眼後,留下深刻印象的蛋糕,看到點單上有它的圖片,也沒想到它是什麼口味的蛋糕,毫不考慮就點下去。底層派皮中間有混合地瓜所做,口感類似糕餅,上方再舖稍微有點厚度的地瓜泥,最後再放上切丁的紅薯、碎核桃及有染色的葡萄造型鮮奶油。入口有濃郁的蕃薯味,也吃的到蕃薯的顆粒,不太一樣是Patate Douce的甜味,比Potiron還要重一些,喵兒只覺得味道很甜很甜,卻沒有膩或不能接受這樣味道的感覺。

ANNIVERSAIRE CAFE
Patate Douce 600円


另一個角度拍Patate Douce

ANNIVERSAIRE CAFE
Patate Douce中間夾層

喵兒一直好奇戶外座位區,走到底的廁所旁那個鎖起來的大門,裡面是什麼?

後來從yado那邊看到她所分享的文,才知道那個鎖起來的大門,後方是舉辦婚禮的ANNIVERSAIRE OMOTESANDO場地,看yado拍照與介紹,感覺真的很不錯哩!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時,也能有機會遇到新人在這裡結婚。

店家資料:
ANNIVERSAIRE CAFE (アニヴェルセル カフェ,紀念日咖啡)
AM10:00~PM23:00 (週五、六、假日前至凌晨AM24:00)
03-5411-5988
東京都港區北青山3-5-30 アニヴェルセル 表参道1F
http://www.anniversaire.co.jp/cafe/index.html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47
http://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2/1300440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東京]表参道上的ANNIVERSAIRE CAFE(アニヴェルセル カフェ)〉中有 2 則留言


  1. 去年去日本的時候再表參道亂逛(去之前沒有做功課)結果被小巷子裡面的結婚教堂吸引進去,剛剛好有看到新人在結婚,不過應該典禮已經結束了~之後就跟妹妹一起去這家吃東西,服務生每個都長的很像從日雜出來的一樣,從髮型到化妝都令我們傻眼….那天晚上做戶外還好旁邊有暖爐,不然就會被冷死啦~~~~真是誤打誤撞的一個美好回憶~~

    1. 好棒的回憶唷!
      我也希望有機會再去時,能遇到裡面的教堂舉辦婚禮。
      那天晚上其實也有考慮坐戶外,不過為了拍照方便,晚上光源較差,最後還是選了室內。
      話說,這家的服務生,真的很難不讓人多看幾眼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