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fternoon Tea‧統一午茶風光 高雄漢神本館店 (已歇業)

Afternoon Tea

我們去東京的時間點,剛好是人家的過年,很多店家沒有開,原先計畫想吃的甜點店,也大多沒開。回到高雄後和花花碰面用餐,得知AT已在高雄漢神百貨開幕,隔天下午拉宅宅前往吃下午茶,把在東京殘留的些許遺憾給彌補一下。


Afternoon Tea位於漢神B1角落區塊,手扶梯抵達B1後,往角落方向走過去,還蠻好找的。前面是Living部份,放眼所及都是日式風味雜貨,後方才是Tearoom用餐座位區。平常日的下午,店內用餐人潮鬆散,可以自由選位,我們挑了角落座位坐下,服務人員立刻放置竹籃讓我們擺放包包與衣物。

Afternoon Tea
放包包與外套的籃子

店內裝潢、餐點,甚至外面的蛋糕櫃都是可以拍照,唯獨點單(MENU)部份是不能拍的。點單不能拍也沒關係,因為店家的官方網站上的餐飲有價目表可以參考:飲品$120~$160、甜點$150~$180及主餐$270~$300,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服務人員遞點單給我們時,有特別說明甜點會比較甜一點,也有針對我們點的甜點推薦合適搭配的飲品。我們點了:甜蜜香焗鮮果$180、焦糖蘋果塔$160、甜蜜水果茶(熱)$150及優格芒果拿鐵$150。

喵兒重感冒還沒完全好,點了熱的甜蜜水果茶。端上桌時,透明玻璃壺與潔白的杯子裡都放有香蕉、蘋果、柳橙等水果切片,服務人員會把杯子給加滿。說是甜蜜,喵兒覺得茶裡的甜味還好,或許有柳橙汁、鳳梨汁及芭樂汁調味,喝起來帶點不重的微酸甜味,搭配淡淡的伯爵茶香味,對我這個感冒的人而言,覺得喝起來味道蠻舒服。

Afternoon Tea
甜蜜水果茶(熱)$150

宅宅點的優格芒果拿鐵,怕傳染感冒給他,就沒試喝看看,僅能聽宅宅描述味道,他覺得喝起來還好,純芒果與優格混合的酸甜味。

Afternoon Tea
優格芒果拿鐵$150

焦糖蘋果塔是耶誕限定餐點,端上來時顯得有點塌,雖然外觀被影響,仍沒影響它的口感與味道。切丁的蘋果和糖一起煮過,再混上卡士達醬作餡料,疊在有杏仁味的酥皮上,再加上鮮奶油,淋上焦糖、碎核桃作裝飾,喵兒有挖一小角嚐嚐,味道比想像中甜很多,嘴裡滿滿是甜味。

Afternoon Tea
焦糖蘋果塔$160

Afternoon Tea
近拍焦糖蘋果塔

甜蜜香焗鮮果是店內最暢銷的甜點,喵兒記得有在點單上看到它曾榮獲日本甜點類大獎,因現點現烤,需要稍微等候時間。剛烤好端上桌的甜蜜香焗鮮果,模樣看起來樸實,會聞到一股淡淡的香甜味,因盛裝的白色烤盤微熱,導致最上方的香草冰淇淋會慢慢融化中,所以想拍照的動作得快一點。最下層為米飯作的餅皮底層,裡面放鳳梨、蘋果、日本紅皮甘薯、柳橙、蔓越莓、核桃、南瓜子、杏仁片等餡料,再加上杏仁奶油餡,吃起來口感豐富,不過味道相當甜,一直不停的吃,會覺得有點甜到膩。

Afternoon Tea
甜蜜香焗鮮果$180

Afternoon Tea
近拍甜蜜香焗鮮果

雖然AT的飲品、甜點的價格在大高雄算是有一點價位,但舒適的空間,再加上服務人員服務還不錯,讓人覺得蠻舒服。如果你也是隻螞蟻,這家店可能相當符合你的胃口;如果你不擅於吃甜食,可能會覺得這家店的甜味有點過重。

店家資料補充:
Afternoon Tea‧統一午茶風光 高雄漢神本館店
週一至週四AM11:00~PM22:00/週五及假日前一天AM11:00~PM22:30/週六及連續假日中之假日AM10:30~PM22:30/週日及假日AM10:30~PM22:00
07-211-5838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B1 高雄漢神百貨本館
http://www.afternoon-tea.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