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寨窯烤披薩 (已歇業)

山寨窯烤披薩

因喵兒重感冒,習慣來自強路上的診所,找從小看到大的老醫生看病。宅宅載喵兒去醫院的途中,經過自強路與四維路口,看到這台打著「山寨窯烤披薩」名號的貨車,引起喵兒的好奇,等看完醫生再繞回來。


這個在貨車上搭建的土窯,老闆店名沒像一般流動餐飲貨車取名「行動」窯烤披薩,反而取名「山寨」窯烤披薩,還頗有趣的。山寨窯烤披薩有十種口味,價格在$160~$350,可以加量起司$20。每個披薩尺寸是十吋,可以做混合口味,任選兩種口味各做半邊。

十吋的披薩,這對我們而言稍嫌大了點,只有宅宅和喵兒兩個人,深怕吃不完會浪費!正傷腦筋該怎麼辦時,旁邊等候披薩的媽媽開了口跟我們說,如果不挑口味的話,她可以跟我們對半分,解決我們怕吃不完的問題。

山寨窯烤披薩
價目表

和我們對分的媽媽已經挑了培根燻雞口味$230,有加量起司$20。不過喵兒來不及拍老闆之前舖料的過程,只剩後面窯烤部份可以拍。

因為喵兒對貨車上的窯烤感到好奇,又拿著相機一直拍照,突然老闆問我們要不要自己來體驗一下,就把長長的烤盤交給我們,讓我們來體驗一下自己烤披薩,還挺有趣的!老闆也會在一旁看狀況,不會讓不懂火侯的我們把披薩給烤焦。

山寨窯烤披薩
宅宅體驗中

山寨窯烤披薩
把披薩送進紅咚咚的土窯裡

山寨窯烤披薩
烤到底層乾,上層金黃就能出爐啦!

披薩果真是「山寨」,連用料都有一點點不同!裡面除了有蕃茄糊、培根、燻雞、青椒、小黃瓜、玉米、酸豆外,還有放蔥花,剛看到蔥花很訝異,吃起來又莫名其妙覺得很搭,頗有台式風味。再加上餅皮算是薄皮,趁熱吃口感還不錯,脆脆的,冷掉餅皮會溼一點,口感稍嫌差一些。雖然起司加量,但感覺份量還好,不曉得沒加量的感覺是不是讓披薩看起來起司部份很薄弱?

山寨窯烤披薩
我們帶走的半份披薩

山寨窯烤披薩
培根燻雞口味$230(已加量起司$20)

山寨窯烤披薩
近拍培根燻雞口味的餡料

頗有趣的台式風味披薩,原以為只有兩個地方有擺這樣的貨車:自強路與四維路交接口,勞工公園靠復興路側門附近。後經笨貓的分享,才知道陽明路上愛國超市門前也有這一家,對窯烤披薩有興趣的話,不妨經過時,停留購買回家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山寨窯烤披薩
PM15:00~PM19:30
復興店:勞工公園靠復興路側門附近
自強店:自強路與四維路交接口(金礦對面)
陽明店:陽明路上愛國超市門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山寨窯烤披薩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