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阿裕牛肉涮涮鍋 牛肉湯 現燙新鮮溫體牛 米其林入選餐廳

阿裕牛肉涮涮鍋

車子下了仁德交流道,跟著衛星導航,繞過彎彎曲曲小路與涵洞後,慕名來到這家聽說在地人或老饕才知道的阿裕牛肉涮涮鍋。車子停在店家前,很難想像如此偏僻的地方,居然存有這樣一家有名的店,而且店內還不少客人。


阿裕牛肉涮涮鍋

這隻絕版牛肉妹可是真的古董唷!背後還有編號。我們大老遠從高雄跑來,只為了品嚐傳說中美味的牛肉湯。老闆依照我們人數,端上湯底鍋料。色澤呈現金黃的湯頭,則是採用牛骨、20斤牛腩及13種蔬果所熬煮,不加任何味精,味道喝起來甘甜順口。

阿裕牛肉涮涮鍋
鍋料

雖然免費提供的肉燥飯是吃到飽,但我們先前在高雄已略吃一點東西,直接跳過,沒有添來吃看看。不過,肉燥味道還蠻香的,看那一鍋都是皮下豐腴部位所滷出來的滷汁,味道應該不錯。

阿裕牛肉涮涮鍋
店家的滷肉

醬料放置一旁,選擇還蠻多的,有辣椒、已調和蔥花的醬油、沙茶醬、薑絲、醬油膏及豆瓣醬,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取用。

阿裕牛肉涮涮鍋
醬料區

我們來的時間較晚,好部位的頂級牛肉已經沒有,只能依老闆建議選擇少油花的肩胛與油花分佈還算勻稱的腹肉來享用。牛肉片都是現點現切,不論採用熱燙倒入碗內汆燙或進鍋涮肉片的方式,讓牛肉片燙至五六分熟即可入口,顏色呈現粉嫩色澤的牛肉片,口感軟嫩無腥味,嘴內散發鮮甜的滋味,讓人一吃還想再吃,回味無窮!

阿裕牛肉涮涮鍋
肩胛部位的牛肉$250

阿裕牛肉涮涮鍋
腹部的牛肉$250

阿裕牛肉涮涮鍋
用熱湯汆燙

阿裕牛肉涮涮鍋
在鍋內涮肉片

我們還點了牛尾巴來品嚐,和一開始的牛雜一起倒入鍋內熬煮至熟透。老實說,喵兒是第一次吃牛尾,一開始感覺怕怕的,先前沒有過的體驗,而牛尾的Q軟富有膠質的口感和吮骨的滋味,覺得還蠻好吃的!

阿裕牛肉涮涮鍋
牛尾巴$300

阿裕牛肉涮涮鍋
已煮熟透的牛尾巴

由於牛肉片都是當天新鮮的,如果沒有賣完,老闆就會製作成牛肉乾販售,有辣味與原味兩種。現場,我們買原味來吃看看,味道還蠻香,也頗有嚼勁。

阿裕牛肉涮涮鍋
牛肉乾有原味與辣味兩種,各$150。

阿裕牛肉涮涮鍋
有嚼勁的牛肉乾

看著眼前一片片牛肉片,瞬間被我們殲滅的快感,真的很過癮!已開業十幾年的老闆跟我們說:「晚上十點前來,還有烤牛舌可以品嚐。」不過我們來到時間已經超過晚上十點,自然沒機會品嚐烤牛舌,遺憾,就等下次再訪時,再來補償。

店家資訊:
阿裕牛肉涮涮鍋
AM11:30~PM14:00/PM17:00~PM21:00
06-266-8816
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https://www.facebook.com/阿裕牛肉涮涮鍋-牛肉湯-387773411301627/

註:2022米其林入選餐廳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仁德]阿裕牛肉涮涮鍋 牛肉湯 現燙新鮮溫體牛 米其林入選餐廳〉中有 2 則留言


  1. 哇~好好吃的樣子耶 !! 可是仁德有點遠說,不知道高雄有沒有這種好店

    1. 高雄牛肉店有三家還不錯:牛老大、大爺及牛總
      都在自強路上,可以去吃看看,每家略有一點不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