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西市鄧肉圓 斗六火車站前西市場裡

西市鄧肉圓

雖然我們住的Motel有提供早餐,在拍完斗六延平老街之後,還是忍不住要來趟斗六小吃亂亂吃之旅。首先,挑的就是位於斗六火車站前方不遠處西市場裡的鄧肉圓


西市鄧肉圓
西市場入口

這一帶開車有點不太好停,再加上假日,更加難找停車位,只能停在老街附近,再走路過來西市場。

創立於1970年的[登邑]肉圓,音同鄧,在斗六相當有名。店家會用[登邑]這個字來取店名,是因為當初註冊商標時,不能以姓氏來當註冊,故用了這個[登邑]當店名。網路上不少介紹這家肉圓的食記,因[登邑]打不出來,故用「鄧」字作為店家名稱。

西市鄧肉圓
店門口的炸肉圓鍋

早上十點,還屬於早餐時間,跑來店內用餐的人不少。牆壁上除了價目表,還有各分店的地址。

西市鄧肉圓
牆上各分店的地址

店家肉圓是用炸的,一粒$25,一份兩粒$50,有原味、蒜味及辣味可以選擇。我們選擇原味,炸皮Q嫩有嚼勁,餡料是底部先舖一層醃製過的碎筍乾,再放絞肉,讓內餡肉汁味道較甜美。肉圓上的醬汁也很特別,同時存在甜、鹹、辣三種味道,更增添肉圓不同味道。

西市鄧肉圓
一粒$25,一份兩粒$50,有原味、蒜味及辣味可以選擇。

西市鄧肉圓
原味肉圓內餡料

店內有免費提供筍干與柴魚混合煮的熱湯,放置在店後方角落裡,讓客人自行取用。

西市鄧肉圓
免費取用的清湯

西市鄧肉圓
店家免費提供的清湯

如果有機會來到斗六,西市場就在火車站不遠處,走出來的右手邊,就是西市場的範圍。這裡隱藏不少好吃的店家,可別錯過了!

店家資料:
西市鄧肉圓
AM07:30~PM22:00
05-533-6072
雲林縣斗六市興北街88號
http://www.deng-ji.com.tw/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dengMeatbal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雲林斗六]西市鄧肉圓 斗六火車站前西市場裡〉中有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細心與協助修正^^”

      當時想著雲嘉南,就順手把雲林放進南部了…
      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分類上錯誤Orz
      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