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莊北門肉圓 老字號小吃

莊北門肉圓

去年八月,我們5679行程來到嘉義市噴水池圓環旁,喵兒記得原先文化路夜市後端有收費停車場,不過好久沒來嘉義,不太確定目前狀況如何?等我們先繞過去後,發現已變成公園,只好先通電話回報狀況。電話中,豪哥提到有一家很好吃的肉圓,喵兒想到老字號之一的莊北門肉圓,便先前去確認地點,再請5679車隊移動。


原本在林森東路上的莊北門肉圓,這陣子搬到忠孝路上。喵兒只記得舊店的位置,到了舊店門口看到鐵門拉下,原以為店家沒開,幸好鐵捲門上有貼張公示,才知道店家搬家,且在剛才來的路上有經過,卻沒注意到,趕緊跟大家講新店的位置,直接在那邊集合。

一顆$30的肉圓,用的醬料有兩種,一種鹹味,一種甜味。油炸過的外皮,顯得較Q軟,不脆也不硬,內餡用肉丁、新鮮的香菇,吃起來有香菇味。

莊北門肉圓
肉圓$30

莊北門肉圓
肉圓內餡

這裡有免費熱湯,印象中是柴魚湯,結果喝起來的味道是大骨湯,湯頭味道還算清爽。

莊北門肉圓
免費提供的熱湯

不曉得是否喵兒印象出了錯?記得先前在舊址吃到時,肉圓外皮的口感稍微脆硬一點,份量也比現在看到的再大一點點,那時覺得真的很好吃!不過人的記憶有可能出差錯,這次來吃,大夥的反應跟感覺也還好。

店家資料:
莊北門肉圓
PM12:00~PM22:30
05-271-5079
嘉義市忠孝路193號
https://www.facebook.com/莊北門肉圓-73905788282355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嘉義]莊北門肉圓 老字號小吃〉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