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通天閣 大阪代表建築物

通天閣

我們是搭阪堺電車前往惠美須町駅,當然也可以搭乘地鐵或JR前往惠美須町駅,一出來看到的就是通天閣本通,途中還會經過新世界市場。


通天閣
惠美須町駅出來就會看到通天閣本通與通天閣

通天閣
新世界市場

結合巴黎艾菲爾鐵塔和凱旋門的通天閣,由早稻田大學內藤多仲教授所設計,建於1912年。內藤多仲教授也是設計東京鐵塔的人,不過通天閣設計年代比東京鐵塔早許多,可惜當年所建的通天閣,因當時戰爭鋼鐵供給短缺,於1943年遭到解體命運,現在所看到的通天閣是1956年戰後重新建造。

通天閣頂端的圓形霓虹燈是天氣預報的信號燈,它與氣象台相連,會以白、藍、黃三色來顯示第二天的天氣。我們當天看到是上面白色,下面黃色,代表隔天天氣是晴轉陰。

通天閣

通天閣頂端的圓形霓虹燈2/7當天上面白色,下面黃色,代表隔天天氣晴轉陰。走路或搭電梯,都可以通往通天閣二樓大廳。現場購票或像我們一樣持有大阪周遊卷兌換門票跟簡介後,就能排隊等候電梯。中文簡介是簡體版,因宅宅習慣拿日文簡介,意外發現日本簡介裡有通天閣立體紙雕可摺,而其他語言簡介則沒有。我們去的時間點還沒很多人排隊等電梯,很快就能搭到電梯。

通天閣
一樓入口處

通天閣
左邊為中文簡體版簡介,右邊為日文版簡介

通天閣
日本簡介裡有通天閣立體紙雕可摺

電梯直通五樓,當電梯往上時,電梯內的電燈會先關掉,剩頭頂天花板上「ビリケン」(比利肯)的圖案,這時電梯小姐會簡介通天閣直到電梯門開啟為止。

通天閣
電梯天花版上的「ビリケン」(比利肯)圖案

5樓的暸望台,高度約91公尺,從這裡看的夜景也不錯,不過拍照時易因強化玻璃而反光。

通天閣
五樓看出去的風景

這裡除了有一個紀念品販售商店,還有一個相當出名的「ビリケン」(比利肯),它是美國女藝術家Florence Pretz的作品,以女藝術家夢中所見到的神明而做出的木製神像,又有「福之神」之稱,聽說摸「福之神」的腳底許願會讓夢想成真,難怪「福之神」雙腳部份,不但被摸到光亮,還被摸到都凹下去,實在太多人摸過了!

通天閣 通天閣
位於5樓的紀念品販售商店

通天閣
ビリケン(比利肯)神像

通天閣
雙腳部份被摸到光亮還凹下去

4樓也是暸望台,室內燈光卻是是藍色的,這裡出現許多占卜(算命)攤,各自圍一隅,各類型占卜方式都有,坐下來算命的人也不少。

通天閣 通天閣
4樓的暸望台內,有許多占卜攤位

回到2樓大廳,裡面有不少遊戲機,也有商店。可以利用人形看板變成福之神照相,蓋紀念章留紀念,也可以學宅宅和喵兒,在夾娃娃機裡,夾一個通天閣吊飾回家當紀念品。夾娃娃機一次100円,不過我們技術不佳,夾了三次才掉一個通天閣吊飾。

通天閣
福之神造型的戀愛運勢轉盤

通天閣 通天閣
左邊為福之神人形看板,右邊為蓋紀念章

通天閣
這個夾娃娃機讓我們夾了三次,它才掉一個通天閣吊飾給我們留紀念。

離開通天閣後,我們往通天閣南本通商店會走去,這裡炸串店相當多,且店家的招牌頗具特色,有大型店家看板、大型河豚裝飾、大小不一的福之神像……

通天閣
通天閣南本通商店會

通天閣
連串燒店旁也有福之神像

通天閣
非常醒目的招牌

通天閣
看到河豚招牌,也知道這家店賣的是河豚料理。

通天閣
商店會內最大的福之神,腳底也有被摸的痕跡。

如果以通天閣為新世界的中心點,採放射狀延伸,有蠻多可以逛的街道!除了喵兒走的通天閣本通商店街與通天閣南本通商店家外,還有可以通到新世界稻荷神社與購買著名伴手禮「釣鐘饅頭」的春日通,有幾家劇場的新世界本通商店會,有小酒館跟一堆圍棋會館的南陽通商店街…等,能逛能吃的店家相當多,且都還蠻平價,如果能多花點時間走走,相信會有不一樣收穫。

旅遊資料:
通天閣
門票:成人600円,兒童300円,持大阪周遊卡則免費兌換門票
開放時間:AM10:00~PM18:00
大阪市北區堂島浜二丁目2-28
http://www.tsutenkaku.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