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模範街&牌坊下的蚵嗲

金門特殊的風情,真是個令我還想再去的地方!

金門的金城,是金門最熱鬧的地方。大部份來金門遊玩的旅客,皆住此地飯店、旅舍較多,因為這裡晚上有夜市,為寧靜夜晚的金城帶來一些熱鬧的氣氛。


距離金城公車總站後方不遠處,便是著名的模範街。街道兩旁保存完善的中式風格紅磚拱門店家,讓人恍惚時光錯亂,來到民國初年的年代。街上的牛肉麵店也是很有名的。

從模範街尾左側繞進一條小巷子,行經一小段路便會看到有間寺廟,它的斜正對的小路上有座很富麗壯觀的牌坊,就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善的「邱良功母節孝坊」。它是清朝嘉慶年間所蓋的,也是台灣目前現存最完整的牌坊,上面的石材雕飾圖案繁雜卻又非常精細,下面有八隻石獅子支撐牌坊,最特別的是其中有一隻石獅子是彩色的。
據說,那隻石獅子有顯靈過,所以漆上色彩特別照顧。

嘿嘿~來到牌坊這可千萬別錯過唷!這裡有網友口耳相傳的好吃蚵嗲。

蚵嗲1個15元,價格便宜、蚵仔又肥。不沾醬時,吃起來含有濃厚的胡椒味混著蚵仔的海鮮味,果真很好吃,不過我怕太重的胡椒味,所以覺得放的有點多。

金門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不過讓我留遺憾的也很多:像好吃糖、炒泡麵… 不是找不到,就是沒有遇到,希望下次去的時候,有機會能吃的到。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金城模範街&牌坊下的蚵嗲〉中有 6 則留言

    1. 因為去金門自助旅行玩時, 那時是帶裝底片的相機去, 照片拍不多(洗照片不便宜), 都得用掃瞄的(掃瞄機不配合掛點)…
      再加上我懶懶滴~ 就沒放上來了XD 唉~ 澎湖自助旅行也是同樣狀況, 所以也沒放了>”<
      今年有排計畫要再去金門與澎湖一趟, 屆時就會用數位相機拍比較多照片回來分享了^^

  1. 看過妳很多各地美食介紹
    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
    我是金門人
    妳這篇資料有說不知道金門炒泡麵在哪
    其實金門現在有很多家小吃店都有在賣
    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在(安民)的鴻美餐飲最好吃
    有空來金門再來品嚐囉
    ︿︿

    1. 謝謝黑雄的分享與推薦^^
      原本去年有計畫安排要去的,結果出發前一天因颱風被迫取消,今年得再看狀況了~
      個人還蠻喜歡金門的~

  2. 金門的
    1.廣東粥~看不到米卻香濃~搭配QQ油條~讚啦
    2.閩式燒餅~鹹的~鹹香酥 甜的~骨早味糖漿流出~甜入心
    3.各式海鮮~活跳跳~便宜又大碗~海鮮粥~滿滿的海鮮
    還有…..很多美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