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品川神社(北の天王社) 東京十社之一

品川神社

2010跨年神社之旅部份:(1)東京十社之一:品川神社(北の天王社) (2)荏原神社(貴川神社、南の天王社) (3)烏森神社 (4)增上寺跨年 (5)湯島天滿宮(湯島天神) (6)東京十社之一:神田明社(神田明神) (7)下町八福神之一:今戶神社 (8)浅草神社


喵兒自己承認,似乎還蠻喜歡日本神社建築與文化,每次來日本遊玩,看到遊玩點附近有神社,忍不住,就是想來一下神社之旅,像這間品川神社也是這樣。難得我們利用機加酒方案住進品川王子,而品川神社距離JR品川駅只有兩站,搭JR京浜急行線到達新馬場駅出站不遠處即可看到,自然而然,被喵兒順手排進行程裡。

品川神社

原本排在第一天抵達東京進品川王子後,第一個要來的點。不過實際我們進品川王子CHECK IN後,也蠻晚了,怕神社關門便放棄,隔天吃飽早餐再來。

拾階梯而上,途中左側有個小小的道路,一邊還有小神社,小神社再上去有柵欄,當時柵欄門有開,但我們不曉得能不能走上去,就沒走。後來從別人的網誌裡看到,原來這段小階梯,就是小(偽)富士山登山道,走上去約莫五分鐘便能封頂。

品川神社
小富士山登山口的鳥居

樓梯的盡頭,是一大片平台,左側有個小小的富士浅間神社。小富士山、富士塚、浅間神社,不就說明日本人對富士山的強烈信仰。不能爬大富士山,爬小富士山總可以吧?回來查閱相關資料時,還真的有電視台節目製做爬小富士。

品川神社

品川神社

這個平台上的右側,有許多碑文,大約十幾個,「庖丁塚」是放在一起,其他感覺有些散,感覺比較沒有主題性。或許有,但喵兒不太暸解其中的關係,再加上沒查到相關資料,只能當純碑文來看。

品川神社

沿著平台上的表参道與鳥居,走到底的後方,才是品川神社的拜殿。這個表参道上的鳥居與石燈籠,都已經列入文化財的保護範圍裡。

品川神社

畢竟非常知名的神社,範圍雖然大,感覺人潮不多,綁籤文跟掛絵馬地方,看起來稀稀疏疏的。

品川神社

手洗舍上的彩繪,蠻漂亮的!回來查到維基,原來品川神社的神輿(みこし)是品川區指定文化財之一。我們現場沒有看到實體的神輿,可能要在慶典時,才有機會看到。

品川神社
手洗舍

品川神社又有北品川稲荷神社之稱,主殿一旁也有顯目的一排紅色鳥居。

品川神社

適逢日本正月,也就是他們的過年,神社裡年節氣氛還算濃郁。來參拜的當地人,大多會順便請神職人員用前面掛著長長白色紙狀的「大麻」,揮過(掃除)身體來幫他們消災解厄,以祈求新的一年順利。

品川神社

品川神社

這裡販售的結緣品不多,喵兒買了一個前面是戴斗笠的青蛙圖案,而背面則是蝌蚪圖案的結緣御守跟東京十社巡拜紀念絵馬,而宅宅買了有神社社徽的鑰匙圈。

品川神社

品川神社 品川神社
結緣御守500円

品川神社
品川神社社徽的鑰匙圈500円

品川神社
東京十社巡拜紀念絵馬300円

原本以為我們去同樣是東京十社的神田神社也有十社巡拜紀念絵馬,結果卻沒有找到!讓喵兒想收集十社巡拜紀念絵馬的念頭,也隨之打消。

東京十社:根津神社、神田神社(神田明神)、龜戶天神社(東宰府、龜戶天滿宮)、白山神社、王子神社(王子權現)、芝大神宮(芝神明宮、創倉神明宮)、日枝神社(山王權現)、品川神社(北品川稻荷社社)、富岡八幡宮(深川八幡)、冰川神社。

神社資料:
品川神社
03-3474-5575
東京都品川区北品川3-7-15
http://www.tokyo-jinjacho.or.jp/syoukai/09_shinagawa/9001.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東京]品川神社(北の天王社) 東京十社之一〉中有 3 則留言


  1. 好寧靜的地方!

    您好,不好意思再次打擾您,我是Abby,東京筆記編輯。

    想要請問您這篇是否也能讓我轉載至東京筆記做分享呢?轉載文章皆會註明作者和出處連結。

    東京筆記是介紹大東京景點和日本相關資訊的網站。
    東京筆記:http://tokyo.thenote.com.tw

    聯絡MAIL:[email protected]

    祝平安喜樂

    Ab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