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然亭町日式丼飯 <舊文新址>

然亭町日式丼飯

這家然亭町丼飯位於有銜接中山路與中華路的苓雅二路上,因為沒招牌,要認店家所掛的兩個紅燈籠比較容易找到。坦白說,喵兒和宅宅找了幾次,每次都沒開店,誤以為店家沒了,然而,最後一次,發現店有開,不過已經收攤在清洗地板,只好打消念頭改吃別家。


這次,不算加班很晚,打定主意,下班立刻拖著宅宅往店家報到,抵達店門口也已經晚上七點半,看到店老闆,第一句話劈頭問:「還有賣嗎?」

老闆確認內用沒問題後,才放心停車走進店內坐下。

然亭町日式丼飯
請認店家所掛的紅燈籠

沒有任何裝潢的店內相當樸素,和騎樓下的料理攤感覺蠻搭,簡簡單單,一整個平民風,當然,價格也很親民。

點單上加一加,也不過十樣,再加兩種小菜。主要賣的是丼飯與咖啡飯,價格在$50~$85。

然亭町日式丼飯
店內一角

我們點了:蝦排丼(海老エビ丼)$79與他人丼(ぎゅどん)$79。

一旁角落有免費的海帶味噌湯可自取,味噌味道算濃,不像一般免費供應喝起來水水的,這裡真的有喝味噌湯的感覺。

然亭町日式丼飯
筷子、湯匙、味噌湯都在一旁

然亭町日式丼飯
味道還蠻濃的味噌湯

首先端上來的是宅宅點的蝦排丼。原本宅宅想吃的是蝦排咖哩,結果是喵兒劃的太快樂,點去蝦排丼。

然亭町日式丼飯
蝦排丼(海老エビ丼)$79

還好,送上來的蝦排丼沒讓宅宅失望,包裏炸蝦所用的麵包粉,口感香脆,除頭尾外,蝦身殼已去,方便食用;半生熟蛋、洋蔥混合醬汁覆蓋在白飯上,每一口白飯與醬汁混合的溼潤度,頗讓宅宅喜歡。

然亭町日式丼飯
蝦排丼(海老エビ丼)

然亭町日式丼飯
裏麵包粉油炸的蝦子

喵兒點的是他人丼,簡單來說就是牛肉丼。一樣用洋蔥、半熟蛋與鮮嫩的牛肉片混合後,覆蓋在白飯上。喵兒習慣丼飯不攪拌,從邊邊慢慢吃起,可以同時品嚐醬料與白飯的滋味。

然亭町日式丼飯
他人丼(ぎゅどん)$79

店家用的醬汁,稍微帶點微微甜的味道,不是那種濃郁的鹹醬油,搭配新鮮的白飯,每一口都是甜甜好滋味,而且醬汁的份量剛剛好,不會覺得口感太溼或太軟。

然亭町日式丼飯
近拍他人丼

問了老闆才知,他是把日本標準味道,和台灣普遍接受的味道,取中間值,不會覺得吃起來太濃郁,也不會覺得味道太淡。喵兒個人覺得這樣味道剛好,畢竟平常比較習慣吃清爽一點,重口味還是偶爾吃吃就好。

不得不說,飯的份量真的好多唷!喵兒吃到最後,還真的是吃不下,肚子頗撐的!下次去吃,已經知道要跟老闆說:「請幫我減少飯量吧!」要不,吃不完還真的是浪費。

其實,喵兒也很好奇金澤咖哩吃起來是什麼滋味?據老闆所言,咖哩味道具有酸甜味,每鍋都是費心熬煮四個小時。不管丼飯或咖哩飯,為了維持食材新鮮,老闆都是堅持不留料,每天份量剛剛好,賣完就會提前收攤,所以想吃,還是早點來吧!喵兒先前就是太晚來,老闆都收攤了。

店家資料:
然亭町日式丼飯
AM11:30~PM14:00/PM17:30~PM21:00
07-215-6051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96巷40號
https://www.facebook.com/然亭町日式丼飯-169269196431717/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然亭町日式丼飯 <舊文新址>〉中有 5 則留言


  1. 其實我已經算是這間的老主顧了,初次造訪的朋友可以點”豬排丼”因為這是老闆親手裹粉且跟已退休的日本師傅學的,口味非常的道地(做法也跟日本一模一樣),有機會大家多去支持老闆吧~小夥子一個人從北部下來創業~是蠻辛苦的~味道絕對不輸日本料理店的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