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源行 在地臘味老店 伴手禮

三源行

有七十多年歷史的三源行(1936年創始),店家販售的臘味,宜蘭三寶:膽肝、金棗及鴨賞,都蠻有名氣。


三源行
第一市場入口不遠處的右手邊就是舊店

從喵兒第一次知道這家店後,幾乎都是走進第一市場內購買鴨賞,也習慣去老店購買,反而對於大又顯眼開在昇平街上的店舖,居然沒有留意到。

三源行
攤位上的臘味

原先,老闆以為我們是在地人,因為只有在地人才會走進第一市場裡的老店,外來的觀光客都會在不遠處街上新開的店面購買。

三源行
開上昇平街上的招牌

三源行
昇平街總店門口

除了鴨賞、臘味外,後來開發的豬肉酥、肉紙都還不錯,除了自己帶回家品嚐外,也是蠻適合送人的伴手禮。鴨賞的味道頗重,肉質軟嫩,因料理包有放味素,不喜味素者,在鴨賞加熱時,就不要再加料理包的醬料;肉紙的口味有好幾種,喵兒個人喜歡芝麻杏仁酥肉紙,除了薄脆外,滿滿的芝麻與杏仁混合的味道還不錯。現場能試吃各種肉紙的味道,也能依自己所需,秤重購買。

三源行
鴨賞(無骨便利包)$120、芝麻杏仁酥肉紙(現場秤重)$100、豬肉酥(小)$90

三源行
微波解凍後的鴨賞

三源行
芝麻杏仁酥肉紙

目前也有線上訂購,提供給外縣市的人訂購使用。不過喵兒個人還是喜歡親自找到店家再購買,那種感覺和透過網路、電話訂購的感覺不太一樣,雖然現在科技真的很發達。

店家資料:
三源行
AM07:00~PM20:00
03-932-3759
宜蘭市昇平街46號
http://san.ilan-art.org.tw/WebMaster/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