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嘉義肉圓 小吃老店

嘉義肉圓

創立於1945年的嘉義肉圓,喵兒是後來才知道,它和莊北門肉圓是同一人莊金全先生所創立的,只是兩家肉圓店,現在由哥哥與弟弟分別經營,這家嘉義肉圓,則是交由弟弟經營。


白底紅字不大的「嘉義肉圓」招牌在巷弄裡,不小心就會錯過。店面不大,由一位看起來頗有年紀的老闆,親自掌油鍋。

嘉義肉圓
稍具年紀老闆親自掌廚

嘉義肉圓
油鍋中排列頗漂亮的炸肉圓

全部採用蕃薯粉來做肉圓外皮,油炸之後的口感軟又有彈性,吃起來Q勁十足,內餡的肉是丁狀,和一般常吃到的絞肉狀不一樣,有加五香粉之類的調味粉,吃起來味道較重。店家自製醬料顏色較重,再加上白醬,整個吃起來稍具鹹甜味。

這裡是附上免費的柴魚湯,和哥哥北門莊肉圓所提供的大骨湯又有所不同與區分。個人覺得柴魚湯還蠻搭肉圓,都是甜甜好滋味。

嘉義肉圓
肉圓$30

嘉義肉圓
肉圓內餡

雖說嘉義肉圓和北門莊肉圓是兄弟,但總覺得味道與口感還是有差別,尤其宅宅和喵兒一整天幾乎都在到處吃肉圓,感受更加明顯。

店家資料:
嘉義肉圓
PM15:00~PM23:00(週三休)
05-232-4093
嘉義市西區向榮街2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嘉義]嘉義肉圓 小吃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原來你也愛吃肉圓哦…
    嘿嘿,終於找到同好了…
    我也是很愛吃啊~
    尤其,我比較喜歡吃蒸的…
    南部才比較多蒸的,北部多半都炸的,我覺得都普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