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雙全紅茶、同記安平豆花、森茂碗粿、東巧鴨肉焿、姚燒鳥、民族路炒鱔魚、義成水果

由於前年辦的台南小吃之旅讓大夥意遊未盡,再加上台南小吃眾多,辦個N次台南小吃聚會都不成問題!於是,在去年蘊釀第二次5679台南小吃之旅。


前年拜訪過:施家小卷米粉、侯夜担仔麵、泰成水果店、友愛鹽酥雞、莊子土豆仁湯與福樓這次5679之旅分兩個不同時段,第一組是從中午開始吃到晚上結束,第一組是從晚上開始吃到結束。

第一組是由中午開始,集合地點直接選在台南,由於大部份的人白天時間有事或要上班,能夠從中午開始吃的,就只有花花、zord及喵兒和宅宅,我們先拜訪的店家有:末廣町女僕主題咖啡館、雙全紅茶、同記安平豆花。接著我們第一組和第二組人員會合,集合地點在:森茂碗粿,因人數過多,高達30人,用餐後直接分成兩組,分別品嚐:東巧鴨肉焿、義豐冬瓜廠、石精臼阿憨鹹粥‧虱目魚粥、石精臼蔡家米糕、LA MAID 主人的店 冰淇淋/茶飲 專賣店(女僕手工冰淇淋專賣店)、永樂燒肉飯、燒鳥、民族路炒鱔魚、義成水果。

因大夥吃的速度不一,再加上胃容量空間不一,雖然店家幾乎都集中在民族路上,再加上因為這次參與人數較多,分成兩組,喵兒也沒有全部都吃到!只能以自己有吃到,也有拍到的為準,來做這次5679聚會的分享。

雙全紅茶
AM11:00~PM18:00 (週日休)
06-228-8431
台南市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https://www.twinall.com.tw/

創立於1949年雙全紅茶,雖然藏在巷子裡,不大的攤位,前來購買的人還真多哩!

雙全紅茶

每杯$15,外帶杯$16,也可以帶一瓶$75。有冷、熱、溫可以選擇,我們為了行動方便,全部買外帶杯。

紅茶的味道頗重,喵兒喝正常版,覺得甜味也重,不過不加甜,又聽說因紅茶味濃郁。比較容易喝到紅茶本身的澀味,所以還是加了糖,下次要來試試不加糖的味道如何。

雙全紅茶
每杯$15,外帶杯$16

同記安平豆花
AM09:00~PM23:00
06-391-5385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http://www.tongji.com.tw/

採用傳統手工製作的同記安平豆花,創立於1972年。黃豆磨漿加水煮熟,摻入少許石膏、地瓜及砂糖製成,除了傳統口味,店家還多了紅豆、珍珠、檸檬等口味。不論何時去,外帶內用都是人潮頗多。

同記安平豆花

我們點了傳統豆花+粉圓$30跟竹炭黑豆花+粉圓$30。粉圓是宅宅最愛的甜點之一,小小顆的粉圓,頗有嚼勁,豆花的豆香味算是濃郁;黑豆花的顏色很明顯比較暗沉些,味道上會覺得黑豆花稍微香了點。

同記安平豆花 同記安平豆花
傳統豆花+粉圓$30跟竹炭黑豆花+粉圓$30

森茂碗粿
AM07:00~PM19:00
06-214-3389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17號
https://www.facebook.com/senmaw/

我們第一組與第二組人員會合地就是在森茂碗粿,不曉得當天是否把店家給嚇到?因為整個二樓有一半的區域範圍內的座位都被我們所包下來。

森茂碗粿

創立於1977年的森茂碗粿,在台南地區也是相當有名氣的老店之一。店內裝潢走復古風,座位用以前國中小所使用的椅子,椅上角落到處可見店家收藏的碗盤及古早造景。

森茂碗粿 森茂碗粿

由於我們人多,點的內容也很多,不過困於座位的一角,喵兒拍到很有限,再加上喵兒只有吃碗粿,跟別人分食品嚐的浮水虱目魚焿,不知道其他人點的東西吃起來如何?

森茂碗粿 森茂碗粿
擔仔麵$40、綜合頁魚丸湯$30

碗粿的醬汁是店家自製,呈現深褐色,碗粿裡面包有半顆蛋黃、香菇、蝦米與油蔥酥,碗粿吃起來軟綿有米香味,沒有想像中Q彈。

森茂碗粿 森茂碗粿
碗粿$30

店家另一招牌就是浮水虱目魚焿,虱目魚做的魚漿的味蠻重的,不過焿湯雖然算清澈,勾芡味卻蠻濃郁,喵兒個人較不喜歡這種味道。

森茂碗粿
浮水虱目魚焿$30

東巧鴨肉焿
AM11:00~PM19:00
06-220-0672
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創立於1980年的東巧鴨肉焿,是台南最有名的鴨肉焿專賣店。店家是由兩個店面所組成,店內生意頗佳,都已晚上八點,除了我們外,仍有不少食客。

東巧鴨肉焿

不曉得是否前一站被餵飽,還是為了胃空間能容下更多食物著想,大家在這家店開始顯得較含蓄,點的內容越來越少,也點的比較小碗。我們點米血$25跟鴨肉焿$45。

新鮮的米血不黏牙,沾醬不錯吃,聽說是店家自己調的。

東巧鴨肉焿
米血(小)$25

加了薑絲的鴨肉焿,焿湯喝起來有鴨肉味,看牆上報導說是用鴨架子去煮出來,鴨肉帶骨切成小塊,肉質口感算不柴。不過吃時要小心,因為有的骨頭碎片較小,多留意才不會卡喉嚨。

東巧鴨肉焿
鴨肉焿$45

◎姚燒鳥
PM19:30~凌晨AM02:00
06-2266-345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54號

姚燒鳥在台南也是頗有名氣的燒烤店,雖然是晚上才營業,卻是座無虛席,我們也是稍微等了好一會,分兩大長桌坐下。

姚燒鳥

店家料理區分好幾個地方,有處理沙拉、冷盤、炸物及熱湯,有專門在燒木炭,也有負責燒烤部份的區塊。

姚燒鳥

姚燒鳥
負責燒碳火

除了燒烤類$15~時價,店家也有涼拌類$60,我們有點柴魚豆腐,雪白滑嫩的冷豆腐,細緻軟嫩的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

姚燒鳥
柴魚豆腐$60

我們點了一堆燒烤,除了烤蝦,其他分好幾盤陸續送上桌,種類統統混合在一起。乍看之下看起來都很正常,全是燒烤攤上常見食材。燒烤有依類別處理醬汁,不完全吃起來是一樣的醬燒味,不過還是會覺得味道稍微有一點點甜味。其中有串燒烤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的,好像有「頭」出現,這隻看起來不太一樣的,就是傳說中的「燒鳥」。誰要來吃呢?大夥你看我,我看你,燒鳥轉了一圈,拍照組拍照完畢,大夥還是提不起勇氣,最後由蘇董當代表,吃掉它。據說,滋味還挺不錯!

姚燒鳥 姚燒鳥

姚燒鳥
燒鳥

民族路炒鱔魚(阿江炒鱔魚)
PM17:00~凌晨AM02:00
0937-671-052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彰化銀行對面

這家據說只有台南在地人才知道的炒鱔魚,隱藏在民族路上,沒有店名的白底紅字「炒鱔魚」招牌,看起來相當不起眼。

民族路炒鱔魚

不大的店面,由兩位負責料理,一位負責炒鱔魚跟炒麵,另一位負責拌麵。

民族路炒鱔魚

民族路炒鱔魚

民族路炒鱔魚

其實大家都吃的有些飽,還是被炒鱔魚的香味給吸引住,紛紛坐下來等候品嚐。乾炒鱔魚意麵是最推薦的,脆爽度十足的炒鱔魚,口感極佳,又新鮮;不過意麵顯得較軟爛,喵兒個人偏愛要有點脆度的炒意麵,這樣吃起來才有嚼勁。

民族路炒鱔魚
乾炒鱔魚意麵$70

義成水果
AM11:30~PM21:30 (週一休)
06-228-2507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義成水果-456449691031888/

上一攤吃完後,大部份5679成員先返回高雄,剩下幾個人,前往有點距離的民生路上義成水果。

義成水果

店家相當樸素,連門口的桌椅也是很簡單。水果攤上各式各樣當季鮮果,五顏六色,看起來就覺得很不錯。

義成水果

在綠蓋陳大哥的請客下,讓我們品嚐店家所提供的綜合水果盤,裡面有:鳳梨、木瓜、西瓜、蓮霧、哈蜜瓜、蕃茄,每種水果都新鮮多汁又甜美。

義成水果
綜合水果盤

附註:義豐冬瓜茶、石精臼阿憨鹹粥‧虱目魚粥、石精臼蔡家米糕、永樂燒肉飯,喵兒那組成員幾乎沒吃到,除了義豐冬瓜廠先前喵兒有吃過,也有寫文分享,永樂燒肉飯是後來喵兒和宅宅自己再跑去台南補吃。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雙全紅茶、同記安平豆花、森茂碗粿、東巧鴨肉焿、姚燒鳥、民族路炒鱔魚、義成水果〉中有 10 則留言

    1. 並不是不知道唷!當它只是友人相聚的聚會時,也不會覺得可惜,只在於看待的角度不同。

      台南實在太多知名小吃,再加上那次高達20位出席聚會,在停車不易的情況下,只能依步行可到的小店為主,所以選定的範圍有限,富盛號與下大道就不在步行範圍內,而我們也是吃到吃飽為止停下。

      以這種吃法,老實說,胃容量有限,不可能一口氣全吃完^^

      再加上大家住高雄居多,非有錢有閒,是不太可能三不五時就往台南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