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鄉碳烤燒餅 缸爐燒餅老店

老鄉碳烤燒餅

老鄉碳烤燒餅位於民生路與民族路交接口的枝仔冰城旁的巷子裡,最初是看到沙拉麵分享文引起喵兒興趣,不過遲遲沒有早起跑去購買。除了距離喵兒租的地方有一段路外,休假日,喵兒是很難早早爬起,往往會睡到很飽才會清醒。前陣子和Julie一起用餐,恰巧她也提起這家燒餅店,覺得真的好吃,推薦喵兒一定要早起前往購買吃看看,絕對不會後悔。


喵兒很喜歡像烙餅一樣製作的燒餅,對喵兒而言,燒火炭放置鐵筒灌水泥做的烤爐(缸爐)裡烘烤,這種製作燒餅的方式,才屬於眷村味之一,存在於喵兒小時候的記憶裡伴隨長大。不過隨著眷村陸續改造,傳統燒餅製作方式卻逐漸消失,烤箱取代烘烤方式,不但品質穩定,還能大量生產,卻少了那種碳燒才有的香味。

老鄉碳烤燒餅 老鄉碳烤燒餅

和老闆聊了起來,才知道老闆是從台北下來高雄的眷村人,在這裡販售燒餅已經三十幾年,不論甜、鹹口味的燒餅,一律一個$15。烤好剛出爐的燒餅,會放置一旁,上方灑白芝麻是鹹口味;灑白芝麻再加黑芝麻是甜口味。

老鄉碳烤燒餅

老鄉碳烤燒餅

老鄉碳烤燒餅
烘烤好放置一旁的燒餅

燒餅的餅皮一層層,口感酥脆相當有層次,夾雜著木火碳燒的香氣,隨著咀嚼餡料的味道,逐漸在嘴裡散發出來香味。鹹口味的燒餅,餅皮夾雜鹹肉、蔥花,稍微覺得有鹹味,因混著燒餅皮一起吃,反而不會覺得味道很重;甜口味的燒餅,內餡是薄薄一層黃砂糖,味道淡淡的,不會很甜,碳燒的香氣反而會覺得比較重一些。

老鄉碳烤燒餅
鹹燒餅$15

老鄉碳烤燒餅
甜燒餅$15

喵兒是隻螞蟻,不自覺,偏愛甜口味燒餅多一點,不過店家的鹹燒餅也很好吃,實在很難取捨!連宅宅覺得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燒餅,鹹的也好,甜的也好,他通通喜歡。

店家資料:
老鄉碳烤燒餅
AM06:30~PM12:00
07-226-7798
高雄市新興區東海街26號(民生路與民族路交叉口,枝仔冰城巷子內)
https://www.facebook.com/e072267798/
鄰近捷運站:信義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