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事紅心粉圓 冰品老店

行事紅心粉圓

這篇,要來分享一家常去吃,卻遲遲沒有寫的小店。在寫這篇的當天,其實又有帶學弟跑去吃,學弟說沒看過喵兒把這家寫出來,看店家最近略有些小改變,小攤上多了一些曾來採訪的剪報資料,趁記憶猶新,味道還殘留在舌尖上時,趕緊寫一寫。


這家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林泉街接近和平一路交接口的「行事紅心粉圓(原歐吉斯紅心粉圓燒仙草)」,約1992年左右開始營業,是高雄少數幾家讓宅宅喜歡的粉圓店之一。店觀稍微有些不起眼,只能靠黃底燈箱上的綠色「燒仙草」與紅色「紅心粉圓」來辨視。店內能坐的座位有限,騎樓下再加店內,頂多十個左右便能坐滿,大部份來此的人,都是外帶回家。

行事紅心粉圓
店家的招牌

行事紅心粉圓
店觀

紅心粉圓是店家的招牌,說它是粉圓,又和一般的外面販售的粉圓不一樣。有冰的跟熱的兩種,紅心粉圓的顏色是略白色透明中間帶偏粉一點的紅色,紅色部份用的是紫山藥製作,加上微微甜的黑(紅)糖水,純吃紅心粉圓軟又帶點勁的Q彈口感。

行事紅心粉圓
熱紅心粉圓$40

雖然宅宅和喵兒常去吃,不過每次去吃都是點熱的,冰點的照片只有少數幾張,而且還是朋友點來吃的,不是我們吃的。像這碗料多到像爆掉的招牌綜合冰,其實是某次呆呆點的。上面覆蓋芋圓、蕃薯圓、紅豆、緣豆、大豆(花豆)、薏仁、西米露、紅心粉圓,料好實在,每樣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

行事紅心粉圓
招牌綜合冰$40

店家第二號招牌,就是手工仙草,每天現煮12小時。喵兒喜歡店家自製的仙草凍,夏天想純吃仙草凍,最適合點仙草冰,不吃冰的人,可以像喵兒這樣點加糖水,或者是加仙草茶。加了微糖水的Q軟滑嫩仙草凍,吃的出淡淡仙草的滋味,如果是加仙草茶,整碗仙草的味道會比較重一些。

行事紅心粉圓
仙草凍

天氣冷的話,就比較建議點熱的燒仙草,和招牌綜合冰用的冰品料是一樣的,只是把剉冰換成燒仙草。燒仙草的仙草味蠻重的,趁熱吃比較水一點,稍微冷掉後,仙草的滑溜感就會出現啦!完全冷掉則會呈現結凍的感覺,如果是買回家吃,稍微微波一下,就會變成水水的。

行事紅心粉圓
綜合燒仙草小$35大$45

這杯是忘了掀蓋的珍珠鮮奶茶,珍珠用的是紅心粉圓。鮮奶茶的味道,對平常在家自己調配鮮奶茶的喵兒而言,歐吉斯的鮮奶茶雖然奶香茶味都有,但味道上還是稍微淡了些,也因此只點過一次,就再也沒點過。對我們而言,可以自己買紅心粉圓回家,再倒入自己調配的鮮奶茶來品嚐。

行事紅心粉圓
珍珠鮮奶茶小$35中$40大$45

只要有來林泉街,宅宅一定會來買碗紅心粉圓或燒仙草。雖然我們是螞蟻一族,但甜味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如果沒跟店家說少糖的話,正常味道會覺得甜一點,建議第一次吃,怕太甜的話,可以先跟店家講半糖或少糖,再依自己味覺增加甜度。

店家資料:
行事紅心粉圓(原歐吉斯燒仙草‧紅心粉圓)
AM10:30~PM23:00
07-716-3710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4號
鄰近捷運站:文化中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