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正菜市場:屏東肉圓、劉家豬血湯、台南米糕陽春麵、水煎包、開封路大腸麵線、開封路黑輪大腸香腸

中正菜市場

這個是臨時起意的,起因在前一晚,喵兒有事找沙拉麵,沙拉麵順口問喵兒要不要來趟他家鄰近的中正菜市場趴趴吃行程,對於隔天休假又好吃的喵兒而言,當然不想放過在地人帶路吃透透的機會,便相約隔天碰面的地點。


老實說,放假日早起,喵兒或對宅宅而言,都是件不簡單的事!不過,我們還是努力爬了起床,來到約定碰面的地方,由沙拉麵領軍,開始中正菜市場吃透透的行程。

◎屏東肉圓
中正菜市場內,黃海街上(民族路轉黃海街即可看到)

屏東肉圓

這家只賣清蒸肉圓的小攤,位於中正菜市場內,早上生意非常好,小桌子跟攤位前的座位都坐滿,不過因為換桌率高,稍微在一旁等候一下,就有座位。

一粒$12的肉圓,不算貴,份量也不小,不論叫幾粒,都會附贈清湯。略帶透明的肉圓外皮,口感較軟嫩,裡面包裏的餡料口感甜又多汁,味道還不錯!桌上放兩碗的醬料,紅色是蕃茄醬,褐色是辣椒醬。喵兒只加了蕃茄醬,鮮紅欲滴的顏色,讓肉圓滋味更加甜甜的。

屏東肉圓
桌上醬料

屏東肉圓
肉圓$12

屏東肉圓
近拍肉圓內餡

◎劉家豬血湯
民族路轉黃海街,看到屏東肉圓前的巷子右轉

劉家豬血湯

這家豬血湯位於上一家屏東肉圓旁的小巷道內,左邊還有另一家鴨肉湯,兩家生意都不錯。

豬血湯有各式各樣組合,價格在$30~$50,小攤上還有賣搭配豬血湯的米粉、烏龍麵及肉燥飯,價格依大小為$25~$35。

店家的炒米粉,已事先炒好放置一旁溫熱。等客人點用時,放上豆芽菜,再淋上油酥味重的肉燥醬。雖然油酥味較,但整盤炒米粉吃起來卻相當清爽,不會讓你覺得沒有味道,也不會讓你覺得油油溼溼的感覺。

劉家豬血湯
炒米粉小$20大$25

大腸豬血湯的湯頭呈現淡淡的乳白色,店家是用大骨熬煮,一旁還是可以看鍋子在熬煮大骨湯。豬血湯增加酸菜提味,也放上不少韭菜增添香氣。豬血的口感不錯,軟嫩又沒有腥味;大腸肥厚,口感軟Q,相當好吃!若非還有下幾攤要進攻,否則還真想多叫一碗來品嚐。

劉家豬血湯
大腸豬血湯$30

劉家豬血湯
近拍大腸與豬血

◎台南米糕陽春麵
中正菜市場內,開封路跟渤海街交叉口

台南米糕陽春麵

這家位於開封路跟渤海街交叉口的賣米糕與陽春麵的攤位,生意相當好。除了店家招的招牌:米糕、陽春麵外,也賣肉燥飯跟一些湯,價格在$5~$45。

米糕上方放了醃黃瓜、肉燥、魚鬆、香菜,疊滿滿的感覺,肉燥味蠻香的,糯米軟Q,兩者略混合後,讓米糕吃起來香氣十足。

台南米糕陽春麵
米糕小$30大$45

一碗放四粒丸子的蝦仁丸湯,魚漿做的丸子咬開後,一隻完整的鮮蝦包在裡面。

台南米糕陽春麵 台南米糕陽春麵
蝦仁丸湯$30

◎水煎包
週一至六AM10:30~PM18:00、週四PM14:00~PM18:30 (週日休)
0920099858
中正菜市場內,開封路與渤海街交叉口

水煎包

同樣位於開封路與渤海街交叉口,還有這家水煎包,賣兩種口味:高麗菜肉包與韭菜包,每個都是$11。

店家以紅點來區分口味,有紅點的是韭菜包,裡面包韭菜、豆干、冬粉,味道類似韭菜盒;沒有紅點記號是高麗菜肉包,裡面包高麗菜與豬絞肉,口感甜脆有味。不管那一種口味,都蠻好吃的,聽說正中午與下課時間,前來購買的人相當多。

水煎包

水煎包 水煎包
左邊高麗菜肉包$11;右邊韭菜包$11

◎開封路大腸麵線
中正菜市場內,開封路與復橫路交叉

開封路大腸麵線

店家就賣一樣:大腸麵線,大碗$45,小碗$35。麵線是單獨熬煮,而大腸與肉塊則在另一鍋裡,等客人點時再加入麵線焿裡,再放上香菜,淋上烏醋與白胡椒。店家用的是紅麵線,汆燙過的大腸,口感還蠻軟Q,肉塊外層則有裏薄薄的粉,保持肉質本身的水份,略有點黏稠狀的焿湯則是反覆熬煮而成,還蠻好吃的。

開封路大腸麵線
大腸麵線大$45小$35

開封路大腸麵線
給料不少

◎開封路黑輪大腸香腸
中正菜市場內,開封路與復橫路交叉口

開封路大腸麵線

這個賣黑輪大腸香腸的攤位,就在大腸麵線旁,可以兩邊一起叫來吃。賣黑輪大腸香腸的是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妻檔,老闆娘頗酷的,戴著黑色墨鏡。

開封路大腸麵線
很酷的老闆娘

除了黑輪大腸香腸外,還有關東煮,不管拿的是黑輪、米血或貢丸…等,都是1隻$8。不過我們吃到這一攤,其實有點撐了,只點烤黑輪跟一組大腸香腸。

糯米做的大腸,裡面放了不少花生,可能用烤的緣故,感覺口感略乾一點點,香腸的味道不錯,不但味道香,吃起來還帶點水份;烤黑輪的口感軟Q,薄薄的烤醬汁,帶出魚漿的甜味。價格單獨算不曉得多少?只知道全部加起來是$79。

開封路大腸麵線 開封路大腸麵線
左邊大腸香腸;右邊烤黑輪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中正菜市場:屏東肉圓、劉家豬血湯、台南米糕陽春麵、水煎包、開封路大腸麵線、開封路黑輪大腸香腸〉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