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鹽埕老店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這家創立於民國45年(1956年)的新高肉圓米糕冬粉,最早是安妮郭媽媽問我知不知道租處附近有這樣一家老店?老實說,喵兒不知道。


原本想跟安妮郭媽媽一起去吃看看,結果最後時間上搭不攏,因為喵兒佷難在平常日休假。最後,安妮郭媽媽先去吃看看寫食記「(高雄美食)鹽埕老店~愛河沿岸美食~新高肉圓米糕冬粉」後,喵兒和宅宅拖到最近才去吃看看。宅宅一看到店就說,很早很早之前,有包過他們家的東西給喵兒吃過…

唔,喵兒完全沒有記憶說!就當,來回味?

店家的料理區,在騎樓前。炸肉圓的聲音滋滋作響,而所使用的油,相當清澈,雪白的肉圓外皮,在油鍋裡翻動。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價目表上的種類不少,單價在$5~$50。我們點了筍乾肉圓$25、香菇肉羹(小)$35、米糕$30。

店家招牌就是炸筍乾肉圓,醬汁據說是店家用雞湯再加醬油、中藥所煮出來的,味道甜甜,不會覺得很甜。肉圓外皮厚實、口感軟黏,裡面的餡料用的是醃過的筍乾加肉塊,味道微酸酸甜甜,調的不錯,可惜讓人覺得份量有些少。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筍乾肉圓$25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筍乾肉圓內餡

米糕上方放了不少醃黃瓜、魚鬆與肉燥。肉燥是用帶皮的肥肉部份所熬煮成的,雖然味道香,但口感上,自然會覺得油一點,底下的糯米粒粒分明,口感還不錯。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米糕$30

香菇肉羹用了大量的柴魚片、香菇、筍絲與肉塊,再加上勾芡不斷熬煮而成。肉塊已先在外面裏上一層薄薄的粉,讓肉質保留水份的口感,整碗香菇肉羹味道不重,不過勾芡的羹類,很難說它算是清爽。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香菇肉羹(小)$35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近拍肉羹

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快下午一點,店內客人不少,等我們坐下來後,陸續也有客人進來。回想之前經過這家店,每次客人不多,傍晚又好像很早就關門

店家資料:
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AM07:00~PM19:00 (每月第二個週四休)
07-561-4340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26號
https://www.facebook.com/新高肉圓米糕冬粉-20995664482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新高肉圓米糕冬粉 鹽埕老店〉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