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頂埔阿嬤蔥油餅 在地排隊小吃

頂埔阿嬤蔥油餅

宜蘭頂埔這家有名的頂埔阿嬤蔥油餅非常好認,紅底白字,就在191縣道路旁,騎車經過時,很難不會看到被等候蔥油餅的客人圍住的攤位。


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攤位的阿嬤,也就是老闆娘,從年輕做蔥油餅到現在已經三十幾年了。

頂埔阿嬤蔥油餅 頂埔阿嬤蔥油餅

幾乎大家都點蔥油餅加蛋$25,也有紅茶、奶茶的販售,一杯$10。一捆捆的青蔥就放置在一旁,阿嬤捍麵團,舖放蔥花,打蛋,一個個仔仔細細慢慢的做,一旁的客人也耐得住性子等候。

頂埔阿嬤蔥油餅
放置一旁一捆捆的青蔥

奶茶喝起來的味道是有,不會喝起來覺得水水的,稍微有點甜味,可惜都是事先裝好放置一旁,沒法選擇甜味。

頂埔阿嬤蔥油餅
奶茶$10

折成半圓狀,炸至金黃的蔥油餅,有蠻重的香味,中間夾蛋與蔥花。不過我們拿到的這份,皮薄,外層略脆脆,口感Q軟,醬汁塗不多,夾的蔥花與蛋分佈不均,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感覺蔥花有些少。

頂埔阿嬤蔥油餅
蔥油餅加蛋$25

頂埔阿嬤蔥油餅
蔥油餅內餡樣

如果下午時間有經過頭城往礁溪這一段191縣道,有經過這家蔥油餅店,不妨停下腳步買一個蔥油餅吃吃看,份量不多,香味也夠,當當點心還不錯。

店舖資料:
頂埔阿嬤蔥油餅
週一至五AM09:00~PM18:00;週六日AM08:00~PM18:00
03-978-923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2段3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頂埔阿嬤蔥油餅-19541126047741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宜蘭頭城]頂埔阿嬤蔥油餅 在地排隊小吃〉中有 2 則留言

  1. 請你們不要再推薦”阿嬤的蔥油餅”了!!我去買了兩次,結果都買到整片焦黑的蔥油餅!吃了這種蔥油餅遲早會得癌症!!
    反而其他店的蔥油餅都不會煎到焦黑,還比較健康哩!!

    1. 謝謝分享用餐心得。

      看來,我們運氣比較好,當時沒有買到整片都焦黑的蔥油餅。也許是我們購買當時排隊人頗多,蔥油餅炸的比較趕一些,起鍋也比較早一些,要不吃多了焦黑物,的確對身體比較不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