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盧記臭豆腐王 (已歇業)

盧記臭豆腐王

正愁不曉得要吃什麼好時?讓宅宅騎車,喵兒在後面隨性指揮左轉、右轉,小巷道繞了繞,最後走回到中華路上,瞥見這家新開不久的盧記臭豆腐王,最後決定,晚餐,就是它了。


老實說,當我們從店門經過時,有聞到臭豆腐的香味,好吧!對有些人而言,這個味道的確不是很好聞!總之,這是一個見人見智的問題,不喜歡臭豆腐的人,自然也不會按下這篇文章,不用追根究底去討論它,而喵兒愛吃炸的臭豆腐,飄散在空氣裡的味道,自然會吸引喵兒停留。

店內空間算是不小,室內也有做些簡潔的日式風味造景,搭配木製實心桌椅,用餐環境還算舒適。

盧記臭豆腐王

盧記臭豆腐王

這裡是先在櫃台拿點單,勾選完後拿去櫃台結帳,再送餐點上桌。點餐內容有:鍋類$100、炸類$40~$50、單點類$10~$30。

我們點了:脆皮臭豆腐(小)$40、臭臭鍋加肉$100、雪花羊肉$30、鴨血$20、臭豆腐$20。

紅茶、調味醬料在一旁,自行取用;碗筷全放在有殺菌功能的烘碗櫃裡,感覺相當注重衙生。

盧記臭豆腐王

盧記臭豆腐王

因為不是很餓,喵兒只敢點小份的脆皮臭豆腐。中間挖洞式的炸臭豆腐,不算特別,也是蠻常見的吃法之一。不過,店家放的醬料有點特別,放的是泰式酸甜醬,和一般放醬油、黑醋或醬油膏的吃法略有些不同,味道上,感覺也比較重一些!豆腐的口感還好,沒有很酥脆,也不會吃起來軟軟的口感,表現比較中規中距些。可能可以跟店家要求再炸酥一點吧!喵兒當天沒有問服務人員,也不確定是否可以要求店家再炸酥一些?或許有些人愛吃這樣的口感,不過喵兒個人偏愛口感再酥脆一些。

盧記臭豆腐王
脆皮臭豆腐大$50/小$40

臭臭鍋加肉是宅宅點的,又加點一些單點類的:雪花羊肉、臭豆腐及鴨血。臭臭鍋加肉內的鍋料頗多!除了豬肉、臭豆腐外,還有高麗菜、青江菜、香菇、木耳、小玉米、鴨血、魚板、南瓜,儼然就是一份小火鍋的感覺,還附一碗白飯,這時會覺得,我們單點似乎點多了,因為對食量不大的我們而言,一份臭臭鍋,就能吃的很飽!

盧記臭豆腐王
臭臭鍋加肉$100

臭臭鍋的湯頭吃起來,帶點臭豆腐的味道,豆腐口感和去除油炸過的脆皮臭豆腐一致。加點的雪花羊肉,口感沒想像中來得好,不曉得是不是凍太久?也有可能是我們不小心煮太久,羊肉口感顯得有些老;加點的臭豆腐,真的算是多點了,因為鍋裡本身就有,如果愛吃,是可以再加點,要不,會覺得份量有些多;鴨血是後來追加,口感還算軟。

盧記臭豆腐王
雪花羊肉$30

盧記臭豆腐王
臭豆腐$20

盧記臭豆腐王
鴨血$20

整體而言,口感、味道上沒有很特別,不過用餐環境蠻舒適,吃完留在桌上,就有服務人員清理,感覺店家蠻注重環境衙生。

店家資料:
廣東汕頭盧記臭豆腐王
07-281-9808
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三路253號
https://www.facebook.com/StinkyTofuluji/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盧記臭豆腐王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1. 建議你可以吃吃看他隔壁的楊記喔~~
    他的臭臭鍋也是好吃又便宜喔!!
    但是我覺得要老闆娘煮的比較好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