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池畔餐廳 漢來大飯店11F

漢來池畔餐廳

漢來11樓的池畔餐廳應該算喵兒這一年內最常來的餐廳,從試吃、先前高雄市辦的活動、自己和友人的聚會…零零總總加起來的次數真的很多,因喵兒個人習慣,盡可能避免寫重覆的店家,吃那麼多次,在這個blog裡也沒有全分享!重覆用餐的店家,除非是覺得有紀念性,或店家有特別的餐點,才會再寫出來,要不然,大多藏進電腦硬碟裡。


這次聚餐,是由可樂大所發起,話說今年以來,可樂大已發噗邀約好幾場聚餐,無奈喵兒六日得工作或平時要加班,再不就遇上喵兒出國,難得終於有一次有機會參加,對,就是這次啦!難得有機會見到可樂大本尊,自然,不想放過機會囉!

前幾次都是白天來用餐,趁機補一下晚上池畔的夜景照,如果有機會在這邊舉辦婚宴,感覺也頗浪漫的。

漢來池畔餐廳

漢來池畔餐廳

伴隨著美國帶骨肋眼牛排開放進口,大家都想一嚐其滋味。平常幾乎都是澳洲牛居多的喵兒,也很好奇傳說中的美國帶骨肋眼牛排吃起來的味道,當可樂大、喬治、小Jerry跟小鴨在噗浪上討論,提到第一批美國帶骨牛肉已經進口,目前在漢來45樓牛排館與11樓池畔餐廳各有販售,考量到大家荷包,最後決定選擇去價位較便宜的11樓池畔餐廳品嚐,好吃的喵兒就說要跟啦!不過,這次又是喵兒拖到最後才寫食記Orz

美國帶骨肋眼牛排套餐部份分兩種:一種是薄切美國帶骨肋眼牛排(200公克)$800,另一種是精選美國帶骨肋眼牛排(280公克)$980,不吃牛的,也有其他肉類的套餐可以選擇,價格在$630~$780,用餐總金額要加一成服務費。

剛好在座的,都可以吃牛肉,我們依自己食量大小,選擇餐點。宅宅和喵兒一樣,都挑戰280公克的精選美國帶骨肋眼牛排($980+10%)。

擠的很漂亮的奶油花,軟硬適中,還蠻好塗麵包。

漢來池畔餐廳

接著送上來用紅布覆蓋的小餐包與麵包。喵兒不敢吃太多,僅敢拿一個小餐包來吃,就怕等下美國肋眼牛排端上桌吃不下。

漢來池畔餐廳

主廚招待的漬蕃茄,味道偏酸。

漢來池畔餐廳

濃湯剛好是喵兒喜歡好的法式洋蔥湯,洋蔥味道濃郁,喝起來甜甜的。

漢來池畔餐廳
法式洋蔥湯

接著,換凱薩沙拉登場。剛端上桌的凱薩沙拉僅拌好沙拉醬汁,沒有再加其他佐料,稍微會由服務人員端出三種佐料:起司粉、培根丁及麵包塊,讓大家依自己喜好選擇添加。

漢來池畔餐廳 漢來池畔餐廳
加佐料前後的凱薩沙拉

漢來池畔餐廳
可以選擇加的佐料:起司粉、麵包塊及培根丁

接著,重頭戲登場,就是各自點的美國助眼牛排啦!配菜:馬鈴薯泥與甜玉米是用另一個盤子裝,而美國助眼牛排則用另一個盤子裝。

漢來池畔餐廳

看著盤裡的精選美國帶骨肋眼牛排的份量,應該不止點單上寫的280公克吧!蠻大一塊的,頗有厚度,忘了找東西來當比例尺來拍照,就知道喵兒就的大塊,一端上桌,就在懷疑自己是否吃的完這麼大一塊牛排?

漢來池畔餐廳
精選美國帶骨肋眼牛排(280公克)$980

因用磁盤盛裝,喵兒選擇吃五分熟,用刀叉切開,粉嫩色澤的肉質相當漂亮,因略有厚度,口感帶點嚼勁也相當鮮嫩多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好吃。因喵兒口味較沒有那麼重,也比較喜歡純吃牛肉本身的滋味,覺得肋眼牛排旁搭配的醬汁味道對喵兒而言,稍微偏鹹一點,反而沒有用很多。剛好坐喵兒對面的可樂大,則是整盤連醬汁全都吃光光。

原本喵兒認為份量太多,會吃不完,結果,居然整份全吃完!真的很好吃,難怪美食界的老饕們會誇讚美國帶骨肋眼牛排的滋味。

漢來池畔餐廳
精選美國帶骨肋眼牛排剖面

這塊薄切美國帶骨肋眼牛排是Apple分一點給喵兒品嚐看看,結果,粗心的喵兒居然忘記借拍它原本的模樣。Apple分給喵兒的這個一塊,也算是很不小一塊。薄切美國帶骨肋眼牛排與精選美國帶骨肋眼牛排的差別,除了重量大小外,就是薄切美國帶骨肋眼牛排的表層有略烤過,多了一股碳燒過的香氣,雖然也是很大塊,但沒有來得有厚度,品嚐起來純牛肉軟嫩與碳燒交織的口感與甜美滋味。

不曉得是喵兒這幾天因工作忙碌被餓壞還是怎樣?也把這一塊全吃光,嚇到坐在喵兒旁邊的小鴨。讓貪吃的喵兒很不好意思說:因為好吃,食量突然變大,忍不住就全吃光啦!

漢來池畔餐廳
友人分食的薄切美國帶骨肋眼牛排

餐後精製甜點端上來的是蛋糕,雖然模樣裝飾的挺漂亮的,大家覺得口感與味道略普通一點。

漢來池畔餐廳

餐後飲料部份,大家幾乎都是選擇健康走向,分別選擇葡萄汁或柳橙汁。

漢來池畔餐廳

縱使大家對重新進口的美國帶骨牛肉感到擔憂,但不得不說美國帶骨肋眼牛排的滋味真的很棒!喵兒吃完後,回家還對那種甜美多汁的滋味回味不已,就像明知河豚有毒,還是忍不住想品嚐海豚肉的美味是一樣感覺,純滿足自己吃的慾望與感受。

這次用餐還發生一個小插曲,真的要謝謝喬治大的及時相救,因為喵兒記得帶相機,居然忘了帶記憶卡出門,所幸喬治大剛好有多帶喵兒相機用的記憶卡,要不然又是一次沒有拍照的用餐。真的很謝謝喬治大的幫忙,才讓這篇食記有照片相輔。

店家資料:
池畔餐廳 漢來大飯店
午餐:AM11:30~PM14:30;下午茶PM14:30~PM17:30;晚餐PM17:30~PM21:30
07-213-5753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1樓
http://www.grand-hilai.com/restaurant/池畔餐廳/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池畔餐廳 漢來大飯店11F〉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